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遊記]2018秋末東京日光行 - 你的名字@東京

作者:max│2018-10-21 20:57:41│巴幣:24│人氣:892
這次旅行規畫最後一天會在東京逛逛。因為也跑不了多遠(下午兩、三點就要往機場出發),所以就打算做動漫的聖地之旅。 東京的話,最近比較印象深刻的當然就是你的名字。

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你的名字在東京的場景巡禮,我主要是參考下列這一篇:
http://wispa.pixnet.net/blog/post/44353066
並搭配聖地巡禮的app:そうだ 聖地、行こう

有些知道大地方在哪(ex.新宿車站、四谷車站),但是要找到動畫取景的地方也是要花一點點時間。

這次找了:
1. 新宿駅南口
2. 新宿警察署旁的十字路(環型紅綠燈)
3. 四谷站
4. 信濃町站旁邊的天橋
5.須賀神社

不過實際考察了兩人下車到相遇的相對位置,有點像是男生從交大出發,女生從清大出發,最後兩人卻在新竹城煌廟相遇的那種感覺…
(以上是清交或新竹地區活動的人才有概念的比喻。XD)

總之一切都是結啊。



1. 新宿駅南口

為了找這個景,繞了新宿站半圈。XD  (我是坐地下鐵「都營新宿線」,出來時是走京王百貨出來,那裡是西口,但我東西不分,所以先走到東口後,發現不對勁,才又回頭找南口。XD)

實景

動畫
2. 新宿警察署旁的十字路(環型紅綠燈)

算好找的,因為有個半月型的建築物(Mode學園蠶繭大廈)很顯眼,搭地鐵「都營新宿線」,從京王百貨出口時,會馬上就看到這個建築物,所以不會迷失方向。

實景
動畫
3. 四谷站

這個要找一下,我是從麴町口出來,不過其實動畫是在赤阪口 (剛好在對角線…還要過大馬路)。

彼時沒發現google map如果放大可以看到「赤阪口」「麴町口」這些字,所以是靠自己找指標並搭配動畫畫面裡有個三角型的建築頂端來辨認方位,花了十多分鐘才找到。Orz

實景

動畫
4. 信濃町站旁邊的天橋

在橋下拍不到動畫的那張感覺,但在橋上看後方的建築物,確定應該就是這個天橋沒錯。就在JR信濃町站旁邊,相當好找。




5.須賀神社

動畫裡最精華的一幕,即使動畫上映兩年多都過去了,我那天在該場景還是一堆粉絲來朝聖,真是宅宅所見略同啊!

經典場景還是一堆人來拜訪

須賀神社(男主角往上爬的視野) 我來的時候人已經很多,要完全拍不到人很難…


須賀神社(女主角往下走的視野)




當時我以為那幕男生是從四谷站下車,女生是從信濃町站下車,因為須賀神社是兩站之間。當天我特別從四谷站 -> 須賀神社 -> 信濃町站,邊走邊想四谷站到須賀神社相比從信濃町站,後者的距離長了一些,這不就代表瀧跑得比三葉還慢嘛…不愧是鄉下成長的女人,比都市裡的男子還要有體力


但後來看了相關的資料才知道那幕的實情是這樣的:

a. 兩人是在同向(往新宿)的電車遇到,只是男生坐的是快車((地圖的藍線),女的坐的是慢車(地圖的紅線)
b. 男生從新宿站下車(地圖的藍圈),女生從千駄谷站下車(地圖的紅圈)
c. 然後兩人在下圖這個區域裡繞了一大圈,最後在神社旁相會。

看地圖的相對位置,這樣亂找兩人都能遇到,紅線的力量真的不容小覷啊!
(by the way,兩人可能也都跑了4、5km以上…也真是有耐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9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你的名字|日本旅行|聖地巡禮|須賀神社

留言共 3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0-26 16:28

max
謝謝小管家~10-28 15:39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好好看 好棒 不錯看啊! 很期待下一集 拍的真好看 拍的真棒 請問自助旅行嗎? (我忘了有沒

有問過了).

10-26 18:37

max
是自助旅行沒錯。 不過沒有下一集,殘念。(這次旅行重點不是動漫場景的聖地之旅) 10-28 15:40
真鹿
你真用心 照片也拍得很好

10-27 11:00

max
謝謝回應 [e12]10-28 15: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2018秋末東京... 後一篇:[遊記]2007年的台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