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你會承認嗎.中

作者:葉│2018-10-21 21:15:58│巴幣:0│人氣:65
  魔法歷史博物館在電車站和雷爾克利亞帝國學院之間的市政府大樓旁邊。市政府兼營魔女的分析和照顧工作,因此沒有另設專門的場所,岩泉市和然景灣的市政府大樓跟這裡一樣,近年為了增加完成的分析報告和用剩的魔女遺物的存放空間,以便更妥善處理,於是在彩虹市建造了很大的博物館。

  彩虹市是以照顧老人為主的城市,物價貴到不行(居民除外)可說是為了環境清淨故意趕(旅)客,加上佔地不大,基本上放棄接待旅客的發展方針,但還是很需要賺錢,因此爭取了建設魔法歷史博物館,這令人不得不到此一遊的設施,並且很妥善管理著。

  目前彩虹市賣點是雷爾克利亞帝國學院和魔女之森,這個落成才幾年的魔法歷史博物館價值也是穩步成長中。

  博物館地下跟所有展覽館一樣是售票處和紀念品商店、咖啡廳等招待客人的設施,一二樓是魔法史文物展館和圖書館,頂上三層是輪迴魔女專門展館,展出的是「魔女之家」(原魔女家遺址)書籍的抄本,另設圖書館借閱再版的魔法書藉,古今魔女們相關的紀念物,以及古時官員與至今政府研究員針對魔女的日常生活和遺物日記的分析報告。

  末代魔女一生受魔力運作異常的體質困擾,是原本就需要別人的援手和支持的女性,而人們為了從繼承她們的輪迴魔女身上獲得資訊,甚至是令魔法世界復原的方法,自然從一開始就樂意支援,不過女孩們也不笨,為雙方合作定下了條件——

  魔女和平協定。

  魔女們只要活著時得到充份的尊重,就願意配合研究,把死後的遺物處理權交給政府,還保證會提供明確的研究材料,每天都會寫魔女日記,不過任何人都不能管她們日記寫了什麼,因為人們能分析的東西只有自己日常所見以及魔女的遺物。

  即使知道死後會公開日記(限研究員),對日記馬虎了事的魔女仍為數不少,這樣令人覺得她們內心確實是普通人,另外,有很多研究簡報令人覺得政府的人很溺愛魔女們。

  從小看大的孩子當然會很疼愛了,即使如此魔女與政府研究員的關係,還是和諧到令很多人都覺得不自然。

  雖然人類作為具靈氣的萬物之一,受到維護魔女存在的空間力場影響可能性很高,不過,由於魔女與各國組織花上千年的磨合戰造成的世界性影響,政府自始貫徹致力杜絕人類對魔法世界的妄想和貪焚,大概才是能長久共存的原因。

  靈氣使……居然設置了小專區,隔壁還有人形的詳細介紹。這裡是五樓的輪迴魔女專門展館,這裡和四樓都是彩虹市的限定展出。

  怪不得沒聽過靈氣使。鳴凰心想。

  畢竟這樣也算是公共情報,這個博物館人流一直維持著不錯的水平,限定的展出想必就是原因了,精靈們一直期待他來這裡參觀,如今是得嘗所願了。

  專區的入牆展示櫃展出了三本魔女的遺物日記,下面放置了供閱讀的分析簡報,中央展示台裡的是三個很粗劣又破爛,好像是人形的木製小物件。

  那位第一個覺醒的人,根據分析簡報的介紹是一名女性,她的手工簡直是毀滅性啊……簡報說這些做得有點脆弱的護身符勉強留傳了三代,人形的名字糊掉就沒用了。魔女們祝福後代能得到結實一點的人形。

  這是對我說嗎?鳴凰沒好氣地想。

  這位女性流出的全部資訊,只有她具有質量高的靈氣,以及她對靈氣的理解而已。因此她被後來分析魔女遺物日記的官員封為靈氣使。

  精靈的事她完全沒有跟人說,大概沒人清楚她的特殊性,太好了!鳴凰滿意地想,放心地嘆了口氣。幸好還是位聰明的女性,雖然手工很糟糕。

  「你特地來看靈氣使的資料嗎?」

  鳴凰疑惑地看向旁邊說話的男人,是一名外表俊美,感覺很成熟的人。

  「我是小夜的契約者之一,叫做嚴信,你是管鳴凰吧?小夜她們說的特徵只有有點下垂眼,根本沒法認人,不過剛才她很驚訝在市政府大樓附近看到你,她對人際關不積極,會認識我們不知道的年輕人幾乎不可能。」
  
  鳴凰嘆道:「你說對了,我就是管鳴凰。外面的魔法歷史博物館或展覽會完全沒有靈氣使這種資料,我忍不住好奇而已,不過資料真少呢。」

  「我白天在這裡打工,以前聽過主管說日記有很多靈氣使小姐的記述,可是跟魔法世界有關的內容只有那些。閱讀區有完整的分析報告借閱版。」

  「你的工作不應該是魔法事務所助手嗎?」

  「是啊,但是我沒上大學很閑,覺得圖書館的工作很適合我就來做了。我家裡兄弟姊妹多,既然成了契約者確保了公務員的位子,當然不浪費金錢時間升學了。」

  「如果你辭工這裡會請人嗎?」鳴凰很認真地問。

  嚴信苦笑道:「我工作愉快,是不會辭工的啊。」奇怪?為什麼他的打工會被盯上?「比起這個,我聽說了人形的事,小夜她們說想親自答謝你。」

  「是小楠送的,不需要謝我。」

  「你們是真的不記得那些人形的來歷嗎?」

  「我可以告訴你在哪裡買,其他就沒辦法了。」

  「請認真想一想,你們是唯一的線索。你見過晶吧,他其實就是——」

  「信!」

  嚴信看向在展示廳大門旁叫喚自己的人。「……小夜。」

  「不可以打擾別人參觀啊。」

  身穿時尚合身的黑色連身裙和高跟鞋,一如以往無多餘修飾的灰白髮色的晶羽夜——小夜說。他的髮色其實是魔法,還是偶然會回復原狀的半暴走顯現模式,所以出現在電視畫面時只能看到原本的漆黑秀髮,不過他在市內以這副銀髮的女性樣子現身也並不抗拒。他說即使只是輕微暴走,要根除掉也很難,於是他放著不管了。

  啊啊!真不愧是模特兒般的人,這股中性魅力真的非一般啊!真人(指小夜)比上電視還漂亮!

  「鳴凰。」小夜靠近喚道,不過鳴凰呆看著他沒反應。「鳴凰?」

  「啊!晶前輩!好漂亮,這裙子比男裝更襯你呢,真不愧是理想魔女的第一名!」

  「咦?謝謝?那個……你果然看出了?早上看到我的包掛著那個掛件也不意外。」

  鳴凰回想了一下,的確早上剛碰面時,他親手做的人形掛件就在他面前掛在晶的單肩背包上。

  「該怎麼說呢,魔女本身就像魔法般神奇沒什麼奇怪吧,我喜歡這類事情,因此以前才會被靈能力者抓著當助手使喚。」也因此三魔女中他對晶最有好感,這次參觀他真正目的也只是享受展覽而已,順便確認靈氣使資訊的公開程度。

  「靈能力者是指小楠小姐?」

  「就是她。」鳴凰嘆道。

  「是啊,你很喜歡不可思議的事呢。」小夜放心地微笑。

  如果真的不喜歡他早就甩掉精靈們了,才不會因為寂寞就糾纏至今,人類光是活著就很忙了,當然是喜歡才會一直在一起的。

  嚴信歎息地放棄原本的話題道:「管先生,你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去吃點東西再繼續參觀?小夜的工作有延誤,難得碰到就陪陪我們吧。」

  「……好吧。」鳴凰猶豫了一下點頭輕應,雖然他比較想晚點直接吃晚餐。然後他們朝展示廳大門走去。「你們今天是來錄暑期末特別節目的訪問?」

  小夜點頭道:「嗯,對我來說就像魔女中期報告,不過今天只是拍宣傳照而已。我跟小蝶和艾爾蜜不同,只有年初、年中和年末會上一次電視節目,因此理想魔女的第一名是什麼回事?印象中是網站的大型活動,大家好像有討論過類似的話題。」

  嚴信看著小夜受不了地說:「小夜,我跟你說過用了票選結果當彩虹市網站首頁,叫了你看,你當時明明說會看的。」

  「……抱歉,感覺挺羞恥的,我沒看。」魔女相關的情報和話題他都全面迴避。

  「明明是魔女卻覺得魔女話題很羞恥,最羞恥的事應該是男扮女裝吧,我真不懂你在羞恥什麼。」

  「我跟真正的男扮女裝不一樣吧,外表也偏向中性。」

  雖然這樣子扮女裝他也會擔心別人的看法,剛才就擔心鳴凰的反應了,不過對他來說與其說男扮女裝,不如說是暫時變回女性。

  「什麼不一樣?」鳴凰問。他當然清楚內情了,不過這種時候怎麼都要問一句。

  小夜一臉平靜地說:「我原本普通地是女性,八歲時曾經發生過嚴重的魔力暴走,等我清醒後就變成男孩子了,不過健康檢查做過全身掃描後,發現身體完全沒有改變,是女性身體,雖然看不到也摸不到。因為拍攝進畫面裡的外表仍是男性體格,所以肯定不是魔法效果。大家因為那件事很小心對待我,我也不否認我曾覺得很痛苦,因為我父母都死了,不過現在我覺得自己真正地成為了不可思議的魔女,變回原狀好像很可惜。」

  「咦——?」嚴信驚呼。「你都大二了,不擔心沒男朋友嗎?」

  「請你有了初戀經驗再來擔心我。」

  「好過分!反應好冷淡!」

  「升學可能會增加你的說服力。」

  「我會自修去考試的,不要妒忌我不用去上課。」

  小夜冷瞪了他一眼,對他沒有一起上大學很不滿。

  他們來到博物館地下的咖啡廳,坐下點了餐後鳴凰又朝小夜問:「你不擔心復原的問題嗎?」

  「這個嘛……最近身體檢查結果說我很健康,這樣我就覺得很安心了,習慣了現在的樣子,完全不想復原。我這樣很奇怪嗎?」

  小夜苦笑地問。

  鳴凰表示支持地說:「奇不奇怪我是不知道,不過晶前輩肯定對現在的外表很滿意吧,這點我很認同,前輩不管哪種打扮都很好看。」

  「你是小夜的支持者?」嚴信問。

  「算是吧,不過我不是追星族,不會追著前輩跑的。但是特別節目的訪問大概會錄下來。」

  「謝謝……」小夜又苦笑道:「不過這樣我會緊張,我只是上節目報告近況和事務所的工作,不是什麼值得錄下來的節目。」

  光是這身打扮就值得錄下來了。他看來被讚賞就會很不自在的樣子,因此鳴凰沒有說下去了。

  當他們茶點差不多吃完時,嚴信舊話重提道:

  「管先生,如果你真的喜歡彩虹魔女小夜,應該提供靈氣使的情報。」

  鳴凰對又再跟他打探的嚴信受不了地歎了口氣。「靈氣使怎樣也沒關係了吧,都得到人形了。人形是靈能力者的技能,是靈力系職業的法術。」

  根據魔法史提及的能力者類型,並不是只有魔法使,除了受靈氣先天強化的物理系職業,還有靈力系職業,只是魔法系是最強盛也最為突出,其屬性人口可以說是壓倒性的多。不過魔力是最難駕御的力量,靈氣需求很高,並且因為性質負面,不容易散失,成了在衰退中留到最後的力量。

  靈能力者是靈力系職業,不過因為變得太弱小而被忽略,這職業竟然留下來並普及化是很讓人意外,但是能力只剩看到亡靈、勉強能溝通以及能使用天然物件應付亡靈。

  另外鳴凰身體具有高質量靈氣,但並不是物理系,因為他的靈氣沒有指定好用途——那些能力職業的存在是建基於在人界某處集合來的幻想綜合體,靈氣結晶碰到這種幻想精神能量就會具現化形成異世界。這世界的靈氣結晶被沒收了,過盛的靈氣也被收走了,只剩一步異世界元素就會消失,魔女城市外只是個現實世界。

  這就是說他的靈氣不具有設定,單純註留在他的身體而已。

  「前輩們的人形被天使們當作本體,當持有者呼喚她們的名字,她們應該會回應。」

  鳴凰續道。靈能力者也是能力豐富的職業,其專業書藉有不少在圖書館能借閱,他的建議可不是稀奇的知識。

  「你懂得真多。」小夜稱讚道。

  「不愧是靈能力者的助手,小夜快試試看叫原魔女的名字。」

  「我時間差不多,現在沒空試了。鳴凰,抱歉打擾你參觀,明天見。」

  「沒關係……再見。」

* * * * *

  第二天一大早,鳴凰為了打工來到遙屋咖啡茶座,不知為何在店外一眼看去有整整兩桌大概十多人朝他揮手打招呼——兩桌人中包括那三名天使,她們一副人類的樣子混在其中了。

  這什麼狀況,為什麼會這樣?

  他瞄了回復男裝的晶一眼,晶看起來也覺得對他很不好意思。雖然想跟晶打招呼,不過他放棄了,他腳跟一轉,全力奔跑離開了魔女之森。

  眾人傻眼地目送他離去。


曾經的異世界02/你會承認嗎.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91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直言公主.中... 後一篇:你會承認嗎.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來看看~~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