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同人】機動戰士鋼彈 影子的方程式 愛爾蘭之石的神手

作者:小羊,喪失一半ed│2018-10-22 17:55:02│巴幣:20│人氣:115

  「這濃度?看來無法使用雷達索敵了呢?」緊握操作桿,魯道夫讓傑鋼退後一步,躲在殘破的大廈後。

  「這是一對一,何況傑鋼的性能,遠遠超過了鋼彈。」魯道夫安撫激動的情緒,開始猜測對方的應對。在高米諾夫斯基粒子濃度下,敵人會怎麼應對躲起來的對手呢?

  巨大的爆響聲,伴隨街道震動,魯道夫眼前的大廈群一一坍塌。劇變的轟響,掩蓋不住吵雜的鎖鍊揮舞聲。

  「使用流星錘盡情破壞掩體嗎?」魯道夫昂頭思考:「這種作戰方式已經不打算保護殖民地了吧?」

  魯道夫的傑鋼轉身突進,藉崩塌的煙塵,離開當作掩體的大廈,向吵雜的聲源連發光束。

  鋼彈斜肩一閃,身子一抖。魯道夫彷彿失控似的,向上散佈彈幕,毫不節制地使用頭部巴爾幹砲。

  砲聲尚未停止,操縱室的主顯示器卻突然轉黑。一人用力拉開倉門,沒好氣地說道:「整備員把該做的事做好,不行嗎?別偷玩別人的MS!」

  「高義少尉,您誤會了。不實機模擬,在下怎麼會知道機體哪兒有毛病呢?」魯道夫對眼前男子陪笑,畢竟魯道夫是無軍職的外聘整備人員,跟軍職駕駛員並不是搭檔般的存在,關係比較像是車主與洗車工。

  「少廢話了!」一頭金髮的高義少尉,十分不爽地說道:「操作有問題,我們駕駛員自己會回報,不需要你多心!何況你區區一個整備員,哪知道駕駛因應個人習慣的特意調整呢?」

  魯道夫拔起數據線,離開駕駛艙,低頭對高義說道:「在下知道喔!比方少尉在小隊中位在中線,負責左方警戒。所以比起向右轉,少衛更在乎向左轉動的性能。」

  高義不喜歡魯道夫,因為即便他口氣謙卑,但是字字句句,卻充滿無端的自信,十分刺耳。

  「嘖……」高義正欲開口,卻被一人喝止。

  「夠了!高義少尉,不要老是找整備弟兄麻煩!」

  「隊長!不是我的問題啊!是這傢伙又在偷玩你的傑鋼了!如果他們想考駕駛員,應該去讀士官學校!去用模擬器練習,而不是偷玩別人的MS!」高義義憤填膺,氣得滿臉通紅。

  身為MS部隊隊長的娜絲,是一名有著大波浪捲髮的黑人女性。她水靈的雙眼一轉,笑道:「我相信他的專業,畢竟他可是被譽為愛爾蘭之石的神手。」

  「中尉。您的傑鋼整備妥善,祝百合小隊的各位警戒任務平安順利。」魯道夫識相地順梯下階,心中仍有些不安,因為他知道等等娜絲一定會回放他的模擬,並且以為他最後是操作失誤吧?

  「又跟高義吵架啊?」另一名整備員杜蘭,搭著魯道夫的肩頭,說道:「你不要老是找軍職人員麻煩嘛!要找也別找駕駛員啊!我們這艘愛爾蘭之石,可是最大搭載量四台MS的小型巡洋艦。除了艦橋那些大頭,地位次高的軍職,就是那四位駕駛員了!」

  魯道夫嫌棄地撥開杜蘭熱情的手腕,冷冷地說道:「那我得罪你好了,反正你只是下士整備員,還編制在我底下。」

  對魯道夫的嘲諷,杜蘭開朗一笑:「這可是我的福份啊!哪有整備員不想跟神手學習整備MS的手法啊!」

  伸手不打笑臉人,魯道夫人不好相處,卻也不是軟土深掘的類型。他接過杜蘭遞過來的任務簡報,笑道:「好!我鐵定好好操你!讓你盡得我真傳!」

  簡報翻到一半,魯道夫臉色大變,雙腳一蹬,急忙離開機艙。

  在艦內橫衝直撞,不一會魯道夫在不少人白眼下,闖進艦橋。

  坐在艦長席上的亞格拉中校,大嘆一口氣,無奈地問道:「包商魯道夫‧拉克先生。你擅闖艦橋有何貴幹?」

  「艦長!你看過這份報告書了嗎?」魯道夫質問亞格拉中校。

  「本官看過了。在今早,那個只有你缺席的幹部會議上,本官就看過了。」

  「報告書上指稱未知MS,貌似薩克,卻擁有亞那海姆公司實驗機相近的推力、速度,用屁股想就知道,他們一定是遇上其他實驗機!但是除了亞那海姆跟海軍研究所之外,能自力開發MS的單位,一定是非聯邦組織!追查擁有實驗機的恐怖組織,是實戰任務吧?怎麼還是警戒任務呢?」

  「因為本艦本來就要警戒月背航線,然後跟月球艦隊會合,只是順便追查未知MS。」

  「聽說亞那海姆的實驗機,是新型鋼彈,能跟鋼彈匹敵的MS,只靠四架傑鋼去搜索,根本是羊入虎口吧?」

  「魯道夫。整備員看好你的機體就是了,與其亂猜測未發生的事情,不如去檢查傑鋼們有沒有零件脫落。」亞格拉中校皺起眉頭,續道:「作戰不是本官負責策畫,是參謀本部負責策畫。我們實戰單位照作戰書執行就是了!沃夫中尉,『請』魯道夫先生離開艦橋。」

  魯道夫還想多嘴,但是亞格拉中校已經下了逐客令。正欲開口的魯道夫,吃了沃夫一記左勾拳。這拳直直打進腹內,吐得魯道夫滿頭盔穢物。

  

   六分鐘後,在包商洗手間洗臉的魯道夫,不太記得自個是怎回到包商區塊。腹部的疼痛讓魯道夫還記得自己被人狠揍,看來是給人揍趴之後,拖回包商區塊。

  「靠!死老頭。要不是我們在同一艘船艦上,我還真希望你被擊沉三百次!三百次!什麼零毀傷記錄的老牌艦長?我看當年你他媽只是跟在第十六獨立部隊的後面,靠著發呆不死,偷領了不屬於你的戰功吧?幹!鐵定是撿尾刀的垃圾啊。」魯道夫口不擇言,罵了一陣,畢竟被人打出艦橋,確實是件令人不爽之事。



  十六個小時後,魯道夫壓根沒想過會開始後悔自己有張烏鴉嘴。

  百合小隊只剩下兩架傑鋼跟兩架貌似傑鋼的殘骸歸艦,在吵雜的警報聲中魯道夫沒有辦法確定沒有事的是誰。

  「靠,為什麼傑鋼的隊長機沒有特別的式樣呢?靠,為什麼娜絲妳這個傢伙,沒有取得王牌專用色呢?」

  在搖晃的艦身中,魯道夫跟他的小伙伴們只能盡力修整傑鋼,四台傑鋼受到超過想像的傷害。看來敵人的機體性確實遠在傑鋼之上。

  「損壞成這樣,竟然還能順利歸艦?」整備下士杜蘭驚訝讚嘆。

  魯道夫卻不意外,他心忖:「他們還能歸艦一定是靠她大發神威了,我們艦上最會打消耗戰的王牌駕駛員。她一定是靠驚人的噴嘴操作不停閃避敵人攻擊,使得追擊的一方彈盡能絕,不得不回艦補給吧?」

  魯道夫十分了解艦上四位駕駛員的操作習慣,他篤定這一切都是娜絲的功勞。

  「J3大破,維修不能,駕駛員高義少尉好像也慘遭不幸了。」杜蘭下士把最新消息告訴魯道夫,魯道夫則忙著操作機器手臂,把編號J4的傑鋼裝上備用的肢體零件。

  「先別下定論吧?在我愛爾蘭之石的神手看過前,誰都不能說機體報廢!」即便是常常鬥嘴的高義,如果他真的遭逢不幸,魯道夫也覺得心如刀割。



  十六分鐘後,J1、J2、J4已經臨時性整備完成,娜絲跟她另外兩個駕駛員同僚走近機體。魯道夫不願意讓狀況不佳的傑鋼們出戰,但是這不是魯道夫能選擇、能決定。

  愛爾蘭之石現在正跟敵艦進行砲戰,一但對方的新銳MS補給整備完成,愛爾蘭之石就真的會成為宇宙中的碎岩浮石。娜絲他們是非得出擊掩護母艦不可,就像娜絲的綽號一樣,她可是愛爾蘭之石的堅盾。

  娜絲轉頭對魯道夫說道:「現在不問,可能就沒有機會問了。」在我印象中冷冰冰的娜絲給了我一個微笑,她問道:「你最後一次模擬,那看似胡亂的對空射擊,其實是預先發覺了對方要使用阿姆羅跳射吧?」

  魯道夫非常驚訝,娜絲竟然明白他的用意。當年他在士官學校,就因為向教官辯解這件事,而被退訓。

  看著魯道夫驚愕的神情,娜絲微笑解釋:「我並沒有看穿,我們幾個駕駛都以為你是失控亂射,直到模擬回放到最後,鋼彈跳起,你的對空射擊命中了它的主攝影機。」

  即便是愛爾蘭之石的王牌,堅盾的娜絲也不能理解嗎?魯道夫內心鬱結。

  「謝謝你,總是特別照顧我的傑鋼,希望我們還有機會見面。」娜絲的微笑,讓魯道夫喘不過氣來,魯道夫開始後悔,後悔自己從沒有好好珍惜身邊的一切。

  現在一切都將成夢幻泡影。

  「沒有籌碼可以改變局勢了嗎?」魯道夫環視充滿煙硝味的機艙。

  整備甲板上只剩下J3,沒有左手的J3……



  四十六分鐘過後,魯道夫一個人在J3冰冷的駕駛倉中,看著戰艦炸裂的輝煌。

  結束了,魯道夫身為一個聯邦整備員的宿命。

  逾越過了法度的界線,懲罰迎面而來。


  
  四十六天後,魯道夫‧拉克站在被告席上,接受軍事法庭審判。原因是擅自駕駛MS,造成聯邦損失。魯道夫不懂,他們到底損失了什麼?

  一架沒有左手的傑鋼,在垂死努力後,能給他們什麼損失?一架帝諾‧凱、三架帝諾‧索、一艘薩牡斯‧傑市戰鬥巡洋艦是他們的損失?明明是造成宇宙巴比倫軍的損失吧!

  法庭上的言詞,魯道夫都是左耳進,右耳恭送。一直到亞格拉中校坐在證人席,魯道夫才挺胸抬頭。

  兇惡的檢察官對亞格拉中校問道:「身為艦長,為什麼你當時沒有阻止,被告這個民間人擅自駕駛艦內MS?」

  亞格拉中校聳聳肩道:「我們艦上還有一架殘破的傑鋼,但是沒有多餘的駕駛員了……所以我並沒有阻止民間包商魯道夫‧拉克駕駛傑鋼出擊,畢竟那是非常時期,多一架MS戰況就有可能逆轉。」

  檢察官又問:「難道沒有別的軍職人員能駕駛MS了嗎?」

  亞格拉中校陰陰地一笑,他笑道:「我想不到有其他人能代替一個擊破阿姆羅的迪亞士只要二十四秒、鋼彈只要二十二秒的人駕駛MS。縱使這只是對戰資料,不過我們聯邦軍的的確確依照對戰資料替非戰時的駕駛員打考績吧?」

  魯道夫面色淡然,心中卻大驚:「 該死,這老頭子怎麼知道我的秘密?」


  
  十六天後,魯道夫被判無罪。並在憲兵部隊的監視下重新回到愛爾蘭之石上工作,只不過愛爾蘭之石的神手,不再是王牌整備員,而是一個用單手傑鋼擊落一架帝諾‧凱、三架帝諾‧索、一艘薩牡斯‧傑市戰鬥巡洋艦的新王牌駕駛員。

  然而此時此刻,魯道夫才明白:「我果然還是適合當整備員。」  




─後記─


改寫自很蘇味的五年前在鋼彈版的徵文稿子
之後正式寫文就沒寫過同人文,
有些懷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0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珀伽索斯(Ama)
看起來好像是把鋼彈的阿姆羅換成銀河英雄傳說的魯道夫的感覺,
不過若是這樣,魯道夫會更強悍的[e1]

10-24 21:09

小羊,喪失一半ed
=3= 這個時間點,阿姆羅早消失在阿克西斯之變了。

不過這魯道夫,完全沒有致敬銀河英雄傳的意思啦。10-24 2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dddg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汙穢之羊 ... 後一篇:永別了,偉大的金庸! 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