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雙瞳少年5

作者:濁水溪公社│2018-10-23 13:54:27│巴幣:0│人氣:30
懇親會十點開始, 許多家長都已經在門口排隊了. 院生們八點就完成報到手續, 然後院長訓示, 東摸西摸的, 還剛好就是十點放人.
 
   李浪第一個從禮堂衝出, 直衝大門.
 
   「爹! 娘!」邊跑邊喊, 無視眾人眼光的撲向眼前的夫妻.
 
   兩人打扮樸素, 男的斯文, 女的氣質高尚.
 
   「你這死鬼! 眼睛看哪了?」
   身旁的許多男性家長, 不自覺的目光往那少婦身上放. 那些貴婦, 完全不顧顏面的教訓著他老公.
 
   那少婦緊緊抱著李浪後, 掙脫了他的懷抱, 打了他一屁股, 露出燦爛又慈愛的笑容說道:「你給我說, 花了多少錢? 還有怎會有這些錢.」
 
   李浪笑著牽著他倆人的手, 說道:「這不就是懇親會的意義嗎? 慢慢聊.」
 
   「哈哈!」李修爽朗的笑了出來, 看著她的嬌妻說道:「你只告訴我們, 你上了三才院先修班, 拿到錄取通知,你媽都高興了好幾天, 連村長都親自來道賀.」
 
   「昨天早上的好華專車接送, 你媽死都不肯上車, 司機和小女孩差點要跪下來了.」
 
   「對啊! 那小女孩是誰?」邱月問道:「你的女朋友嗎? 長的真可愛! 聰明又機靈, 我很喜歡, 要不是看著她的面子上, 司機在那跪一整年我也不會上車.」
 
   「嘻嘻! 不是!」李浪先是搖了搖頭, 看了看他慈愛的母親, 然後神秘的一笑:「我就知道她可以說動你, 我們到那邊樹下歇著.」
 
   李浪挽著母親的手, 靠在他身上撒嬌. 父親李修摟著邱月,一家三口正在角落的樹下乘涼, 邊說邊笑的和樂融融.
 
   懇親會是學徒們畢業後, 天書院內武者願與三才院聯合舉辦. 偌大的學院內, 此時有上萬人.
 
   夫妻倆靜靜的聽著李浪說的經歷, 不時露出慈愛的眼光, 但對於內容, 卻不怎麼吃驚.
 
   「即使現在這麼會賺錢, 也不可以這樣隨便花, 下次不許這樣了!」邱月板起了俏臉說道.
 
   「娘! 這是孩兒的孝心. 現在知道了真相, 這可是正正當當獲得的, 你可不能拒絕. 當然一定有下次, 還有下下次…, 您不答應, 我就在你面前跪到您答應為止.」
 
  「你…」邱月又好氣又好笑:「眾人眼中的鄉下小孩, 怎可如此調皮!」
   
   「好啦! 我會讓你媽接受的.」李修親了邱月一口後說道.
 
   邱月滿臉紅暈的瞪了李修一眼, 也親了李浪額頭:「你只會帶壞小孩子!」
 
   李修拿出了玉簡, 李浪看著他老爹.
 
   「這是跟那小姑娘要來的, 你的創作啊!」說罷隨手一揮, 玉簡內的銘紋, 浮現在三人眼前.
 
   「這裡啊! 改成這樣…」
 
   「你又手癢了?」邱月摟著李浪, 靠在他身上, 輕聲地說道:「別給小孩太大壓力, 這裡放這個好了….」
 
   這兩人嘴巴鬥個不停, 因為邱月摟著李浪靠在李修身上, 所以都兩人都只出右手在那調整銘紋.
 
   「浪哥! 您在哪啊?」紫金牌響起了聲音.
 
   「怎了?」李浪回話.
 
   「正午啦! 該吃飯了啊! 我準備好了, 要送過去.」花落說道:「我們已經在院內了.」
 
   「你們?」李浪說:「我們在廣場東北角的樹下.」
 
   「那邊? 那石桌有點小.」花落說完壓低了聲音:「喂! 你再去弄張大的桌子來, 順便多帶張椅子去.」然後回李浪:「好! 我馬上到!」
 
   院內此時炊煙繚繞, 各家已經在準備午餐了. 豪華點的上百人搭起棚架, 一般家庭就帶著小餐盒, 打個地舖.
 
   「就在這了!」花落沒多久就帶著五六人來到. 熟練的指揮著, 幫李浪一家開始準備午餐.
 
   那兩夫妻還在研究, 李浪在旁靜靜的聽著.
 
   「這….」花落指揮若定後, 才發現三人身前的銘紋. 她吃驚的表情, 李浪淡淡的給了個她個苦笑臉.
 
   「耶? 你來啦?」邱月停下了手邊的動作.
 
   「是的! 夫人! 我帶人來準備午餐的.」花落恭敬的回答.
 
   「那怎行! 我也來幫忙好了.」邱月正要起身, 被身旁的兩人壓了回來.
 
   「娘! 才剛說好, 下次你可不能拒絕.」李浪說.
 
   「不准走, 我要摟著你才有靈感,」李修說.
 
   邱月聽到老公與兒子這樣說, 也就繼續陪著老公看著銘紋.
 
   「這大火球之術才剛創沒多久, 還可以拿出來修改? 這家人是怪獸家族嗎?」花落看著他們兩夫妻是在修改銘紋, 身為銘紋癡的她, 不自覺地也靜靜坐在一旁觀看和聆聽.
   
   「你犯規! 現在不可以加入這個!」邱月打了她老公一掌叫道.
 
   「啊! 忘了! 好吧! 那用這個好了.」李修聽到身旁妻子的阻止後說道.
 
   「娘! 什麼犯規? 這銘紋老爸小時候就教過我了啊?」
 
   「我知道, 你自己的版本可以這樣用, 但是現在不能這樣改.」邱月說.
 
   「天啊! 這家肯定是怪獸家族, 這不是銘紋啊!這已經是神紋了!」花落吃驚的看著他們.
 
   「你看吧! 那小姑娘看出來了.」邱月瞪了老公一眼.
 
   「都紫金師了, 這有什麼?」李修不以為然的說道.
 
   「你是要你兒子嚇死誰啊?」邱月說.
 
   「哈哈! 這倒是, 所以我不是後來聽你的改了嗎?」李修說.
 
   「小姑娘真的聰明, 竟然看的出來.」邱月俏目看著花落.
 
   「夫人, 小的…, 小的是見習生, 曾經打掃過聶老的辦公室, 稍微看過這類的典籍.」花落說.
 
   「哦? 原來那老先生也有在研究啊?」邱月說道:「不過你看的出來是什麼, 真的不簡單.」
 
   「小人看過, 但是不懂.」花落道.
 
   「娘! 年紀雖然比我小, 但花落可是我學姐呢!」李浪答腔道.
 
   李修搖了搖頭道:「你媽會稱讚她, 不是這麼簡單的. 因為這東西搞不好你們天書院長都看不出來.」
 
   「咦? 這不難啊?」李浪不解.
 
   邱月笑嘻嘻的捏了他的鼻子說道:「因為你是我倆的寶貝兒子, 從小就接觸了, 當然覺得沒什麼.」
 
   「從小就接觸? 這家人肯定是怪獸家族, 可怎沒聽說過.」花落心想.
 
   「好吧! 今天就到此好了!」邱月素手一揮, 銘紋回到了玉簡中:「這你拿回去協會, 單獨給那位提拔我兒的老先生, 效果還不知道, 測試後, 帳算在我兒身上, 別提到我倆.」
 
   「是! 是!」花落趕緊接下玉簡收了起來.
 
   這可是筆大生意啊! 大火球術就讓我分了多少紅利, 開玩笑,這改良版肯定如果成功, 肯定翻了好幾倍. 上次改良版的落焰術, 就已經事實擺明在眼前了. 誰會蠢到把到手的肥肉吐出去. 跟著浪哥肯定前途無量啊!
 
   這三人靠坐在樹下, 正要起身時, 邱月看了李修一眼.
 
   「嗯? 誰在啜泣?」李浪說.
 
   「沒…沒啊?」花落說道.
 
   「你們先吃吧!」邱月妙目一轉, 看著李修說道:「我去上個洗手間.」
 
   李修把她摟在懷中, 親吻了她的櫻唇, 說道:「別太久呢! 我們都等你一起開動.」
 
   「夫人跟老爺感情真好!」花落看的都羨慕臉紅了.
 
   李浪好像對這種肉麻情境, 習以為常.
 
   「唉呀! 羞死人了! 這麼多人看著, 你老是這樣!」邱月頓時紅了臉, 輕打了他的夫君胸前一掌, 就跑開了.
 
   「你好啊! 請問有什麼傷心事? 可以跟阿姨說說嗎?」邱月望著眼前的樹林大聲的說著.
 
   「妳…妳是誰? 怎能聽的到我的哭聲?」那聲音帶有著哭泣的抽蓄.
 
   「好厲害的小姑娘啊! 竟然可以在這下禁制.」邱月說道:「阿姨我呢, 是本次懇親會的家長, 不小心感受到妳的哀傷波動, 看樣子是有很傷心的事情呢! 我們一家三口正要開飯, 所以邀妳來一起吃. 妳也是這裡的學員嗎? 叫什麼名字啊? 可以跟阿姨說說嗎?」
 
   老實說, 我也不懂這是什麼跟什麼? 但邱月就是喜歡隨自己個性問話. 對方聽了她的話語, 愣了一下.
 
   「謝謝阿姨關心, 不了! 我還是一個人在這好了, 反正中午了, 很快太陽下山, 懇親會就結束了.」
 
   「呼呼! 這可不行呢! 聽聲音是個相當可愛的小女孩呢! 這禁制相當不簡單, 應該是妳祖傳的符咒吧? 這應該不少錢呢! 看樣子妳是某大家族中的高貴小姐呢! 怎麼獨自躲在這哭泣? 妳的家人呢? 妳可以打開禁制, 讓我看看妳嗎? 還是我可以進來看看妳嗎? 」
 
   一連串的問題, 當邱月問到家人時, 她更難過了.
 
   「不了! 謝謝阿姨! 我一個人就好了.」她已是嚎啕大哭了.
 
   突然, 有個溫柔的懷抱將她抱在懷中.
 
   哭聲嘎然而止, 取代的是驚訝, 但是邱月輕輕拍拍她後肩膀時, 她又忍不住「哇!」 的哭了出來.
 
   「我好想媽媽啊!」那女孩已經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 死命的緊抱著邱月大哭.
 
   「乖! 不哭, 不哭了! 妳叫什麼名字啊? 妳也是這裡的學生吧? 嗚呼呼! 這麼可愛又美麗的小女孩, 哭成這樣! 阿姨給妳擦擦.」
 
   女孩兒漸漸的平復了她的心情說道:「我叫楚蝶, 我父母都在遠方的貴族, 因為跟院長有些交情, 所以送我來這修行. 父親身體不好, 母親留下陪伴. 所以懇親會無法來. 院長其實很照顧我,也有派人來邀我一起用餐, 但是我…我吃不下. 可阿姨您真厲害, 可以感受到我的波動,連院長剛剛派人來這都找不到我, 您竟然可以輕易地進入這禁制.」
 
   「原來是這樣啊! 那我們一起用餐好嗎?」邱月笑嘻嘻的看著她:「不可以不答應, 不然阿姨就把妳強行帶走囉!」
 
   這又是個雞同鴨講的對話. 楚蝶卻破涕為笑的點了點頭, 手一揮收起了禁制.
 
   「妳在哪一班啊? 我的可愛寶貝兒子也這本屆的呦!」邱月牽著她的手, 邊走邊問.
 
   因為禁制的關係, 其實就在李浪一家三口背後一棟建築內的教室.
 
   「我在先修班.」楚蝶說了.
   這本是值得趾高氣昂, 高調宣示的事情, 但卻在這美麗又溫柔的阿姨前, 楚蝶就只能很平淡的說出來.
 
   「這阿姨太強了, 我的禁制都能自由進出, 先修班在她眼中應該不算什麼. 不知道她家的公子是哪個? 可同屆的,我沒一個看的上眼或是高過我的. 除了…除了那個震裂水晶球的小子!」
 
   「咦? 楚蝶?」李浪看著母親牽著的小女孩驚呼道.
 
   「你們認識啊? 滿可愛的, 眼光不錯啊! 這小子!」李修笑著看著他的兒子.
 
    「爹別亂說呢! 她是本班高材生, 有院長罩著. 根本說沒幾次話, 我哪會認識.」李浪笑嘻嘻的說道.
 
   「李…李浪? 學…學姊?」楚蝶看著這兩人完全愣住了.
 
   「妳坐這邊吧! 哇! 好豐盛的啊! 我們開動吧!」邱月看著滿桌的好菜, 拉了張椅子, 讓楚蝶坐在李浪身旁, 自己走到對面坐在老公身旁.
 
   「妳們認識啊?」邱月問道.
 
   花落搖了搖頭, 李浪也搖頭.
 
   「李浪跟我同班, 花落學姊是我們女孩子們的偶像.」楚蝶說道.
 
   「哇! 女孩子們的偶像呢! 楚蝶快快說! 老公, 我們先來一起敬偶像一杯!」
 
   「敬偶像!」李修也舉杯.
 
   花落趕緊舉杯站了起來, 「坐…坐…」李修邊喝邊揮手要她坐下.
 
   「這三十年典藏的滋味真不錯!」邱月一口喝完後說道.
 
   李浪不自主地翻了個白眼, 笑著看著他的媽媽.
 
   「夫人真是好酒力與好酒量.」花落笑道:「我們未成年, 只能喝果汁飲料.」
 
   「花學姊當年是越齡晉級的武道九星高手, 三才院人道龍虎榜的前三, 當然是我們這屆女孩子們的偶像.」楚蝶說:「多少公子哥都想認識她, 許多家族直接開價要她加入, 可她躲去銘紋師協會打工, 自食其力、拒絕誘惑, 更是令我們女孩子佩服. 許多人眼巴巴地想攀上哪家的公子, 即便不是很大的家族, 可花學姊沒一個看得上眼的.」
 
   「不愧是偶像! 老婆, 來! 我們一起在敬偶像一杯!」李修露出敬佩的眼神說道.
   「老公說的好! 我們也要當花學姊的粉絲!」
 
   「你們兩個!」李浪又氣又好笑的看著他的父母, 根本就是借題找酒喝的行為.
 
   「你父母真有趣!」楚蝶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她當然也看得懂, 而且很感激阿姨的邀約, 她覺得用餐氣氛非常歡樂, 所以主動的跟李浪搭話.
 
    「老爺、夫人真愛說笑!」花落笑吟吟的舉起了杯子.
 
   李浪聳了聳肩, 又是一副習以為常也無可奈何的表情.
 
   「老公…」邱月說:「我們是不是該敬楚蝶小姑娘了?」
   
   「當然! 當然!」李修趕緊將酒杯斟滿, 說道:「小兒李浪, 就拜託您空暇時間多關照了.」
 
   「真的對不起, 之前李浪不起眼, 但是測試後, 我已對他刮目相看, 現在又是阿姨的兒子, 這麼慈祥又有趣的長輩交代的事情, 小女一定盡力去做.」她舉杯看了李浪一眼後說道.
 
   「學姊…學姊呢?」邱月擺頭說道.
 
   「是是是! 老婆大人說對, 也要請學姊幫忙照顧.」李修又趕緊把酒斟滿.
 
   「你們兩個!」李浪忍不住大笑的叫道:「有完沒完啊!」
 
   李修拿起酒瓶, 搖了搖後說道:「老婆, 還沒完呢! 怎辦啊?」
   
   花落和楚蝶也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懇親會就在這歡樂的氣氛中, 落幕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08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tkhs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雙瞳少年4... 後一篇:雙瞳少年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