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你會承認嗎.下

作者:葉│2018-10-21 21:20:20│巴幣:2│人氣:46
  「對不起,今天我沒辦法來打工。」

  店長在手機另一端抱怨道:「鳴凰,如果只是個人堅持,我希望你可以看情況。如果你立刻跟我精神感應請假,我就不會找不到替工,結果找到地獄使者,被坐地起價了啊!」

  他五分鍾前才注意到鳴凰沒來,精靈這才說鳴凰在店外被大概十人的注視目光嚇跑了。

  「嗚……真的很對不起。」

  其實他一瞬間也有想過用精神感應立刻知會店長,不過對這非人行為的抗拒感也讓他瞬間放棄,結果跑了二十分鐘回到宿舍後他才撥手機致電回店裡。

  「我們兩邊茶座早上都很忙的啊,只不過叫你的人稍微多了些,有必要這樣逃走嗎?」

  「我一直過著不起眼的生活,沒辦法啊。」

  「雖然我覺得很有趣,但是店長是我就有點問題了,我會適當進行干涉的,以免你可能又在工作時間因為受注目而逃走。」

  「糟糕,我好像覺得跟店長工作有好處了。」

  「不是糟糕吧!好處本來就很多!還有,現在回來不行嗎?」

  「抱歉,精神上不行。」

  「你也太脆弱了吧,算了,你可以不上班,但是禁止宅在房間裡。」

  「……我盡量。」他的性格似乎被摸清了,店長不用想都知道他想整天躲在房間。

  他自小怕陌生,十歲前一直被同輩當作怪人,結果是養成愛獨處的性格。如今只是面對一兩人是能很平靜應對,被群體注視他當下會感到暈眩,然後立刻逃跑,想躲起來一整天。只要自己不是注目點,他倒是沒什麼感覺,因此不算有人群恐懼症。他基本上喜歡獨處和安靜的生活環境,只對親人和非人的存在坦率,他自覺性格孤癖,但是父親和小楠家那樣的親人們都認同這樣的他,父親還說只要他生活開心就好,他也想一切順其自然就好了。

  「那麼你一定想知道剛才是什麼回事吧——」

  「店長大人。」

  「怎樣?」

  「店長是不該什麼都知道的,我會問當事人,你該回去工作了,再見。」

  「咦——」

  鳴凰中斷通話打斷店長不滿的叫聲。這會兒才走到房間門口的他拿出鑰匙開門回到自己的房間,走到床邊坐下,然後躺下來,心情才感到平靜了一些。

  剛才他看到天使們在那些人之中。他見過天使們,也有她們的真名,屬性是跟她們相同的靈力,很容易就能召喚她們了。他本來認為召喚天使他根本不可能會想用,不過他沒有其他聯絡她們的方法,精神感應要能分辦對方的氣息才能做,他分不出她們有什麼分別,應該說完全沒有想辦認的想法就是了。

  叮——噹——

  他疑惑地看向房門,不太情願地去打開一點門縫,看看是誰按他的門鈴。

  門外站著三魔女——晶羽夜、秋木蝶和艾爾蜜。

  店長——!

  店長接他電話前擅自把他的房間編號(來自見工時填寫的履歷)告訴魔女們了。

* * * * *

  這裡是宿舍走道和長廊都設有的休息設施,設計有點簡單的庭園,令這面向海邊的無敵海景更加奪目,不過現在誰都沒在注意美麗的大海就是了。三魔女帶著照顧她們的觀察員兼經紀人來了,因為駕車來所以這麼快出現,觀察員們想說的是同一件事,也因為是重要的事才會一同前來。

  「真的失禮了,管先生,我是彩虹市行政秘書課的麥利.娜茵,專責是彩虹魔女觀察員兼小夜的經紀人,我們有正事找你才會想跟你說話。另外小夜的契約者們本來就會在遙屋吃早餐,不知不覺一大群人嚇到你真的很抱歉,這次來意本來只是政府通知,想約時間談一談而已,不知道你現在方便嗎?」

  「我沒問題……正事是指?」

  現在由麥利.娜茵小姐作為代表跟他談。他們並坐在長椅上,手中拿著從販賣機買的飲料。

  觀察員們都是女性,身兼行政人員和研究員的她們穿著研究工作者的標志——白袍,男性想當魔女觀察員要求會嚴格上十倍,原因是因為是異性。她們年紀看起來可以當魔女們的母親了,除了麥利.娜茵小姐,她看起來像大學剛畢業的年輕女性,但是鳴凰記得小時候電視報導看過她當上彩虹魔女觀察員的事,印像中她小小的,現在比以前成熟了些。女性的年齡真的是個謎。

  麥利.娜茵開門見山地說:「你們當面給小蝶掛件時已知道被發現是人形了吧,隨後還寄了兩件,同樣是人形,之後會怎樣我覺得不用我來特別說明你也是知道的。對象是你們讓我們省事多了,不必再做任何調查,看過你們的靈能力報告和工作近況,我們有了簡單的結論,在跟你確認之前這邊先說清楚,因為靈氣使的價值完全不明,我們無法決定如何投資,也沒有研究方向,因此要求暫時只有一個而已。」

  「是什麼?」鳴凰感到有點放心地問,同時心想:祖先前輩(靈氣使祖先)做得好!

  「就是選擇跟歷史中那位靈氣使同樣的生活方式,生活在魔女城市,跟魔女們成為親密的朋友。」

  我是有想以後住這裡。他忖道。「這樣就行?為什麼?」

  「因為這樣靈氣使就會出現在魔女們的日記,上一位透露的已經算多了,對魔女學習魔法大有幫助,希望我們表示誠意後,你們能放心讓我們分析。」

  「……是啊。」

  「那麼,我們初步認為你就是靈氣使,理由首先是送出人形時你們有了是靈氣使的嫌疑,確認一下靈能力報告後,只有你跟那位靈氣使祖先有相同的性格特徵。雖然你的報告本身沒有特別之處,如果沒有兩人一起處理人形,應該不會被發現。最後是你接受過兩次靈能力測試,你五歲做的測試所描述的你眼中的世界,與靈氣使的形象相配。」

  「為什麼五歲做的測試報告還在啊!」黑歷史被挖出來了!「當時明明完全否定我是靈能力者的可能性!」

  他五歲做的測試是因為被同齡小孩排擠,父親覺得擔心帶他去做的。

  後來在十六歲時因為被靈能巡察員判定過度參與處理亡靈的工作,被迫做了第二次測試,以及領取靈能巡察員牌照——可以不從事有關亡靈的工作,想做才做,賺錢方式是發現相關情報後提供給靈能力者支援署,以及協助靈能力者的工作,支援署會根據事件報告發薪。當巡察員的人比當靈能力者的人多上好幾十倍,因為普通人只要洞察力獲得認同,也能做靈能巡察員,公務員如警察都大多數兼任。

  近代因為巡察員很多,對能力無所適從的人獲得幫助的幾率大增,靈能力者才普及為正式職業,由研究項目延伸為完善的運作模式,也因此靈能力者對亡靈進行不當行為也會受法律制栽。

  「因為一次測試不能作準,資料至少會保存三十年以便日後參考。」麥利.娜茵回應道。「每十萬人中必有一人也不是絕對準確,有不少人會害怕亡靈,有個萬一會造成心靈創傷的。你不用那麼在意,你當時那麼小,我們不覺得報告有值得取笑的地方。」

  「不是這個問題。」他想起小時沒發現自己跟別人的世界觀不一樣,被同齡孩子當怪人排擠,還只能獨自面對的過去。

  「太年幼不懂忌口也是沒辦法的事。」她安慰地輕拍他肩膀。

  「為什麼麥利小姐對靈能力者這麼熟悉?」

  「叫我茵姐吧,靈能力者也是我們奇幻歷史研究員重點觀察對象,可惜這裡沒有亡靈等於沒有工作,靈能力者都不願意住這邊。不過重要的情報我們一點都不會錯過。」在魔法時代也沒有一般亡靈和雜靈,但是會有魔物存在,亡靈系魔物的處理就是靈能力者的工作。

  他嘆了口氣後問:「請問我的童言童語跟靈氣使的形象相配是什麼意思?」

  「魔法史中有一門被唾棄的學問,稱為精靈學說,靈氣使祖先所說的對靈氣的理解,跟精靈學說好不容易留下的文獻內容相似,靈氣的解說雖然受到認同,但是精靈的存在卻始終受質疑。可是讓大衰退停下,稱為共鳴的迷之力量,大概就是精靈存在的證明了吧。我們認為你小時候看到的是精靈,你當時描述的世界真的好可愛,長著小翅膀的小精靈總是閃閃發光在身邊飛舞,其中有著黑色頭髮的小妖精長得最漂亮——」

  「不要啊——!」他沒聽完就臉色大變地叫道。「拜託別說了!為什麼記得這種內容啊!」

  「童言童語可愛是當然的,你為什麼害羞?」

  「嗚……不要說可愛!」

  茵姐微笑地繼續說:「根據文獻所述能看到精靈的一般都是幼兒,小孩開始交朋友就看不到了,堅持精靈學說的人稍微有點特別,都是單憑感覺堅持對精靈的探索。你也看不到了吧,真是可惜呢。」

  「呃……」

  的確除了最熟悉的精靈,他已經完全看不到其他精靈,只剩感覺了,十歲前還不管看哪裡都有精靈的。當初他注意到後感到非常恐慌,自己投放的感情如此深也令他很驚訝,之後心裡爭扎了好幾年,結果在升上高中後某一天,他因為看不到精靈們,第一次主動呼喚他為精靈們取的名字——

  他成為精靈使者,擁有自己的契約精靈了。

  精靈們說,他的祖先前輩也成為了精靈使者,因為他們體內置入了高質量靈氣,與精靈接觸的條件比一般異界人還好,感情深厚了,關係自然更緊密。

  店長——精靈王建議他無視精靈,他不是沒有照做的,但是之後很自然就會跟精靈尋求慰藉了……可以說是沒有照做。做得到的人根本不是覺醒者!他很正常啊,跟祖先前輩一樣!

  「管先生——管先生?」

  「茵姐,請叫我鳴凰。」

  「鳴凰,你會承認你就是靈氣使嗎?」

  「如果我否認你們會如何?」

  「你條件太充足,會跟處理不合作的靈能力者作法一樣,任何時候你家外都會有靈能巡察員。不過如果你做到我們唯一的要求,應該不至於變成那樣。」

  結果承認與否沒有意義嗎?

  「回答請容我暫時保留,我今後會跟三位前輩好好相處的。」

  「這樣就好了,鳴凰,我們也請你多多指教呢。」茵姐燦笑道,高興地朝他伸出手。

  「是。」鳴凰平淡地回應,與她握手。


曾經的異世界02/你會承認嗎.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92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異世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胡椒小子
不錯唷

10-21 21:24


[e38]10-21 21:33
胡椒小子
對了
你巴哈帳號的圖是誰啊?
(好可愛的小蘿莉)

10-21 21:59


裝備名稱:☆碧藍航線の獨角獸10-21 2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會承認嗎.中... 後一篇:直言公主.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