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遭陸植入惡意晶片? 庫克罕見要求彭博撤回報導

—— | 2018-10-23 12:31:50 | 巴幣 2 | 人氣 94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十九日接受線上媒體專訪時以報導不實為由,呼籲彭博資訊撤回本月初一篇指稱蘋果內部電腦伺服器曾遭中國大陸間諜植入惡意晶片的報導。但彭博資訊仍力挺這則報導。

這是庫克首度公開評論這篇引起爭議的報導,且罕見地採取異於平日風格的強硬立場,力促撤回報導更是蘋果史上前所未見。

在此之前,蘋果已在第一時間發布否認聲明(有收入彭博的報導),另在蘋果官網貼出聲明並致函美國國會議員,在在顯示對彭博的報導十分介意。蘋果拒絕表明是否打算對彭博資訊採取法律行動。

庫克在新聞網站BuzzFeed News專訪中說:「他們對蘋果的報導不實。他們必須做對的事,把它撤回。」庫克表示,他從一開始就參與蘋果對彭博相關採訪的回應,但「每回我們調查,都發現並無此事」。

蘋果公司向路透證明BuzzFeed News的報導內容正確,但未進一步發表評論。

回應路透記者詢問對庫克要求撤回報導的看法時,彭博資訊十九日重申,對那則費時年餘才完成的報導有信心,指出報導引述的十七個消息來源都證實「硬體被動手腳及其他攻擊元素」。

彭博資訊這篇報導指稱,中國大陸人民解放軍的特務情報單位滲透到美超微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供應鏈,在美超微製造的伺服器主機板植入惡意微晶片,用戶包括蘋果、亞馬遜等幾家美國大型科技公司。這些晶片據說被設計用來在伺服器上開「後門」,以竊取美國企業和政府機密資料。美超微否認有此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