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聊新梗-正義女神為何總矇著眼

作者:閒人│2018-10-22 22:09:25│巴幣:0│人氣:216
閒人創作小故事:正義女神為何總矇著眼?

今日在尋找故事時,與愚人閒聊一個故事了,「為何正義女神總是手拿的劍,卻又矇的眼啊?」閒人不解思索地說:「你看過日本人動畫,暑假期間在沙灘上打西瓜嗎?這樣打錯才不會有罪惡感...」

扶正:正義女神的形象

正義女神在歐洲與美國都有,女神常一隻手拿著天平,另一隻手握著劍的形象出現。
天秤代表著公平、公正的審判。
長劍代表著制裁罪犯的正義武力。
眼罩代表著平等、客觀、不徇私、一視同仁的法治精神。

天平形象
現今常出現的正義女神形象,是融合古希臘法律女神泰美斯、古羅馬命運女神佛圖娜兩者的形象混合而成。而有些作品裡,而這天平與埃及神阿努比斯是否也很相似呢?但本次將矇眼就好。

矇眼的女神
自16世紀以來,正義女神經常被描繪戴著眼罩。這蒙眼代表了公正,是指在不考慮財富,權力或其他地位的情況下實施正義的理想。相傳正義女神最初沒有蒙住眼睛,因為她的“少女形式”應該保證她的公正性,這使眼罩多餘。現今矇眼的原因,來自近代民主制度,太多貪腐是人認為正義女神雙眼已瞎,所以就將正義女神的眼矇起表示心中的抗議。

閒談額外:
美國自由女神的造型,也是從正義女神衍生而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03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vv95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美好世界獻上法師(Ex... 後一篇:羊群的選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