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何教授路邊談話1

作者:符宇│2018-10-22 23:33:54│巴幣:0│人氣:41
關於今天談到的選舉議題,我是從有一位自稱是住在苗栗縣的兼任教授(周志隆)而說起,
當時我主要是在跟老師妳介紹一些教授,正好可以先與妳說說我未來會和周教授談些什麼。

這位周教授是我選修經濟學、數位內容產業(日文創二甲)、體驗經濟、消費者行為的授課教授,主要是我經常課堂後跟周教授聊天,主要都是聊些經營管理上的話題,而這也是該位教授的專業所在。

而我是想說既然他住在苗栗,那他應該會關注苗栗的選情。而且政治環境與經濟環境經常會互相影響,所以我認為談論這話題應該還算是周教授擅長的範圍。所以想說下次問他實際上的戶籍是住在哪裡?如果是他是住在苗栗,那我還要問到哪一個鄉鎮市,主要是要知道教授他的選區在哪裡並交換意見(講難聽一點就是遊說)。

今天我算是已經做出了苗栗縣第四選區議員的抉擇,並且也寫出了一些投給該位候選人的理由。但是我覺得就算我在電腦中寫好這東西,也僅僅只是我自身的感受,對整體選情來說助益甚微。所以我還是想說試著把我的想法和其他人分享,特別是在同一選區的人。
不過分享自身的想法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特別是雙方立場不對等時更容易引起衝突。
誠如我和我父親談論政治時,我父親因為教育程度較低而講不贏我,所以經常就說「等你以後出社會,你就知道了」。雖然我教育程度比他高,但是在我家我爸依然掌握了經濟大權,
而我在不需顧及經濟現實面所談論的話,在他耳中聽起來就像「空中樓閣,不切實際」。
在經濟上還未獨立自律之前(標準是搬出去外面自力更生),好像我對我父親說什麼他都不信。誰給我2000元我就投誰,以及我不想去投票好像就是他對苗栗政治的表態,我實在很想對他說:「你知道你那樣的表態方式,也是苗栗政治環境的敗壞幫兇之一,你知道嗎?」(他絕對會氣急敗壞地叫我去吃屎,因為我吃的是他的飯。所以還是算了吧。)

註:我爸教育程度高中,我媽教育程度國中,我弟高職就沒繼續讀了。我媽在意見上多遵從父親的意思,我弟對我有陳見,通常情境對我不利時會落井下石。我爸看我沒有興趣要接手其雜貨店,所以把目標轉向培養我弟成為其繼承者,我在家中已經幾乎快要沒有立足之地了。
(陳見的原因可能源自於,我弟和我同一國中小,因為當時我在學校老師眼中很優秀,老師也把可能很優秀的眼光投射在我弟身上。我弟達不到要求使得那些老師失望,從此對我恨之入骨。)

所以我只能換跟教授分享了,或是教育程度較高或對等的親戚(如:大伯)。
基本上,我在和教授分享一些對於外界事物的看法時,我認為立場是對等的。

~~~~~~~~~以下開始就是我對選舉的初步選擇~~~~~~~~~~

關於議員的選擇我心中大致已經有底了,我打算選5號宋國鼎。
我不太選一些已經當很久的議員,縱使法律上規定民意代表的任期為4年連選得連任。
議會其職責應是監督地方政府行政,並且接受地方民眾的請願,這即為代議民主精神的展現。
(雖然代議民主在民主的歷史中已經算是有點落後的制度,還有參與民主、審議民主等更為先進的民主形式,不過在制度現實面下還是得先接受目前的代議民主形式再圖改進。)
而已經當了很久的議員,雖然可能其專業問政和服務地方選民在某些人的眼中是很好的,
好到想繼續讓他一直做(畢竟選民自己也是既得利益者)。
但是縱使一個議員在某些選民的眼中再怎麼地好,在時代的變遷之下這些議員的好也終將消逝(有如前幾日游忠鈿議長去世的消息),如果這些人民眼中盡責的議員有一天都相繼老去,那我們又該選誰?而一個盡責的議員也不是天生就盡責,而是不斷地接受各種人民的聲音才使其有盡責的印象,所以議員並不是完全不需要訓練,他們也需要和人民一起不斷地成長與磨合。而人民也是會相繼死去,而新的人民又再度誕生出來,並且逐漸地變得更加成熟穩重。
在不同時間點上的人民也隨著天地的變遷下,各自完成了可能不為人知豐功偉業,縱使不為人知也算是推動了苗栗這地方的發展的一部分。


如果我們真的要推動苗栗在地的發展,還留著一些已經當了不知有多久的議員,那真的有利苗栗的發展嗎?
我們如果都只擔心吃不吃得飽的問題,那真的會帶動苗栗的發展嗎?
我們都只是擔心現在我們能不能存活,卻不去稍稍關心子女的未來,而只是不斷地強加自身的價值觀於子女上,那真的會有利於苗栗的未來嗎?


所以為了苗栗未來的發展,我打算把我的選票留給年輕世代的議員,而不是不斷地把選票浪費給已經選上機率過高的老議員。畢竟這些議員早就已經照顧好其所被分配人民,那些被照顧的人民早就成為其穩固的基本盤,基本盤固然難以撼動,我所能做的就是做出自己的選擇。
而苗栗的現任又再選的議員僅7名,就算現任的議員全數再度連任,也仍然可以再補上2名,
而這2名名額就是那些年輕議員可以表現的機會,而這機會我們也需要用選票來出一份力。
依據上面的論述後,我初步過濾了議員競選名單上的人選,
就剩下4名:5號宋國鼎、9號徐曼珣、15號潘子嵉、16號張佳玲。

其中5號宋國鼎為時代力量的黨員,我會比較偏好選他。因為如果上述的4位議員所端出政見與其所代表的意義都差不多的話,那我就要思考如果他們真的選上後,他們能在議會中發揮什麼效果(還是說什麼效果也不發生)。當然這還是需要定時去關注議會才知道,但是現在我就需要依循一些線索做出判斷。而我可以說在沒有黨籍背書的情況下,我們也很難確保這些年輕無黨籍的議員能不能發揮其效用,還是說最終淪為這些老議員的棋子趨炎附勢。
而如果有黨的背書的話,至少不會做出違背黨紀的事情,可以在其黨綱下受到保障。

綜上所述,5號宋國鼎算是我認為最佳的議員選擇。
而剩下的3位候選人,我再看看她們後續如何發展,如果放棄了只能說她們還需要鍛鍊意志力,如果她們依舊持續或有入黨我會再考慮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04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jzho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