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隨筆】《地獄繪卷》其一

作者:海螺│2018-10-21 00:54:02│巴幣:8│人氣:62
騎士如往常的,在熟悉的路線上巡邏著,邊走邊看著藍天,邊看著邊嘆氣......在鬼領(大家都這麼稱)生活已經夠苦悶了,還要每天在這無聊的道路上,毫無意義的巡邏著,然而無意義並不是指這座城市很和平的意思,而是......

「喂喂!你沒看到本大爺要過嗎?哼啊!是不是想知道我穿幾號鞋啊啊啊!」

路上一名騎著代步車逆向的痞子,把行動不便的老婦人踢倒在地,撂下一堆狠話和難以入耳的情緒語助詞,再踢了婦人幾腳,吐了一大口痰才離去。

騎士皺著眉看著這一切的發生。

「哎呀!現在的騎士大人怎麼都沒有正義感了呢?」

「對啊對啊!看到這一幕還在旁邊冷笑,真夠人渣的!」

騎士不理會路人的嘲諷,默默的把老婦人扶起來,再默默地離開。

『我有什麼辦法!』騎士心裡想『你們以為這是誰害的!』

他回想著剛被調來任職的時候......

「喂!離開那婦人!」

「呿!要你管啊,蛆蟲!」

「再一次警告,再不遵守就逮捕你!」

「你他X給我放開你的髒手!你不怕被革職嗎?這叫濫用職權喔!」

新人騎士二話不說用體術把痞子壓倒在地。

「安分點!再不配合我就要拔劍了!」

這時圍觀的路人騷動了......

「騎士要殺人了,好可怕!」

「對方只是個孩子,偶爾會犯錯,有必要那麼誇張嗎?」

「你們有聽到那孩子說的嗎?騎士在濫用職權欸!」

「好可怕!騎士在瞪我們欸!等一下會不會換我們被殺掉啊?」

圍觀群眾聽到那句話一哄而散,路上只剩下騎士、痞子,和站不起身的老婦人。

隔天騎士被傳喚了。

「那個人是城裡巨賈小孩的朋友啊......你這樣做我們很難辦的。從今以後你只要巡邏就好,多餘的是不要做,知道了沒有!」

那一天,騎士失去了什麼,也得到了什麼,但是他已經覺得這一切都並不重要了。他曾想過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也曾想過要改變,可是,他又奈何的了誰呢?他對抗的是成群的鬣狗,獅子站在同為獵食者的那方,而滿草原的草食動物,只會嘲笑這孤獨無知的外來者罷了。

「對不起......」

騎士小聲的呢喃,沒有傳到老婦人的耳邊。同樣的,那聲謝謝也,無力的飄散在濃稠的空氣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8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rdan1996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南方隨筆... 後一篇:【隨筆】都市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