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長期創作】【萬聖節】一起,鑿南瓜吧?

作者:別再衝啦│2018-10-21 16:02:55│巴幣:22│人氣:164
  一年一度的萬聖又即將來臨,每年的萬聖節,都是孩童們的嘻笑聲迴盪於街道上的同時,去城內的各個被決定好的地點,又或者是直接到一般民眾的屋前敲門,尋求著糖果和餅乾。儘管說大多數時候就算對方不給糖果和餅乾,也不會如同不給糖就搗蛋的口號一樣,對著這戶人家做出什麼惡作劇。但心中多多少少還是會默默的嘟起嘴,嫌棄著對方是小氣鬼的同時,前往下一戶人家中去尋求著糖果。

  往年都是如此,而今年.......比起往年那人擠人的動態行程,這一家人則是選擇了較為靜態,而且也是能夠一起參與的活動--鑿南瓜。

  顧名思義就是將南瓜鑿出一個像是臉的形狀來,在大街小巷中,甚至是店舖的角落都能夠看到這些南瓜的存在。而這家人今年就是打算將這些南瓜鑿出一個可愛的形狀後,放在家裡頭當作裝飾品。

  首先,要將南瓜的內部給挖空。為了防止浪費,南瓜內部的果肉都被挖了出之後,餵給了家中的史萊姆。隨後,則是先用著鉛筆在南瓜的外皮上畫出自己想要的外型,打個底。接著才是使用著工藝用的鑿刀將南瓜的外層開始,先敲出一個大致上形狀的外邊後,開始用刨刀將鑿出的邊內部的南瓜皮削薄後,挖去。

  儘管說起來很簡單,但實際上的操作卻不如想像或預想中的那麼完美。若不戴手套的話,很容易的就會傷到手。但要是戴上手套的話,又會因為手套的厚度而讓手部的靈活度降低,進而導致作業的細緻度也跟著一併下降。

  並且,就算是先鑿好了個邊,事情也不一定是順利的。像是那個叫作法爾的青年太用力,直接一把將南瓜整個都敲出了個大洞,兩個眼睛就這樣連在了一起,彷彿像是東方的妖怪一般。最後,他索性將南瓜給整個隨便亂鑿,最後出現了像是什麼原古時代出現的象形圖騰壁畫一般。

  但很慶幸的是,這家裡頭的其他姑娘的手藝都還算巧,也或許可以說得上是比法爾有耐性許多吧?至少她們所鑿出的南瓜都還有個南瓜臉的樣子,不至於到法爾耶阿特那樣,已經成了別的世界和世代的藝術品副產物的感覺。

  最後,則是得噴上一層防腐的噴漆。否則南瓜在萬聖之前長霉的話,就等同於前功盡棄了。在慶祝完萬聖之後,他們也是打算將這南瓜敲碎後餵給史萊姆。也因此用來防腐的噴劑基本上應該.........應該是可食用的,對於史萊姆來說。

  正當一家人都將南瓜鑿完,佈置在家中的各個角落後,卻發現了似乎有著什麼類似於鑿南瓜的大賽的傳單,正巧的放置在了桌上。原先抱著些興趣,打算帶著南瓜去參賽看看的女孩-蕾依希,在到了離著會場有些距離的位置,發現了人山人海的群眾後馬上就連著南瓜撲進了轟音的懷中,示意了自己想要回家的心情。

  也許是獎勵豐盛的緣故吧?群眾的人數原比原先預估的多上了許多,儘管說有一部分是衝著獎勵來參與這個活動,但實際上她更想要的是能夠和家人以及朋友有著一起參與的快樂和過程。但很顯然這個人數並不適合,當能夠擠進去報名,又得忍受著冗長的評分和頒獎過程後,她猜想基本上已經沒有任何的樂趣可言了。

  往年的經驗,都是和著自己曾經的同儕去街上,穿著符合萬聖節的情境的服裝來挨家挨戶的敲門,提著個可愛的小竹籃去尋求著糖果餅乾的。今年原先是想先和著家人一起度過,待晚一點再去朋友的家中作客,開個派對慢慢的享受著甜食和飲料。但很顯然計畫的前半最後顯得有些美中不足,

  但實際上,在早晨和家人們一起度過的時光對她而言也是相當的快樂。無論是那個笨拙的青年搞砸了好幾個南瓜,最後得出來的成品還是亂七八糟的。又或者是自己的姊姊或是媽媽手把手的帶著自己,讓她的心裡頭暖烘烘的同時,露出了靦腆的笑容的時刻。這對她而言都是相當貴重的體驗和回憶。

  只是最後沒能夠將預定的行程結束,就算對於不是完美主義的她來說,多多少少心中也會抱著些鬱悶和失落。

  就這樣抱著些,不如預期的心情回到了家中。或許家裡的人們都多多少少的查覺到了這個女孩的心思,在回途的路中都各自默默的朝著彼此使了些眼色。但在這女孩面前,依然是不動聲色的,在晚上五點半時,帶著女孩前往了她和那些過往的同儕們預定要開派對的現場後,就將她留在了那兒。

  派對結束的時間是九點半,也就是說在那之前,他們有著足夠的時間來作一些準備,讓這女孩可以由那失落的心情中得到一些平復。具體來說,他們打算自己來弄一場剛剛沒能參加到的評鑑會,但是為了準備獎品什麼的,讓這一家人在派對的過程中簡直是弄得人仰馬翻。

  太過貴重的物品實在不怎麼適合,但太過簡陋的又實在是會讓人失望。一家人之中,最小的么女飽受了疼愛。實際上,她的個性也的確會讓人有一種想要將她抱在懷裡的衝動。

  儘管說家裡頭的其他人在遭受了什麼挫折,或是難受時,大家也的確都會想些什麼辦法來開導對方。但是,在面對著一個小孩子悶悶不樂的情況下,某種身為大人的自尊和保護欲給了他們額外的行動力。

  在女孩回來後,拉起了響砲。就像是什麼生日派對一般的開場,他們將長桌上頭放了好幾個南瓜,還擺上了幾個臨時做好,用來評分的木牌。就是為了希望能夠彌補這女孩的遺憾。在這之後,到底哪一顆南瓜獲得了優勝,對蕾依希來說已經不是那麼的重要了。

  她撲進了眾人的懷中,這對她而言,就是最好的優勝獎品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8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寶爺
我這邊也有獎勵可以給蕾依希唷 熱呼呼的獎勵 >///<

10-21 16:11

別再衝啦
什麼鬼!?10-21 16:55
洛伊絲
樓上++,然後私

10-21 16:14

別再衝啦
[e20] 姆湯芙10-21 16:55
電擊の馬猴燒酒
我這邊也有獎勵可以給蕾依希唷 愛麗絲的抱抱 >///<

10-21 16:24

別再衝啦
難得正常的回應10-21 16:55
黑い影
1樓跟2樓的老司機拜託帶路WWW

10-22 23:23

別再衝啦
什麼老司機...!沒路...!10-24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合戰交鋒... 後一篇:【RPG公會】【外來種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