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精靈姬的信】諾爾斯魔物小冊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18-10-23 03:14:22│巴幣:8│人氣:80




這是一本滿是塗鴉與手寫紀錄的小冊子,
左邊的書頁用著蠟筆圖畫著棲息於北地的常見魔物,
雖然畫的相當孩子氣不過還是可以看得出重要的分辨特徵。
右邊的書頁則是用有些秀氣的字跡描述著魔物的資料與遭遇、獵殺時所要注意的詳細事項。


【引言】
聽說蕾兒姐姐也是從阿斯嘉特來的冒險者,原本是諾爾斯人?
雖然不知道姐姐以前有沒有面對過這些到處亂跑給人添麻煩的討厭傢伙,
不過愛麗絲做好了一本圖鑑給姐姐參考看看,上面記錄的都是愛麗絲曾經打倒過的傢伙!
要是在野外遭遇到或是要獵殺時可以輕鬆一點。



【地行龍】

像雞一般兩足步行的大型蜥蜴,也有人認為是亞龍種。
但無論如何一但某種生物的名字有龍字就代表特別的麻煩與強大!
在一般荒野中出沒的都是五至十公尺的體型,偶爾會出現一些三十公尺以上的強力種。
在像史爾特爾火山地這種魔氣濃密的環境可能會出現超過五十公尺以上的品種!
他們會隨著環境中的魔氣含量而影響體型上限,不過大部分魔物都有這種特徵就是了。

地行龍的智商感覺跟熊差不多,易怒而記仇,有時挑釁將牠引入陷阱也是不錯的一種選擇。
不過要注意的是牠的外皮相當的厚實用短武器就算刺穿皮層也很能難穿透肌肉傷到臟器,
們有著類似龍種的吐息能力,通常是火焰、部分地行龍可以噴吐出混合魔氣的魔焰要注意。
再來主要做為攻擊的部位就是強力的咬擊與甩尾攻擊,就算全副武裝也不建議去嘗試硬接,會死翹翹。

與地行龍戰鬥時最好先準備好抵禦高溫或火焰抗性的防護,
但即使有相關裝備也不建議掉以輕心的硬接火焰,畢竟如果是魔化吐息的話會還是會受傷。
而且火光容易讓你失去視線與遮蔽聲音,要是這時候被地行龍咬擊就很難反應迴避。

地行龍最大的兩個弱點是腳部與上顎內部,
們巨大的體型雙腿是唯一的支撐點,
只要造成足夠的傷害就會讓們失去行動能力方便割宰,
但要注意攻擊的位置要瞄準關節的部位,
的腿部肌肉很發達與結實要是武器刺入很容易被卡住拔不出來。

上顎部位則是因為在構造上最靠近腦部,
從吻部往內用夠長的尖銳武器或貫穿性的遠程攻擊斜貫入柔軟的內膜後破壞腦部就可以馬上殺死。
但要注意當地行龍張張嘴時不是要噴火就是要咬人,
所以時機要抓得相當的精準還要有貫穿力足夠的武器(視地行龍體型)與些微的勇氣。

不過地行龍的遠程攻擊只有噴火,
所以要是能抵禦或避開火焰並擁有可以有效殺傷牠的遠程攻擊手段,
可以嘗試在湖泊之類的地形與用陷阱困住之後擊殺牠。

對了,
愛麗絲曾經見過被人用盧恩所控制的地行龍,
看來這種生物是屬於可以訓服的,可惜愛麗絲沒有相關的技術呢。



【大腳怪】

看起來像是從巨猿進化失敗的半人半猿巨人種,
體型落差很大,從四公尺到近百公尺都有討伐過。

他們有著人類幼童到接近少年(少數)的智商,
所以會自己製造一些簡陋的工具、武器、防具,還可能會在巢穴中佈置陷阱禦敵,
不能把他們當成野獸,尤其是有些亞種甚至還有簡單的施法能力,他們也許充滿野性但並不愚蠢。

幸好他們並非群居而是習慣獨行並且會主動避開大規模的人群,
不過人類也在他們的菜單上,所以通常會找落單的旅者、樵夫、行商下手,
偶爾也會有在深夜時溜進村鎮中擄走睡眠中居民的案例。

大腳怪的弱點跟大部份的類人型生物差不多,
但是因為體型放大許多所以要注意武器的長度才能準確的在攻擊要害時重創他,
建議最好先傷害他的腿部關節來限縮的行動能力,不然只要他想逃走都很難阻止。

跟他戰鬥時要注意的是他四肢的動作與優先破壞雙腳雙手的關節,
如果要深入他的巢穴時最好注意可能會大型陷阱存在,一不小心的可能會有團滅危險。



【戰屍】

大部分都是由諾爾斯四大族的戰士屍體所魔化後的產物,
不過在最近有大量的外來冒險者、雇傭兵湧入諾爾斯後也開始出現了一些新品種。

在處理戰屍時最重要的就是事前情報,
因為戰屍會繼承生前擁有過的戰鬥技巧與法術能力,
要是能事先確定對方的情報進行針對會好處理許多。

但即使戰屍會繼承生前的部分能力不代表他們還殘存著人性,
他們只是充滿著破壞慾望與憎恨生者的殭屍,
不要因為他們的外表而生出任何憐憫與猶豫,那只是對自己與隊友的殘忍。

雖然戰屍看起來像是單純死後復甦的不死生物,
但他們並沒有所謂的『要害』!這點真的很重要,千萬不要被人型的外表給迷惑!
砍掉頭不會死!腰斬也不會死!重要器官被破壞也不會死!
這被魔氣灌滿的屍體與其說是個體不如說是群體,他身上所有的部位都是『戰屍』!

最有效的處理方式就是把他的四肢破壞後馬上燒掉,
不然他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接上並修復肢體恢復戰鬥能力。

記得一定要燒成灰燼打散!
因為目前也有燒成焦屍棄置荒野在數日後再次復甦的案例。

請盡量不要在環境含有大量魔氣的地方進行討伐,
他們有著吸收魔氣快速再生的特性,甚至能比火焰的燃燒還要快修復!

碰到這種情況如果沒有能再生妨礙或瞬間將戰屍毀滅的手段的話,
最好轉移戰場將他引至低魔氣或無魔氣的環境再進行討伐。



【幻光】

長的像深海鮟鱇魚的海棲魔物,
不過體型大的誇張,二十到三十公尺都是挺常見的。

們並不是深海魔物而是淺海魔物,
在頭頂上延伸出來的發光柱狀體有著施放幻術的能力,也有些人說是因為那種光芒引發幻覺。
但無論如何當出海時突然出現一些的美好景像要馬上心生警覺並且堅定意志,
因為通常在幻覺出現後隨之而來的就是幻光的血盆大口襲來!

會隨個體的習慣有不同的狩獵選擇,
常見的有等待獵物靠近後補食或是先用幻覺成功干擾對方的瞬間發動猛襲。

所以在海上發現自己看到美好的幻覺時,
最好馬上迴避當下的位置或尋找足夠堅固的巨大掩體躲避(注意幻覺影響)。

不過幻光最強的兩個殺招就是幻覺跟之後第一波的突襲猛咬,
只要能避開這兩招後貼上去從尾部與側邊、腹部來攻擊要擊殺牠並不難。



【熾珊瑚】

這是愛麗絲覺得最好處理的魔物種類,
連有經驗的漁民做好準備後都能獨立作業進行清掃。

牠們是與珊瑚一樣成群棲息在海底的魔物,
並不會移動只會在原地用細小的觸手進行捕獵,
正如其名牠們會從體內散發出高熱讓浮冰融化、生物逃離(牠們逼走獵物後吃啥?愛麗絲很疑惑),
所以經驗老道的漁民或專業人士能從海面與海域的狀況來判定底下熾珊瑚群的影響範圍。

熾珊瑚群周遭的海水最高可以達到60度的高溫,
所以進行水下清除作業時要先準備防熱的裝備以及堅固的長武器來破壞熾珊瑚群。

基本上只要不太靠近牠們就沒什麼危險。



【螺旋鼻鼴】

棲息在地底下的鼴鼠型魔物,
體型以諾爾斯常見的魔物來說偏小,大概四十公分到十二公尺都是有記錄的。
不過通常是群居的所以在處理時要注意不要有殘留,不然很快又會恢復成族群。

牠們因為有著超乎想像堅硬的螺旋狀堅硬鼻端器官所以能輕易的在地底下高速鑽地移動,
通常會接到討伐都是牠們侵入了村莊或城鎮造成農作物根部壞死、地下管路破壞或是房屋地基受損。

要注意牠們那螺旋狀的器官異常的堅固,
甚至有與阿斯嘉特冒險者的訂製武裝碰撞時雙雙損壞的紀錄,
所以在狩獵時建議先找到牠們的洞穴後從『後方』尾隨,
螺旋鼻鼴只要不正面硬碰硬其他部位都相當的脆弱,很好處理。

但是進入地下隧道戰鬥時最好控制破壞力,
避免出現隧道坍方的意外事故。



【偽陽】

這是愛麗絲認為最棘手的魔物之一,
鷹型的超巨大魔物,體型從七公尺到二十公尺都有討伐過,
不分體型都被判定成強力魔物從而可知其難纏程度,
起碼就愛麗絲所知能正面獨立討伐偽陽並在諾爾斯服役的冒險者大概不會超過十位,
一般來說都是以驅趕牠離開該區域遏止災害為主

牠們可以說是移動的天災,光是從身軀之中散發的光熱就足以溶解鋼鐵、點燃房屋、烤傷農田與人畜,
並且還可以高速的飛行與噴出極高溫的烈焰與魔焰,討伐難度極高,堪比一些較強龍種的挑戰等級。

基本上除了必要的超高溫防護手段外,
沒有能誘使牠接近地面並且有著瞬間造成重創破壞其翼部擊落的手段
或是有著可以從高空將牠壓制到地面的強力空中單位就不建議進行討伐。

最好的方式是先請城鎮協助架設好盧恩火砲後引誘偽陽過去再進行轟殺或擊落較好,
這種堪比天災的存在本身就不適合用小隊伍去進行正面討伐。

愛麗絲有見過被盧恩控制的偽陽,不知道是哪個組織擁有這種手段。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0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VC
蕾兒:已讀

11-07 03: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修復座狼... 後一篇:【RPG公會】【成果報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