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救火救到新世界:序章

作者:LOLO│2018-10-23 03:55:36│巴幣:0│人氣:70


  隊長:「注意──!起火點在二樓,大部分住戶已經疏散,如果發現有人受困馬上帶到逃生窗,利用雲梯疏散。依照往常編制,A組負責一、二樓,拉水線從一樓進去找起火點確切位置,B組三、四樓,C組五、六樓,你們用雲梯從屋頂進去,其他分局的支援還要二十分鐘才會到,有狀況馬上回報,動作──!。」

  

  隊員們:「收到──!」

  

  【一樓樓梯口-A組】

  

  三名消防隊員搜索完一樓後準備前往二樓,其中一位拿著消防斧,兩位拉著水線,在濃煙密佈的空間中,利用頭盔上微弱的燈光,四處尋找著起火點。

  

  「這裡是A組,一樓搜索完畢,繼續前往二樓進行搜索。」

  

  右拿著斧頭的一號消防員,帶領著隊伍前進,一邊左手拿著對講機冷靜的回報著。

  

  「收到。」

  

  對講機傳來身處外部的隊長回應。

  

  「前面是不是有門?」

  

  來到二樓後,走在最後頭的三號消防員,一邊拖著水線,問著前方兩位同僚。

  

  「看不清楚,繼續走就知道了。」

  

  二號消防員注視著前方一號消防員也在看的位置回答著。

  

  三人慢慢挺進後,發現溫度越來越高,原本就已經夠熱了,溫度還不斷升高,導致三人緊張的情緒也跟著溫度上升似的到了最高點。終於,緩慢推進的他們發現了一扇焦黑的門,且從下方門縫後不斷篡出明亮的火光。

  

  「報告,這裡是A組,找到火點,準備灌水進入。」

  

  最靠近起火點的一號消防員,因周圍的高溫冒著大汗且快速的喘氣,一方面還要回報著狀況。

  

  「是木質門,我鑿開後馬上灌水進去。」

  

  一號消防員回報後,接著一邊舉起斧頭,神情緊繃的對著後方同僚說著。

  

  「好。」

  

  「沒問題。」

  

  後方負責水線的兩位消防員一起回答著,而二號消防員的右手已經握在水線的開關上,準備好隨時能夠發射水柱。

  

  一號消防員:「一,二,三──!」

  

  『嗙──!』的一聲,斧頭劈在木門上,門上瞬間開了個大洞,裡頭的火焰也瞬間變大,後方兩名消防員立即朝著洞口灌水,可水柱只維持了三秒後,本應飽滿的水線管路因水壓不足瞬間扁掉,只見三人錯愕且一副大難臨頭的表情,彼此注視著。

  

  這時二樓的天花板早已被熊熊火焰燒的脆弱不堪,一號消防員注意到後,立刻向後跑,一邊激動的對著同僚們喊:「不行!快撤退!天花板撐不住!快撤──!」

  

  後方意識到的兩人,正準備轉頭撤退時,遭到火焰吞噬的天花板瞬間崩塌,直接砸穿了二樓地板,三人也消失在濃煙與火焰的空間內。

  

  【公寓外消防員集合處】

  

  「A組回報狀況。」

  

  等了一下後,隊長手中的對講機沒有聲音傳來,只有讓人不安的寧靜,隊長的表情開始顯得焦慮,額頭上也開始冒出冷汗。對講機是現場與外部人員唯一的連結,萬一連結斷了,那麼現場的狀況是如何,外頭的人員完全無從得知,也不能貿然再派人進入。

  

  正當隊長做好非常糟糕的狀況已經發生的心裡準備時,突然對講機傳出聲來。

  

  「我們……咳!掉到一樓……火太大……水壓不……請求支……」

  

  隊長旁一位在外頭待命支援的消防員聽見後,忍不住衝到隊長面前。

 

  「隊長!讓我進去!」

  

  待命員語氣激動且大聲的對著隊長說著。

  

  隊長:「不行!二樓以上的還在用雲梯脫困,你進去沒人可以幫你!」

  

  待命員本是負責指揮雲梯幫助高樓層的人進行疏散,但是聽到隊長的對講機中,同僚語氣虛弱的發出支援請求,便跑去跟隊長要求進入現場。

  

  這時對講機再度傳出聲音『氧氣不……無法脫離……請求……』結束後對講機只剩下無盡的沉默。

  

  這時待命的消防員握緊拳頭,再也按奈不住自己,抓起一旁備用的氧氣桶,直直的朝著一樓火場門口跑去。

  

  隊長見狀後用喝止的語氣,兇悍的對著正進入現場的待命員喊著:「哈爾德!不准去!給我回來──!」

  

  只見待命的消防員頭也不回的衝入火場。

  

  在待命的消防員進入火場後,沒過幾秒『砰──!』的一聲巨響,整個一樓發生大範圍嚴重氣爆,散發出的震波直噴身處於外部的隊長所在地。

  

  只見遭到震波吹倒的隊長起身後,對著手中的對講機說著:「A組人員、哈爾德,聽到請回答。」

  

  跟火災現場吵雜的聲音相反的,對講機安靜的讓人絕望。有著豐富經驗的隊長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悲痛與恐懼,嘶吼般的朝著對講機喊:「A組人員、哈爾德,快回答啊──!」

  

  雖然隊長大聲呼叫著隊員們,但在氣爆過後的現場,不論是對講機或是殘破的公寓入口,再也沒有任何動靜和聲音出現,只有一旁其他分局的支援,鳴著笛陸續的抵達現場。


新手上路,請砲小力一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0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德蕾雅夢貘 - 博物語
頗有程度的小說呢,(比起我的小學生文[e24]

10-23 04:17

LOLO
沒有沒有昨天才被人指導了一番10-23 04:34
培爾球
好了不少

10-23 08:56

LOLO
多虧有您啊哈哈10-23 1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mmy5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神靈:悖論》序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