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溫哥華島奇遇記

作者:顥曼媽咪│2018-10-23 11:48:26│巴幣:2│人氣:81
來加拿大有一件我們期待已久的計劃,那就是土團屋!這個讓人魂牽夢縈的計劃我們盼了快兩年,而我們終於要在溫哥華島來一窺究竟!


但在拜訪土團屋之前,我們有一組人馬也要拜訪,他們已經在溫哥華島等待我們的抵達,我們便踏上跨海尋人之旅,來到Tsawwsaen措瓦森搭船前往溫哥華島囉~

準備搭船

至溫哥華島的船班,船上伙食很棒,但我們買不下手,只好到船外放風XD

在碼頭準備搭船之時,我們巧遇了另一組加拿大的家庭也要搭船到溫島進行為時兩週的單車旅行,老實說爸媽名字我們忘了,但年僅八歲的女兒叫亞歷山卓,太man名字跟可愛的本人反差太大難以忘記!

可愛的亞歷山卓,他才八歲就開始和爸媽到處騎單車旅行

一直趕路,因為抵達溫哥華島已經四點左右了,還要騎上40KM抵達維多莉亞

一抵達島上,我們就按照Google map開始往維多利亞騎,結果這家人帶我們走了更好走的bike lane,騎著騎著我們便討論今天乾脆一起騎到維多利亞,晚上一起扎營,因為顥曼也被這個姐姐迷的神魂顛倒,有個玩伴也挺開心的!

一直在跟姊姊玩~

與另一組家庭騎到維多莉亞,看是否能在他們身上學到不一樣的旅行方式

只是一抵達維多利亞已經是晚上8點了!我們在中餐吃不多晚餐還未進食的情況下騎了40多公里的路,早已餓到發昏,然後在downtown省議會哪裡看到滿坑滿谷的人我們便開始著急想著:這裡不可能能夠找到露營點啊啊啊!!!

當時看著省議會的人山人海,內心滿是惶恐

眼看著夕陽開始微弱,氣溫逐漸降低,又餓又累又冷的我們焦慮著該怎麼辦,亞歷山卓一家人雖然也是free camp 愛好者,但他們也知道人山人海的市區裡是很難找到營地,正當大家杵在原地討論下一步該怎麼走的時候,忽然有當地人跑來搭話了!

沒錯,正如各位所料,這位友善的當地人聊完我們的狀況後就直接邀請我們兩家到他們家的後院扎營了,簡直是救星!溫哥華島的人民真是友善啊!雖然還得再騎個6公里,但能確保有個地方能休息沐浴,如釋負重的心情不可言喻,而且這還是我們旅途上第一次與陌生家庭在陌生人家後院扎營!這經驗一生能獲得幾回?

當晚又餓又累沒心情拍照~拿翌日早晨的照片充數XD

晚間我們兩家人邊煮晚餐便聊天,伴隨著顥曼有點崩潰想睡的哭聲,我們得知亞歷山卓目前才8歲,他們很常帶著女兒四處旅行,我們很擔心他們女兒的體力狀況,畢竟小學一年級動輒騎上30-40公里的路程,連一般大人也不一定受得了,他們夫妻倆則說亞歷山卓本身也很熱愛騎單車旅行,但他們更多時候是很尊重她個人騎行的意願,有時候女兒說今天不騎車,他們就真的就暫停旅行,直到女兒想出發為止。

一樣是在旅行,但他們很尊重女兒的意願

有部分家庭總認為帶孩子旅行是父母親的一廂情願,說不定孩子根本不想跟著家長四處趴趴造,這個說法我們無法反駁,但在我們聽來實在太過極端。

孩子像是一塊海綿,在成長階段任何父母親及外在環境給予的他們會全數吸收。

有些父母選擇送孩子到托兒所照顧,有些則堅持要讓孩子在家自學
有些家裡附近公園玩玩就好,有些就是要跑到很遠給大自然擁抱
有些看看書本裡的知識學習就好,有些就是要親自帶孩子動手實驗
前者的教育方式算糟糕嗎?不見得
後者的孩子必能出頭天嗎?不一定

講這麼多廢話,重點在於父母親想給孩子什麼樣的成長環境!想讓孩子吸收什麼樣的知識!讓孩子去看看這個世界,體驗旅行的樂趣,我們覺得這樣的成長環境很棒很好玩,就像亞歷山卓這家人一樣!

這裡印象很深刻,父親特地停下來指著遠方,告訴女兒一些知識,讓女兒在旅行中看看真正的世界

孩子什麼年紀才是適合旅行的,我們的答案是:什麼年紀都行,只要父母親準備好就出發吧!

因為愛吵架,罰抱抱結果附贈親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0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單車旅行|環遊世界|雙胞胎

留言共 1 篇留言

Mercury Lampe
最後那張照片…GJ

11-14 17:28

顥曼媽咪
超可愛<311-27 17: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19840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慢旅行中來到加拿大了!... 後一篇:旅行以後-來自台灣的相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