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 巨龍之暮(54)

作者:サザンクロス│2018-10-21 06:10:24│巴幣:4│人氣:77
  海洛的隊伍出發過後大概經過了四分之一個柱時。

  照理來說,被誘發出的虛獸什麼時候會襲來也不奇怪。只是冬意尚未完全退去,入山口處的茂林中還少有動物活躍,所以難以透過動物們的動靜去推斷虛獸是否已經靠近。一般而言,虛獸的體型和野獸相去無幾,或是稍顯大一些,但是由於虛獸有著漆黑而不反射光澤的特性,倘若把虛獸放在密林之中,要主動去發現難度堪比在雪堆中找兔子。

  因為這樣的特性,在營地拉起防線的哈克等人也只能握著武器,隨時警戒虛獸會從林線突然現身。

  沃爾和拉什諾返回了營地,身後跟著數十名士兵。

  「狀況怎麼樣?」沃爾問。
  「海洛已經響笛出發。」艾爾文回答。「你那邊呢?還有人力可以帶過來?」
  「不是我帶的,是他們自己跟過來。」

  王國軍的副官暫時頂替了指揮官的位置,指揮軍隊返還克萊伊爾。巨龍們的物資和馬車泰半以上都提供給了王國軍,僅保留部分提供冒險者使用,跟在沃爾身後的士兵是自發性跑來協助的。

  這時,從歐克爾山的方向傳來了奇怪的聲響,像是強風灌入空洞時的風切聲。如響應了這個聲音一般,從林線中,一一彈出了漆黑而不詳的影子,有些狀似巨角豬,有些形同曲角鹿,其他的也都帶著山地動物的樣子,不同的地方,除了只有黑色沒有其他色彩外,就是身上有著一般動物沒有的外肢和體型整整大了一圈。

  「剛剛那是龍吼嗎?」艾爾文拔出腰間的短劍備戰。
  「跟我知道的不一樣。」哈克回答。「而且邊境應該已經沒有巨龍了才對。」
  
  艾爾文舉起臂上的圓盾,以短劍用力敲出了三聲短聲。

  虛獸的攻勢相當快速,彷彿是被遠處傳來的巨吼給命令了一般,甚至無視於灌木叢與樹木的阻擋,強行以身軀的重量開出道路朝著營地襲來。

  「這數量有點麻煩。」艾爾文說。

  單純以目測來看,先頭第一波的虛獸莫約就有將近五十來隻,已經遠遠超過王國軍所帶來的數量。雖然早已經設置好的陷阱成功抵禦過一次攻擊,不過面對這樣的數量還是令艾爾文心中產生對當前狀況的不確定性。

  「我想應該是沒問題,如果是對人的話還沒啥把握,不過是虛獸的話應該是應付得來。」沃爾說。「畢竟虛獸沒有屍體,陷阱應該能撐上一段時間,只要它們的數量還在可控制的範圍的話。」

  語畢,沃爾便趕緊安排跟來的王國士兵以三人為一個游移小隊,迅速前往冒險者所拉出的防線支援。考慮到王國士兵的體勢尚未完全從長途跋涉和飢餓中恢復,還嚴加強調以支援為主。

  沃爾下達完命令,右手一揮讓士兵們開始行動,同時,虛獸的第一波攻擊也正好衝擊防線。

  交叉佈置的拒馬以及地穴陷阱發揮了良好的作用,近半數的虛獸落入陷阱中,剩餘的大多數也因為以削尖木樁為牆的拒馬刺傷,只有小部分的虛獸突破陷阱的防線,冒險者們則針對闖入的虛獸進行包圍並一一擊破。

  艾爾文以臂上的小圓盾格擋,並架開虛獸的攻擊,一旁的瑪納斯半推半就的以手為刃將虛獸斬裂開來。

  「瑪納斯!不要太突出隊列,被包圍就不好了。」艾爾文大喊。

  瑪納斯小小的抱怨一聲,退回到陷阱後方。虛獸看起來似乎真的對瑪納斯一點興趣也沒有,放任她在哈克看到了都會想驚呼危險的距離內盡情的攻擊。

  虛獸的攻勢到目前為止都還在可控的範圍內。地穴陷阱發揮了良好的效果,因為落入陷阱的虛獸被被佈置在陷阱底部的木刺刺穿後就化為爛泥融入地面消失,不會因為屍體堆積而喪失做用。但是因為虛獸並不是一落入陷阱就立刻消失,如果一次來太大的數量的話,就會因為陷阱不及消化而導致虛獸在地穴中堆疊,這樣即使第一個落入陷阱的虛獸消失了,第二個虛獸少了落下時的速度,便無法使木刺對虛獸造成足夠的傷害。

  拒馬也一樣因為虛獸不斷撞擊,有些已經易位,甚至損壞。

  然而虛獸的攻勢看起來一點也沒有緩和下來的跡象。

  沃爾一個向後墊步閃過虛獸張嘴咬擊,再以腳尖利用反動結實的向前舉槍突刺,鐵質的槍尖從嘴部一路貫穿進虛獸的腦袋。沃爾將長槍抽出,環視周遭的情況以掌握局勢。

  虛獸的攻勢遠遠超過了預料。雖然冒險者們持續接戰,大部份的陷阱依舊有效,不過若是虛獸再這樣幾近無止盡的湧出,先不說人是否撐得住,恐怕陷阱也會因為數量過大而失效。

  但是戰線不能退縮。冒險者們拉起的防線成一個對外的拱型,原意是一方面抵禦數量可能大於自身的敵人,一面可以保護中央後部沒有戰力的人員。現在反而成了配置上的累贅。

  「達卡!通知後方準備撤退。」沃爾大喊,並接著指揮士兵。「你們去通知兩翼冒險者們,一會看訊號向後撤離。」
  「讓我上吧!」哈克大喊。
  「不行!哈克,跟著指令行動。」艾爾文說。

  艾爾文邊戰邊退,退到了沃爾身旁。

  「怎麼辦,有頭緒嗎?」
  「暫時還沒有,這個量太大,我看要不了多久陷阱就會被虛獸給塞滿,要搶在這之前退後重整才行,否則等到被包圍就晚了。」沃爾說。「有什麼精靈術可以運用嗎?」
  「暫時沒有,拉什諾也頂多能做出些牽制而以,龍血不夠。」
  「不能跟後面借些來用?」
  「真的到了最壞的狀況的話就算不能也非得借了。」
  「我倒是覺得狀況已經夠糟了…啊!」沃爾橫甩長槍,把逼近的虛獸打退。「把小姑娘也叫會回來吧,雖然虛獸看來不會攻擊她,不過要是我們都往後徹的話就不一定了。」

  隨著艾爾文喊回瑪納斯,拉什諾也將構築起的精靈術釋放出去。精靈們凝聚起地表下的水氣,在地面上形成淺薄的水䨟,緊接著急速降低溫度,讓水䨟變成光滑的結晶冰面。

  從樹林中衝出來的虛獸因為在冰面上難以維持平衡而摔倒,暫時性的延緩了虛獸的攻勢。這消耗了僅存三瓶龍血的其中兩瓶,然而也只能短暫的發揮效果,待冰面溶解或被踏破就沒有用了。

  沃爾見狀,大聲呼喊出撤往後方的命令。不過卻被更大的聲音給覆蓋了過去。

  這聲響像是巨獸的怒吼,不過又過於磅礡。反應過來的沃爾看向歐克爾山的方向。

  「山在移動?」沃爾問。
  「是雪崩!」艾爾文大喊。「快往後方跑!找掩蔽!」

  戰鬥中的冒險者們也循著聲響往山邊望去,了解情況的人呼叫身邊的同伴,趕緊改為牽制並後退的戰鬥模式。更多的,乾脆放棄戰鬥往後方逃跑。

  拉什諾快速評估狀況後,也顧不得只剩一瓶龍血,直接將龍血摔破在地面上,沿著防線快速的構築起數道土石矮牆。

  艾爾文擁著瑪納斯躲到矮牆後方,哈克也找了個矮牆當遮蔽。隨著聲音越來越大,哈克的視野中只剩下一片雪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85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kami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 巨龍之暮(53... 後一篇:[長篇] 巨龍之暮(5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