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艦風戰華 五十五章 反擊的狼煙 香格里拉號登場

作者:冰雪 霜華│2018-10-23 17:40:57│巴幣:8│人氣:460


        這裡指的自然是現代的潛水艦,而且派駐在米德加爾特的,是由十三人中的軍備專家菈達設計,在隱蔽性上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

        「果然你也是往這方向思考,不過這樣就要拖延全體離開時間,不穩定性相對就會高了許多啊。」

        諾特捏著下巴,眉頭鎖的死緊,潛水艦的速度本來就慢,要靠潛水艦移動到各大陸本身也不現實。

        「至少讓他們離開米德加爾特,事實上米德加爾特本身也可能出現什麼狀況,所以我們最好做好撤離準備。」

        「這個前提是他們要突破第三道牆,的確哪怕只是一道牆被突破,要撤離的難度就會增高,但前提是要能突破。」

        「那為何不考慮潛水艦,你們既然說我『也』往這方面思考,代表你們之前是想過這個可能性的吧?」

        阿夸維特有些無法理解,畢竟水面艦的危險性太高,不確定因素也不少。

        並不是說潛水艦就沒有風險,但單論躲閃與防追蹤能力,目前配屬的潛水艦性能都比較高,原則上只要不是要作戰,並沒有吃虧太多。

        如果沒有這層優勢,在之前的「大事件」,人類方可能會全滅。

        「有是有,不過我們希望有其它的選擇,就像我說的,潛水艦的移動速度極慢,要跨大陸移動不太現實,我們當然可以在第一道牆準備潛水艦,但離開後就無法了,等他們到國家都被打到半殘了。」

        「如果是移動到附近的亞洲或中南美洲一帶呢?」

        「如果要潛水艦,只能試著移動到我們在附近設置的人工海港,而且速度要快,目前那些海港還沒被盯上。」

         「人工海港?」

         「我們在之前模擬過所有可能的潛在危險性後,在太平洋各地設置的,避免大部分沿岸海港全滅後,失去了停泊休整可能的地方,為了方便還設計成可移動式的,缺點就是防備力有些弱。」

        簡單來說,就是不穩定性也不小,畢竟棲艦對人類來說本來就是一個很外掛的存在。

        米德加爾特雖然防備性夠高,相對的光是建造費用就可以讓不少小國家破產,

        也因此諾特和尼爾德才想要其它的選擇,不過看來這就是唯一解了。

        「所以,你們要準備了嗎?」

        「只能這樣啊,雖然門的那個不錯,不過難保有伏擊,潛水艦至少還能扛個兩三發吧。」

        為了設計能不要被一發KO,菈達那時燒腦到差點以為又是一個流掉的計畫,好在後來在她吃三明治時突發奇想想到一個很妙的方法。

         「妳說菈達那時候很興奮的拿著吃了一半的雞肉三明治,邊跑邊大喊的那個嗎?那真的有用嗎?」

         「應該是有用的啦,等艦娘計劃實現後,有請日本方的大和用主砲轟過,至少要三發才轟的掉所有外層裝甲,移動速度也沒被影響到。」

        阿夸維特嘆了口氣,這樣聽來也只能這樣了,是說都已經西元不知多少年了,還是以現場指揮為主,這個發展應該會讓許多軍略家與軍備家料想不及吧。

        「那我回去忙我的了,太晚的話克菲爾又會碎唸很久了。」

        「抱歉啦,只有兩個人真的沒什麼底。」

        「是說兩人,菲真的沒事嗎?這件事算超突發狀況吧,建島以後從未發生過。」

        菲在十三人之中以容易緊張出名的,畢竟能力的話大多是該領域的頂尖人物,大致上性格還比較容易讓人注意。

        諾特和尼爾德互看了一眼。

        「嘛……菲是只要給任務就會好好完成的類型,有時的確會勉強自己啦,不過作為三個負責人之一,足夠的壓力也是必要的。」

        「菲有時候很可靠喔,有時後。」

        兩個人都是給模稜兩可的答案。

        阿夸維特嘖嘖了兩聲,雖然有些擔心,只是同為負責人的兩位都沒有擔心太多,自己也不好說什麼。

        「如果沒事的話,那就先這樣吧,趕快去處理各自的事情,就算沒有棲艦的干擾,光是要離開就要花不少時間了。」

        說完揮了揮手後就離開了。

        阿夸維特說的點也是目前的一個問題,因為三道牆的長距離也是一個防禦手段,採用的是拉長戰線的手段。

        只是這也成為目前的大問題,因為這次他們是百分之百的被動方。

        「不過他剛剛似乎提到克菲爾,克菲爾啥時變成碎念人很久的那種角色了,又不是他們國家的那批主戰派。」

        尼爾德狐疑的歪了歪頭。

        「兩種可能,一是美國忙到爆炸工作量爆炸,克菲爾本來就有工作量瞬間爆增就會急躁的個性;二是阿夸維特又在打什麼算盤,美國讓克菲爾升任中將其中一點就是他這方面的敏銳度超高。」

        「打算盤啊……」

        「這好像不是你現在要苦思的東西,還不來幫忙,而且潛水建的解除權限要至少兩名負責人,過‧來‧幫‧忙!」

        「知道了啦,別兇啊。」



        遙遠的另一端,海面上,戰況開始進入白熱化。

        接收到榛名傳回來的報告,單冠灣港原本也想要做些什麼,無奈和柱島港有遠征艦隊能中途加入協助不同,此時單冠灣港的艦隊大多在休整或身負其它任務。

        原本有打算聯絡冥月,剛好冥月正在昏迷狀態,醒來後也先掛念那奇特的夢境,剛好錯過通訊。

        也因此,目前在和棲艦對峙的兩個部隊,只能交由柱島港的遠征艦隊協助了。

        「注意不要讓潛水棲姬跑了,如果跑了我們可能要面對重新整備完的棲姬。」

        失去戰力的皐月只能在後方建議,其餘人則是開始定位潛水棲姬的位置。

        也許是注意到自家的僚艦已經被攻略完畢,潛水棲姬的攻勢再度轉為保守,雖說令人著急,此時也只能進行枯燥的定位作業。

        皐月看向另一邊,空母方的對峙也有進入白熱化的趨勢,五航戰的飛機勉強取得制空權,只是空母棲姬的飛機數量龐大,一不小心就會被奪回去。

        「這隻真的是棲姬嗎,要不是長的不像,都有在打水鬼的感覺了。」

        「翔鶴姐,要再放一支嗎?」

        翔鶴看了看天空,自家的第五航空艦隊機隊受到的打擊不小,雖然靠著靈活的速度起到一定的反制作用,只是數量有微幅減少的趨勢,棲姬的飛機數量卻不見減少。

        只是此時再放箭,之後就無法保持戰力了。

        翔鶴咬牙搖了搖頭,瑞鶴看翔鶴雖然有些遲疑,但決定下了都下了也只能聽了,畢竟她也是在要放與不放之間游移。

        這時另一邊,驅逐艦們終於找到了潛水棲姬的影子。

        「準備好爆雷,預計再一兩波攻擊就可以送她上路了!」

        「等等,長月,她好像要準備攻擊了。」

        長月正掏出懷中的爆雷,卻被文月拉住了手臂,而且文月的表情有些慌張。

        「潛水棲姬這次要發射三發,以數量判斷沒有隱藏的魚雷,似乎要拚個魚死網破的樣子。」

        三發,此時主攻的是文月、長月和水無月,皐月目前由單冠灣港的嵐和萩風戒備保護,因此這三發應該是對上她們三人無誤。

        「能判斷時機嗎?」

        「有些困難,只能知道數量,如果能判斷的這麼精細,皐月也不會中標了。」

        「那我們就先發制人!」

        事實上此時長月等人的爆雷數也快到底了,儘管有皐月的,但其實也沒有多到能夠揮霍的程度,正好要互掀底牌,長月也沒有要和潛水棲姬客氣的意思。

        長月一口氣掏出包含自家庫存的所有爆雷,裝在爆雷投射機上。

        「等等,長月,不怕有詐嗎?」

        「明眼人都知道我們此時不解決牠,如果空母棲姬擴大戰場影響到我們,潛水棲姬成功逃脫的話,我們前面幾個小時的攻擊都白搭了,再次面對滿裝的潛水棲姬難度太高。」

        裝載好爆雷,長月緊盯著定位的位置。

        「所以我們一定要現在就收拾掉這隻潛水棲姬。」

        文月原本還打算多說些什麼,不過已經燃燒並產生瓦斯了,此時阻斷攻擊反而有些危險,反正和魚雷不同,爆雷無法短時間大量攻擊,她也決定先在旁邊戒備。

        將爆雷遠遠的發射出去,爆雷射入水中後也如期的爆炸,只是似乎沒有造成傷害。

        「文月!結果!」

        「潛水棲姬似乎還在,反應並沒有消失。」

        長月咬了咬牙,準備進行第二波的攻擊,卻被文月和水無月雙重攔了下來。

        「不對勁啊,妳都攻擊了,潛水棲姬既然已經準備進行攻擊了,怎麼還沒有發動攻擊。」

        「有可能牠要進行一波佯攻,冷靜點,妳的攻擊也沒有奏效啊。」

        看著自家姊妹不斷的試著攔下她,她閉著雙眼,緊皺著眉頭。

        「不然要怎麼辦?」

        「水中聽音機雖然定位大致上的位置,不過還是有一定的誤差,我們算好時間差,在大略的位置上連丟三發試試看。」

        用手指在海面上快速的畫著相對位置圖,長月和水無月點點頭,不否認文月的提議。

        為了做出時間差,她們也分開時間裝填,等瓦斯產生一定的壓力後推出爆雷,三顆爆雷飛入水中。

        等水無月負責的第三顆爆雷也飛入水中後,她們連忙開始準備確認結果如何。

        第一顆和第二顆不意外的失敗了,然而第三顆似乎對棲姬造成一定的打擊,雖說沒有成攻擊沉,但又再次造成傷害了。

        然而沒有給她們慶祝的功夫,一股強烈的危機感來襲,潛水棲姬也準備發射魚雷了。

        「全員戒備!千萬不能被擊中!」

        所有人緊抿著雙唇,身體微蹲,此時大多憑藉著本能,沒有太多的時間讓她們使用艦裝。

        時間像是停頓般,數秒恍如一世紀般,三人下意識地往旁邊大動作的迴避,沖天的浪花撒的三人渾身濕透,然而她們無視此點,馬上準備爆雷。

        「快!潛水棲姬已經沒有魚雷了,千萬不能被她逃掉!」

        翔瑞鶴聽到長月的大吼,馬上進入狀況,空母棲姬的艦裝張開鮮紅色的大嘴,也準備放出更多的艦載機擴大戰場。

        「全部艦載機預備,瞄準空母棲姬艦裝的口發射,絕對不能讓棲姬的艦載機起飛!」

        幾架有空檔的艦機連忙衝向前攻擊,幾個隸屬於棲姬的深海貓艦戰改本來已經起飛了,才剛起飛沒多久就被迅速擊墜。

        有數架注意到這個狀況的深海地獄艦爆改也衝來攻擊這幾架艦載機,原先對峙的也衝過來協防,頓時發生亂戰,但也拖住了時間。

        轉瞬之間,長月等人已經準備好,瓦斯準備完全。

        空母棲姬的雙眼發出寒光,沒有參與亂戰的深海方艦載機朝著三人衝去,然而沒多久就被擊墜。

        「等的就是這個空檔,被無視的話有些無奈啊。」

        瑞鶴朝著空母棲姬露出了惡作劇般的笑容,同時爆雷也朝著海面飛出,並沉入海裡。

        『又要……沉入海底了嗎?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一股寒氣般的聲音刺入艦娘們的耳中,空幽的聲音不知為何讓人寒毛都豎了起來。

        接著一股沉重的爆炸聲傳來,久經戰場的她們知道,又有一個棲姬沉入海中。

        剩下的空母棲姬與幾個深海棲艦散發出陣陣的威壓,雖然擊沉的潛水棲艦,不過也沒有時間讓她們休息了。

        負責壓制住周圍棲艦的金剛、榛名和野分等人也回頭過來對付,相對的其餘的棲艦也以空母棲姬為首重新整隊。

        「全員注意了,一定要在這裡收拾掉,不然會死纏爛打,利根她們還在等我們。」

        野分犀利的盯著空母棲艦,雖說翔鶴、瑞鶴、金剛和榛名是主攻,不過驅逐艦們的掩護也是至關重要。

        翔鶴和瑞鶴也讓其中幾架艦載機化回箭矢回到箭筒,留下半數的艦載機應付。

        空母棲姬散發著冷冽的寒光,默默的看著她們將隊勢重整。

        『沉沒吧……沉沒……。』

        刺骨的聲音說完後,艦裝再次張開了嘴,翔鶴原本想在故技重施,不過這次的數量多的異常,其中幾架順利升空後進行反制,硬是壓了回去。

        無奈之下的翔鶴只能轉而讓艦載機對付已經升空的,瑞鶴同樣招集自身的航空機隊掩護。

        金剛、榛名則是開始對上剩餘的棲艦,以戰艦的火力,在場還真沒有多少棲艦能擋下,就算躲過了第一砲,驅逐艦們也會補上一砲。

        「果然還是好難纏啊……。」

        瑞鶴咬牙,面對海量的飛機,自家的艦載機被擊落了不少,轉眼間自己又損失一支箭了。

        在旁邊的翔鶴也不輕鬆,好在自家的機隊夠優秀,然而也只是減緩消耗的速度,這樣在救援到達前,目前空中的艦載機估計已經剩下兩成左右了。

        金剛和榛名原先想去幫忙,可是周圍的棲艦干擾下無法好好的對準空母棲姬開砲,好不容易成功又被棲艦以犧牲的方式轉成失敗。

        「就差一點點啊!!!」

        再次被棲艦干擾的金剛咬牙怒瞪著空母棲姬,連英文都忘了說,在旁邊的榛名也只能安撫。

        「舞風,還有力氣嗎,過來幫忙。」

        野分也不是擺著當裝飾,自然也想要協助,只是能撐到現在的棲艦大多都不是省油的燈,三四砲轟掉一個根本不可能。

        「野分親……我這裡也有些勉強啊。」

        因為要一口氣槓上空母棲姬,除了持續保護皐月的萩風外,連嵐也下來了,只是和野分差不多,兩人也打得灰頭土臉。

        「我們只能輔助,現在要出現戰力只能等夜戰看看了,不過要撐到夜戰也有些不現實。」

        「就算這樣也好,我們要起到牽制的作用。」

        這時野分忽然停住了,不只是她,連棲艦都緩助攻勢。

        數個青藍色的火焰出現在戰場上,高度大約在空中兩三米的地方,突然出現,宛如鬼火的東西讓眾人愣住了。

        「阿夸維特算的還是那麼準啊……」

        一名淺黃色金髮,身上穿著像是軍服樣式的女子出現在眾人眼前,她輕輕一揮帶著白色手套的手,鬼火中出現了淺灰色的甲板。

        「姑且自我介紹,我是美軍太平洋遠東艦隊所屬,海軍中將克菲爾旗下艦娘,香格里拉號航空母艦。」

        「還有,既然我來了,這場戰事就可以結束了。」



        飯店內,克菲爾有些不耐的看著阿夸維特。

        「既然要調動遠東艦隊的艦娘,如果被主戰派的人知道,要我怎麼解釋啊。」

        阿夸維特嘻嘻的笑著,他早就透過相關的衛星確認了冥月的艦隊出現位置,苦戰的可能也大致上猜到了。

        「主戰派的蘭姆和同派的約翰應該正在苦戰吧,沒有戰略派我的指示,他們也很難馬上分神,何況香格里拉和其餘幾位驅逐艦是由你指揮的,他們嚴格來說也無法插嘴吧。」

        「你要感謝上將中主戰派大多比較溫和些,不然你就死定了,還有下不為例。」

        「知道啦。」

        隨意的敷衍態度讓克菲爾有些氣結,只可惜阿夸維特並沒有說錯,而且自己也沒影響太多,太平洋遠東艦隊的航空母艦還有不少能調動。

        阿夸維特看著窗外的海景,嘴上浮上一抹微笑,手上把玩著金屬色的塊狀物。

        『這樣就兩不相欠啦,冥月。』


====================================================================

這次登場的香格里拉,已經很久沒有登場,上次登場已經是十七章的時候了。
香格里拉號嚴格來說是我自己設計的空母,最初的規劃是讓各國都有艦娘登場,後來發現這樣分支太多,才改成現在這樣。
未來英國也會有相關的艦娘登場,有些不一定會是目前在艦隊收藏登場的艦娘,個人覺得可以期待一下。

至於為何是鬼火,當初是看日本大多是神道教的設計,想多美國的話,第一個聯想到的是鬼火,就這樣設計了,之前有畫過香格里拉的樣子,同時也有想好這個設定,不過這次是第一次使用。

可以的話也有點想讓當初設計的其它國家的艦娘登場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10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好奇下次什麼時候才有新的呢?

10-23 20:14

冰雪 霜華
下次應該是在11月初快中那邊,畢竟我也要期中考啊。10-23 2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紀錄】在白貓板發的全心... 後一篇:[達人專欄] 【霜談動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