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GL長篇】甜不知恥12-過往

作者:馥閒庭│2018-10-22 08:01:23│巴幣:44│人氣:301
從醫院回來,林若綺把周季筠帶回家,少有的她卻沒有回自己房間,而是跟著周季筠擠在她專屬的客房。

因為兩人認識太久了,在林若綺台灣的家裡,有一間周季筠專屬的客房,裡面有一些她的私物。

林若綺擔心周季筠,所以就硬是跑來周季筠的房間。

「你的房間沒幾步,回自己房間不好?」周季筠無奈

「不要,周姐姐,我怕你危險。」林若綺卻難得認真的看著藥袋的說明。

「那我先去洗澡。」周季筠輕聲地說,然後轉身脫了衣服。

「嗯好!」林若綺點頭,一點都沒有避諱周季筠的存在。

確定副作用後,林若綺在等周季筠洗澡時,隨意的翻看她的桌面。

上面都是公事的文件,周季筠一直是個認真的人,文件上畫滿了重點跟她的思考,看著她娟秀的字跡,若綺熟悉的會心一笑,直到看到一支手錶。

她懷念的拿起那手錶,竟然跟自己左手戴的一樣。

因為那是她送給周季筠的,沒想到她竟然還留著。

手錶的存在,勾起了若綺對高中的記憶,那是她跟周季筠的初識。

若綺心裡覺得高興,她不知道的是,在鏡子裡面的她,看著那手錶的笑容,比她收到其他人的禮物都甜。


「家教?」林若綺穿著制服,正在自家客廳翹著腳,給自己塗指甲油,她看著自己漂亮的老媽「我才高一耶!」

「才高一,妳就沒有一科及格的!」張芳美戳著自己女兒,恨不得把她的額頭戳個洞,把那些教材灌進她的腦裡算了。

林若綺摀著頭抗議「我不要!為什麼要請家教!」

張芳美下了最後通牒「因為妳的成績不、及、格!我張芳美哪有妳這種女兒!」

感覺到媽媽語氣裡的決心,林若綺趕緊放下塗指甲油的手,正經對著自己老媽誠懇的說:「媽!我會努力的,拜託妳不要請家教啦!」

「不行!」張芳美很堅持。

「拜託啦!」林若綺哀求自己老媽。

張芳美卻不吃這套「就你這個成績,怎麼好意思說,是我張芳美沒有這種女兒!」

「反正我就是不要補習麻!」林若綺也倔了起來。

張芳美看著自己女兒「好,那我給妳個機會,這次期中考,如果妳能都及格我就不請,否則,妳就給我好好補,不要讓外面的人說妳是草包!」。

「喔─」林若綺只好不甘願的嘟嘴。

「不甘願啊?」張芳美瞪著自己女兒。

「好、啦!」見到自己老媽讓步,林若綺只好回到房間打開課本。

「有什麼難的麻…就是這個加這個…然後…怎麼多一個!數學不適合我啦!」她甩頭,打開國文,然後看著自己手邊的男性雜誌。

手邊是關漢卿被她塗鴉成騎機車的模樣,跟旁邊的男模靠在機車前的模樣。

「不行!課本裡的男人,不符合我的審美觀!換一本!」她蓋上課本。

自然?化學?國防?基本電學?計算機?歷史?英文?

很好!

林若綺沮喪的打開課本「…相見不相識阿!」她扶著額,要不是課本還寫著她的名字,她都不認識了!

可是一想到萬一媽媽請家教,有個監視器整天跟在她的身邊怎麼辦?

於是林若綺還是強迫自己打起精神,翻開書本。


「家教?」周季筠有些好奇問,自己的名次不錯,但也只是前十而已,怎麼會選她當家教?

「林伯伯妳還記得嗎?那個老是不在國內的那個。」

「記得。」很有錢的那個林董。

周母溫言解釋:「妳雖然名次不是第一,可是林伯伯更希望有個人能進學校,看著他女兒林若綺,別讓人帶壞了,畢竟外面請的家教,沒辦法進學校,妳剛好又是她學姐,所以才託人來問我。」她看著自己女兒。

「這樣啊…」周季筠點頭,其實這樣頗有找伴讀的味道,但這份工作她該接嗎?

周母也跟周季筠想的一樣,她勸自己女兒說:「如果不喜歡,我就幫妳推了吧?那種大小姐,也不知道什麼脾氣…」

周季筠卻搖頭「不用,如果能推,媽就不會問我了,是爸爸那邊有什麼問題嗎?不然怎麼會突然接這個?」

「妳爸想拿下林氏的案子,所以...想要討好林董。」周母心情很好的微笑,因為知道自己女兒能見微知著。

周季筠點頭理解「那我試試看吧!」

周母好奇的問:「確定?不要勉強自己,我們周家是沒有林家的富貴,但也不用為了那些錢去低聲下氣,妳不是已經找好打工了?」她知道自己女兒已經找好暑假打工了。

「反正都要打工,去有錢人家吹冷氣也不錯。」周季筠輕聲地說。

「妳先試試看,不喜歡就直說。」周母點頭。

「萬一爸爸不同意呢?」周季筠好奇的問。

「他不會不同意的。」周母還是一副淡然的樣子,但她的身上卻泌出一股子殺氣「妳媽我畢竟還是仁堂堂主…」

「媽!我會視情況調整的。」周季筠趕緊打住自己老媽,不要看自己媽外表是溫柔型的,但是據說她四個舅舅有些黑生意,因此媽媽那邊的親戚手上有一些保全之類的人,但誰也不敢惹老媽生氣。

周季筠看著自己媽媽,跟別人家媽媽不一樣的是,她一點沒有跟老公一起奮鬥公司的使命感,整天忙手上的產業,自己也打理的滿開心的,似乎並不把老爸掛在心上。

害的她跟同學聊天時,只要話題是爸媽吵架,她都沒有融入感。

周季筠好奇的問:「媽,妳當初怎麼會喜歡上爸的?他這麼愛錢,妳對錢卻還好,這樣不會沒話題嗎?」自己老媽是心寬型的,不曉得自己以後有了伴侶,會不會也是這樣?

「恩...就喜歡他那份執著吧?」周母說看著電視回想著說。

跟自己老公周梁結婚快二十年,他們算是門當戶對,都是中產階級的家庭背景,她個性冷淡,但家裡四個哥哥寵著她,那年代的小姐,德智體群美都應是拔尖的,她也不例外。

因為唯有這樣,才會是她挑人,而不是人家挑她。

但她卻獨獨看上那個姓周的,說出來也好笑,自己看上的,就是他對金錢的那份執著,他很少說什麼甜話,可是他賺的每一分錢,都交在自己手上。

她喜歡這樣樸實的男人。

「或許喜歡上妳爸的原因,就是他對金錢特別的執著,但你爸卻把自己最看重的錢,交到我的手上,所以男人還是不錯的。」周母難得多說一句,其實她知道,周梁愛的是賺錢的那份成就感,金錢只是衡量的標準而已。

周季筠原本吃著爸媽的狗糧,猝不及防來這一句,她知道母親心底還是希望自己的性向是正常的。

周母垂下眼,溫柔的面容彎起嘴角,但周身卻散出一點冷意,不過她也隨時觀察著,若是周梁為了討好林董,干預季筠這個女兒的人生,她可不會饒了他。

就是因為夫妻多年,她知道男人三大喜事升官、發財、死老婆,她戶頭裡一筆資金,可是隨時準備好,萬一怎麼樣,她也能讓季筠自在舒服的畢業生活。

看著自己老媽那種笑容,季筠有點毛毛的,她看著自己媽媽問:「媽,妳又在想什麼恐怖的事情?」

「沒,反正妳就放心去,不高興跟媽說一聲,那些人敢欺負妳,周家也不是好惹的!」周母笑著說,攪拌著手邊的咖啡,笑的歲月靜好,但背景卻是煙硝四起。

「媽,我是去當家教,不是去幹架。」周季筠無言地說,反正她已經知道老媽的態度了,至於爸爸那邊,她就算是給個面子去試試,反而別人不一定要她,但至少努力過了。

隔天,她去學校。

第一次留意起自己的學妹,林若綺。

見到有個男生要送林若綺禮物,她有趣的靠在樓梯上看。

男生很害羞,塞了禮物就跑,林若綺看著他愣了一會,就繼續跟旁邊的谷卿語聊天。

周季筠看著谷卿語打開盒子,裡面是一支手錶。

非常漂亮典雅的女錶,代表著表達喜歡的心意,可是林若綺隔天卻沒有戴。

周季筠注意到她手上的,還是那支款式老舊的男錶,周季筠看著遠處的男生,一副質問的樣子。

「看來有好戲可看了?」周季筠有趣的低聲說。

一旁的駱佩芬也湊過去「什麼?」

「昨天有個男生給學妹送禮物,不過好像被誰給吞,但那個男生來找學妹興師問罪。」周季筠解釋。

「喔!我也不懂,為什麼人家送禮就一定要收,男生的邏輯太奇怪了。」駱佩芬拍拍周季筠「我去桌上好好想一想!」說完她就回教室趴著睡了。

周季筠繼續看著那個男生堵住林若綺的去路「若綺,妳為什不戴我給你的手錶?」

「我不要啊!我已退給你了,不是?」林若綺皺眉,為什麼別人給她,她就一定要收,更何況東西她都退回去了。

「可是那是我的心意啊!」男生喊。

「那我就更不能收了。」林若綺說。

「林若綺,妳幹嘛要戴那種錶,又醜而且還是支男錶,難道那是妳男朋友的!」送禮物男生質問她。

林若綺卻很不高興「誰說我有男朋友?那是我爸給我的,我都戴了五年了。」

「那你為什麼不戴我送的,我的更新、更漂亮,而且是我專程為妳挑的耶!」男生不甘心的嚷著。

「就算這樣好了,我還是喜歡自己現在戴的。」林若綺卻拒絕他。

「為什麼?」男生追問。

林若綺不耐煩的說:「因為你送的禮物再好,也沒有我跟這手錶五年的感情阿。」

「可是我們如果在一起,也會超過五年的!」

「不可能,就算我跟你交往,它永遠比你多五年。」

「那個手錶又土、又醜,而且手錶會壞…」

之後他們說了什麼,周季筠卻沒有心思去聽了,因為她第一次有一種心神震動的感覺。

恩...就喜歡他那份執著吧?

媽媽的那句話,她好像隱約能了解了。

你送的禮物再好,也沒有我跟這手錶五年的感情。

若綺這句話,讓她心笙動搖,也是她第一次有了喜歡的感覺,喜歡上那句話裡的長情。

也因此,她答應了這個家教的打工。


期中考。

林若綺踏進教室,她拿著試卷填答,她告訴自己「我已經努力了!」

每天她都唸到睡在課本上,這樣堅持一個月,驗證她努力的時刻到了!

「我會努力爭取、用心填答到時候…」她握緊鉛筆,感覺內心無限的信心飽滿,她在心裡怒吼。

要你們這些大人刮目相看!

期中考,結束。

林若綺看著手上的卷子,身體激動的顫抖。

她嬌嫩的聲音,充滿的激動地喊出她的心情。

「為什麼還是不、及、格啦!」

一旁的損友谷卿語湊過來「我看看,挖賽!平均40耶!林若綺妳給自己留的進步空間挺大耶!哈哈哈…」

「阿!我不想回家啦!」林若綺把考卷蓋在臉上,她已經心如死灰,看著自己的考卷問:「能不能燒了?」

谷卿語勸她「你要是燒了,以後妳生活費是燒紙錢轉帳吧?」成績不好,還毀損考卷,罪加一等,林媽媽肯定會打死她的。

更何況他們都有電子紀錄,成績單再申請一份就好了。

「這麼可怕?」林若綺瞪著她,然後哀號「天妒紅顏啊!」自戀的時候她的語文能力就特別好,她也沒辦法。

「我說林大小姐,妳到底怕什麼啦!妳媽都請家教了…難不成…妳怕家教?」谷卿語看著她問。

「我…怕阿!」她看著損友問:「妳沒看到之前的新聞,補習班老師的那個!」

「怎樣?」谷卿語挑眉想起之前的新聞「妳怕老師偷妳家東西?」

林若綺憂傷的說:「我這麼貌美如花,家教傷害我怎麼辦?人家還是小花蕾,怎麼能面對外面的風雨?」

谷卿語停了一會,突然抓著林若綺的手臂,慎重地看著她開口說:「若綺,妳這個樣子,千萬不要改變知道嗎?」

若綺看著自己的損友,眼神一亮「小雨,妳難道也覺得,我應該當個永恆少女嗎?」

「不!我想看妳這樣下去…到底什麼時候會被打死!」谷卿語說完狂笑的跑了出去。

「谷、卿、語!妳找死是不是!」若綺衝過去要追她!

他們班級靠樓梯,谷卿語直接跑上樓梯,而林若綺也追了上去。

結果林若綺剛衝到樓梯轉角,卻撞到一個女生!

「阿!」林若綺下意識的一把撈住對方「對不起,妳還好嗎?」這時她才看清對方,一個清秀的女生,散著頭髮,有些驚訝。

「我沒事。」對方的聲音微低。

「槓!學姐!」谷卿語一看是學姐就溜了,丟下林若綺跟學姐大眼瞪小眼。

林若綺才趕緊放開,看到對方的制服,是大她一屆的學姐,她瞪大眼,心想自己死定了。

幸好那個學姐並沒有說什麼,只是輕聲說:「妳不是要追她,趕快去吧。」

「好,抱歉喔!」她趕快跑走。

等林若綺跑走,一旁的一個留著長髮的女生才說:「季筠,怎麼樣?」女生的制服上寫著駱佩芬。

周季筠搖頭「什麼怎樣,就普通的人罷了。」不過沒有什麼大小姐脾氣,倒是讓她有些意外。

「少來,能靠近妳的,妳如果不喜歡,可不會這樣。」駱佩芬說,她拿著課本看著周季筠,季筠的體育成績好到可怕,只有她要不要讓人近身,沒有人可以在她不同意的狀況靠近她。

周季筠聳肩「說的也是,不過我覺得…有待觀察。」到底這個學妹值不值得自己浪費暑假,她覺得還很難說,她不喜歡當薪水的小偷,這個學妹到底是怎樣的人,她會慢慢確認的。

「我倒是覺得,妳已經迫不及待了!」駱佩芬撿起地上的考卷輕笑「恩…可能她的成績也迫不及待了。」

周季筠拿過駱佩芬手上的考卷,兩人看著林若綺考卷壞笑。


玄關的門開了,一隻小老鼠不同於平常的大咧咧的,偷摸的進門,輕輕的關上門,一看自己母親還在講電話,她便一步一步往自己房裡去。

「若綺。」張芳美優雅的喊著自己女兒。

小老鼠僵住,乖乖地轉身「媽…我…」

「成績單呢?」張芳美問。

林若綺乖乖交出成績單「對不起!我真的想要努力的,可是看著課本就是會睡著,我保證期末考我我會更努力,媽妳千萬別生氣,我現在就回房間看書…」

「少說那些有的沒的,你到期中考前,根本就沒時間看課本,都在睡覺了!」張芳美瞪著林若綺。

「媽!生氣會長皺紋的!」林若綺可憐兮兮地提醒。

張芳美微笑的看著自己女兒說:「我這麼美麗,怎麼可能會有皺紋,要回去可以!把妳的家教帶走。」只是那燦若春花的笑容裡,有幾分抽蓄,似乎是在隱忍。

「妳真的請了!」若綺瞪著沙發上背對自己的人,那一頭長髮…難道是女生?不對!也有可能是搞藝術的男生!

天啊!那不是更慘?

若綺痛心的問著自己母親「媽!妳就不是怕妳貌美如花的女兒遭到摧殘?」

張芳美瞪了自己女兒一眼「妳是電視劇看太多了嗎?」然後才轉頭對坐在沙發的人講話「抱歉阿,季筠,讓妳見笑了。」

「沒事的,夫人。」周季筠優雅的放下茶杯,起身看著林若綺。

林若綺睜大眼「學姐?」她愣住,敢情她撞誰,誰就是她的家教?

早知道如此,她就應該瞄準校草學長撞上去!

「學妹,妳還好嗎?」周季筠走到她面前,有趣的打量,下午那個在走廊打鬧的學妹,可是很活潑的,怎麼回了家就轉性了?

「沒事、沒事,學姐我們走!」林若綺拉著周季筠回到自己房間,既然是學姐,那就好講話了,畢竟年齡相近,她應該還能『說服』學姐吧?

關上門,她瞪著眼前溫婉的學姐,還有她手上的大袋子。

當周季筠舉重若輕地把一袋重達二十公斤的書,碰!的放在書桌,她深深害怕了起來。

「學姐,這個是…」

「妳一周的課本、工具書、計畫、還有字典。」周季筠微笑。

當你看到一個溫靜美好的學姐,拿出十幾本書,而她是妳的家教時,她只覺得無比沉重。

「學姐,我們打個商量好不好,妳教妳的,我隨意。」

「不行。」周季筠微笑地說。

林若綺看著她,在內心用周星馳的台詞憂傷。

曾經有一個人在我面前說出『不行』,而我沒有抗拒,這是她從學姐那邊得到的第一個不行!

在之後千萬個不行中,如果再來一次機會,我希望能對那個學姐說滾妳的,如果非要給這句話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可惜的是,林若綺沒有一萬年,她被伸手不打笑臉人的定律控制,學姐一句「只要把國文及格,之後我就不逼妳了。」然後是一堆分析,讓她頭暈腦轉。

最後,她覺得學姐好好,又溫柔又聰明,然後不知道怎麼,被種下『只要把國文考及格,就可以讓學姐交差,兩人相安無事。』這種奇怪的想法。

之後她就正式進入了地獄。

「不是說好國文考及格就好嗎?」林若綺驚恐的問。

「可是只有這樣一科會讓老師懷疑作弊耶!」周季筠困擾的說,她憂傷的看著林若綺「而且這樣…要是因為妳的成績,我被趕走,學姐我就要去打三份工養家,甚至可能被賣身到洗頭房…」她低頭開始眼神含著憂傷。

被一個溫婉可憐的佳人這樣拜託,雖然不是男的,但林若綺還是心軟了。

「停!」林若綺認命的打開英文課本。

周季筠溫柔的看著林若綺笑說:「若綺,妳最好了。」但心裡卻笑翻,覺得這個小學妹也不像是傳言中那樣,人是比較直一點,但也不是那麼嬌貴跟任性。

就是有些粗神經,但心裡挺善良的,她發現自己居對這個小學妹越來越有好感。

林若綺卻覺得,自己年紀輕輕已經有了淡淡的哀傷,自己這什麼命?

木剋土、土剋水,學姐剋自己?

偏偏,她家不缺錢,她要是願意成績有點進步,能幫助學姐改善也是很好的,而且學姐還能教她化妝打扮,她也不是這樣討厭學姐。

最重要的是…

除了谷卿語,她身邊還真的沒有誰可以聊天。

同樣家世的同學,都是競爭對手,但是其他同學麻…

她覺得她們很太內向,她們覺得自己太自戀公主病,男生她又沒興趣。

也唯獨這個學姐,能聽她說些學校的事情,而且又不會太害羞,也不會對她指手畫腳的。

在國文課被老師點名表揚後,她對學姐這個家教,就不是這樣不甘願了。

--------------------
--------------------

這好像算是回憶殺?WWWW

季筠:這學妹也太讓人頭疼了!
若綺:我都睡在課本上了!這麼用功...
林母:女兒啊!妳忘記自己三秒入睡的神功是怎麼練的?→.→
若綺://////////////學姐救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97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小說|百合|女女|現代|長篇|愛情|原創

留言共 6 篇留言

宇佐木
也不知道"到"什麼脾氣<-有贅字嗎?
而且這樣…要是因為妳的成績,我被"被"趕走<--雖然覺得是贅字,但如果邊啜泣邊說倒是無違和

嗯嗯~~光源氏計畫~始動XDDD

10-22 09:08

馥閒庭
改了謝謝提醒!:D

計畫開始了WWWWWW10-22 17:02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死老婆是吳宗憲說的嗎?才剛在節目上看到~O_O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9/0a11516d1b7937a1819078bcfbc8286b.PNG?w=300

10-22 12:10

馥閒庭
吳宗憲是一個很有經驗跟智慧的主持人,雖然有些大男人,但整體來說是個好男人,至於這句話的出處,應該不是吳宗憲(那應該算在厘語、俗語裡),但某知道他經常提到一些,算是名言佳句。10-22 17:07
北極熊
關建字~周媽媽牽的姻緣(╯з╰)

10-22 12:48

馥閒庭
WWW周媽媽是很可愛的母親10-22 17:07
小馬
有心機的學姊,對上單純的學妹,學妹一定慘敗的。

10-22 12:53

馥閒庭
肯定的,但且看記筠如何處理吧^^10-22 17:08
伊修斯
我塗墨水在鴿子嘴上
他啄的都比較高分

10-22 17:00

馥閒庭
啄!用力啄!WWWWWW10-22 17:08
懶癌
放學才看~
話說我今天4點半就被吵醒ㄍ......害我在放學在校車上快死掉,因為想睡加暈車加前面的椅子上有小強加中午出公差沒法睡啊啊啊啊......((攤

10-22 17:28

馥閒庭
辛苦黑神大大啦~~~10-23 2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長篇】甜不知恥11... 後一篇:【GL長篇】願者上鉤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