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再見,前任-012 開幕前的準備

作者:衝吧!笨蛋!│2018-10-21 02:14:36│巴幣:4│人氣:66




  艾瑞旭的重新裝潢總算是告了一段路,也慢慢地進入最後的準備階段了。

  秦嵐這幾天幾乎是忙得昏天暗地,找食材、找咖啡豆、設計菜單、訓練人員,每一件事情她都幾乎親力而為,至於最重要的甜點師傅,除去咖啡之外,那是一家咖啡廳裡重要的命脈,她找了自己最信任得過的朋友一起來幫忙,那是當初和江曉青一起經營咖啡廳時認識的一個人,叫阿諾,年紀雖然輕,但是很有自己的堅持,也很有專業實力,更重要的是,他們彼此的想法極為契合。

  工讀生的部分,秦嵐只找了幾個人來做Part time,其中一個叫做小穎,個子小小的,但遇人就是帶著笑臉,容易和人打成一片,找來的工讀生裡面,就她最屬秦嵐的意。小穎有一個男朋友,總是在她下班時過來接她,高高瘦瘦的,和小穎是不同類型的人,總是安安靜靜的站在小穎的身邊,像個守護騎士一般。

  每周六時杜宛楓也會過來,她們關係在每天的訊息裡漸漸地變好,雖然杜宛楓對於自己的事情幾乎是隻字不提,但秦嵐也沒有特別的問過她。杜宛楓來的時候,她會坐在一邊看著秦嵐忙著訓練這些新招聘進來的人員,有時則幫著阿諾一起試味道,一份甜點從食材到比例,秦嵐都希望有一套標準出來,味道是否太甜、太淡,他們兩人會把自己關在廚房裡不斷地探討,直到他們再一次有了結論才會讓其他人再幫忙試味道。

  餐點跟飲品的部分,秦嵐並不擔心,反倒是外場的部分,秦嵐一直難以有所抉擇。外場始終都需要有一個負責統領其他的人,至少在她跟阿諾忙碌的時候,會有一個人幫忙控制著場面,秦嵐起初想把這樣的重責大任交給小穎,但她年紀太輕,秦嵐覺得最初肯定服不了人,更別說還要面對一些難纏的客人。

  「妳在擔心什麼嗎?」

  杜宛楓已經不知道第幾次看到秦嵐眉頭深鎖的樣子了,作為朋友,她覺得自己應該要出聲關心一下,而秦嵐卻只是看著她,沉默了幾秒後道:「宛楓,妳周末是不是都沒什麼事要忙?」

  「大概吧?」她拿起了一塊阿諾剛做好的鬆餅吃著,一邊在紙上塗塗寫寫,她答應阿諾要寫下吃這些東西後的感想,「那妳要不要稍微來幫幫我?」秦嵐看著眼前的女人,突然間問道。

  「蛤?」杜宛楓擺了擺手,「別別別,我最怕這種事情了。」

  秦嵐笑了笑,沒再勉強她來幫忙,「對了,秦嵐,為什麼妳明明會有沖泡咖啡的經驗還要去上那個課程?」看著埋頭苦幹的秦嵐,杜宛楓突然想起了每周五上課的時候,秦嵐也是比任何人都還要認真,一開始她以為秦嵐是因為開店的緣故才去上課,可是這些日子看下來,秦嵐並不是沒有任何的沖泡技巧,「嗯?啊……那個啊,這說來話長,等我一下,我去泡杯咖啡過來。」

  幾分鐘後,秦嵐端了兩杯飲料過來,「這是阿諾要我給妳的蘋果醋,喝喝看,他說要跟他說感想。」

  「我以為阿諾負責甜點,妳才負責飲品。」杜宛楓接下了那杯飲料,疑惑地說著,秦嵐搖頭道:「一個蘿蔔一個坑,可不是什麼好事,只是在工作的分配上,阿諾我想讓他專心在甜點上。」

  「說到剛剛那個話題,我好像也沒有跟妳說過,這家店……是我從她手上接下的。」

  秦嵐雖然懂得沖泡的手法,但她對咖啡豆的了解卻沒有太多的深入,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原料、食材的進貨都是由江曉青負責的,她雖然不擅長沖泡咖啡,但在這方面她比秦嵐還要有通路多了。

  「所以妳上課是為了彌補咖啡豆認識上的不足嗎?」

  她搖頭道:「也不是。我會這些是因為以前打工的時候學會的,但其實很多時候都只是囫圇吞棗,硬背下來的而已。說白點,就是以前的店怎麼教,就怎麼去做這樣。」

  沖泡咖啡時的火侯、咖啡豆的研磨程度、添加時的溫度等等許多的問題,在過去這是秦嵐從來沒有細想過的,即便過去打工的地方各自都有一定的製作方式,但因為每個人都做法都不同,味道上也有不同的差異,決定和江曉青一起為艾瑞旭拼命時,她去學習很多沖泡的方法,在阿諾進來後,秦嵐才真正的明白,只學習那些是不夠的,是無法將艾瑞旭撐起來的。

  她想要花更多的時間去學習這些東西,可是江曉青卻不肯,她寧願用錢提升食材本身的品質甚至多找一些有專業技能的咖啡師進店裡,也不肯讓秦嵐多分出去一分或一秒的時間。起初,秦嵐忍下了,她利用上班的時間像新找來的師傅學了些東西,但畢竟工作本身就有著不同的問題存在著,所以當她的疑問越多的時候,漸漸地怨聲四起,秦嵐並不想造成江曉青的困擾,她選擇了退出廚房,開始做起了外場工作。

  分手後,她離開了江曉青的家,也在同一時間辭去了工作,少了這個工作的她,租了一間便宜的小套房,然後四處打工跟上課,她原以為,江曉青還是會繼續將那家店經營下去,可是當某一天她在打工時遇見了阿諾後才知道,分手後不久,艾瑞旭就被關起來了。

  所以,她做了這生最過分的事情。

  當秦嵐重新走進江曉青的屋子時,她可以感覺到一切都是如此的熟悉,沒有改變過的擺設、沒有動過的物品,她閉上眼把這一切包含著這麼多年來的回憶從腦海裡抹煞,然後對著江曉青說:「把艾瑞旭賣給我吧。」

  江曉青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帶著慘淡的笑容問了句:「妳只有這句話想說嗎?」

  秦嵐沉默了一會,「是。錢我會慢慢還給妳,但請妳把艾瑞旭賣給我吧。」

  她不敢看著江曉青,她知道自己現在所做的事情有多過分,她們分手沒多久,她卻只因為艾瑞旭而回頭,甚至她明知自己沒有那麼多錢可以頂下這家店,但她還是不知廉恥的走了近來,甚至開了口。

  「妳要,就送妳吧,只要妳願意回來我身邊。」

  秦嵐看著江曉青,搖了搖頭,「江曉青,我不要妳送,我有錢,也許不夠,但我會慢慢還妳,而且——」她頓了下,才加強語氣說道:「我不會跟妳復合。」  

  「妳就不怕我不賣?」

  面對著江曉青的話語,秦嵐沒有說話,她是了解她的,因為了解所以才明白,自己的行為有多過分,看著秦嵐的反應,江曉青只是輕笑了幾聲,但那笑卻比哭還慘,「妳若執意要買,我賣妳就是了,畢竟那是妳的夢想,我會讓律師聯絡妳的。」

  看著江曉青臉上的笑容,秦嵐有些心疼,卻還是只說了句:「謝謝妳。」

  秦嵐走後,江曉青的笑便垮了下來,她是感覺得到的,秦嵐還是一樣在意著她,即便是微乎其微的機率,她都不想放棄。江曉青拍了拍自己的臉,真心可以感動上天,她就不信,她無法再次感動秦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8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u321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再見,前任-011... 後一篇:再見,前任-0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