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短篇】殺人合法的世界-3

作者:魏夜南(長草模式│2018-10-20 23:35:44│巴幣:134│人氣:341

上一篇

  我今年28歲,今天是發洩週的第3天。

  至少我不覺得我看錯了——陰暗的角落裡,看似只有10來歲的青少年正猛烈的捅著一個穿西裝的男人,還持續了好幾分鐘。

  他的眼神充滿了憤怒與憎恨,這是當然的,一般人不會在理智尚未斷線時把他人弄到死無全屍。

  會在這種時間點穿西裝出門的,要嘛有病、要嘛就是那些追求名利的有錢人家或政府官員。

  至於為什麼那些備受愛戴的貴族會走上這充滿怨恨的街頭?很簡單吧,因為他們只想滿足自己的「心血來潮」。

  我盯著那名青少年看,他似乎也沒發現我的存在,過度的專注,導致他已經顧不得周邊的情況了。

  一刀又一刀,直到那人白襯衫完全染紅了也不見停止的跡象,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屍體已經不再出血了,但是青少年依舊持續、緩慢地進行著他的屠殺。

  我不好奇這名少年的過去,我也不想知道那位穿西裝的可憐人究竟是什麼身份,如果是有錢人,也許這名少年只是厭倦了貧富差距的生活,這很合理,連我都看得出來少年身上的衣服舊的不像話。

  看夠了,我默默的走了,如果想見到少年離開那具屍體,估計得等到他累到垮吧,我從他的動作和表情裡看見了執著——極端的那種。

  街上的人變多了,活的也是,死的也是。

  活的估計一半以上都是青少年。

  年輕人永遠比大人們更沉不住氣,但也永遠比他們還快看見現代社會的扭曲。

  我能理解為什麼,完全可以,現代教育越改越失敗,逼得學生常為了僅僅一分而彼此怨恨樹敵,最後不敵壓力而選擇走上絕路;家庭也不例外,有多少自認為很愛孩子的父母把孩子逼到喘不過氣?

  為了孩子好所以要求他考好大學、為了孩子著想用打罵的方式來讓他成長、為了不讓他一事無成,剝奪孩子看似難走但名為夢想的道路。

  我邊思考邊離開這條街,途中還順手槍斃了兩個人——理所當然的,在這種時間改造槍枝是完全合法的。

  走進附近的便利商店,地上躺著兩具年輕女屍,眼睛被挖走,衣服也被扒光了,身上的爪痕不難看出兩人死前曾被強暴。

  不重要,即使她們已經開始長屍斑了。

  我從架上拿下僅存的麵包,撕開包裝後,不顧形象的開始狂啃,從昨天開始就沒吃任何東西的我,現在終於體會到飢餓,毫無防備走在街上的緊張情緒幾乎抑制了我所有的生理反應。

  有東西墊胃就夠了,誰知道等等會不會突然殺出一個神經病來砍我?剩下的這幾天我得找一個安全的地方做基地才行,一直閒晃也不是辦法。

  無聊,真的是無聊透頂,發洩週跟我想像的太不一樣了。

  那些揚言要擊垮政府的膽小鬼們還畏畏縮縮的把自己關在家呢,總統一定也被安置在沒人知道的安全要塞吧?還附帶幾十名保鏢隨時保護自己。

  真可笑,平時囂張的要死,到這種時候就夾著尾巴擔心反叛民眾來奪取性命,也不好好想想會被追殺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去哪好呢……?」太久沒講話,聲音都啞了。

  「大叔,你拿了我的食物。」

  “怎麼接二連三遇到奇怪的人……”

  「怎樣?又不違法,真要說的話這些也不是你的。」

  不意外,他抱著一具女屍走出來,新鮮的裸屍,沒有眼睛。
  
  「你還是學生吧?」

  雖然看起來有些蒼老,但透過聲音和髮型勉強看得出來是個年輕人,但是這也太噁心了吧?強姦還挖出對方的雙眼,免不了是個心理變態。
  
  「是又怎樣?食物給你,我對你沒興趣,你走吧。」

  我頭也不回的走了,當然帶上了一袋的糧食,那個年輕人挺不錯的——撇除奇怪的癖好之外——他給我一個大塑膠袋用來裝麵包,還幫我拿了幾罐飲料和水。

  過程中我們聊了幾句,他說最後一天的時候他會到街上等人殺了他,畢竟想做的事做完了,也沒什麼活著的意義了。

  他認為政府這樣做沒什麼錯,自從政策發佈之後犯罪率急降,幾乎到沒有的程度,甚至有些人一生最大的願望就是痛痛快快的犯一次罪,也許體驗過後就會有新的想法了,唯一的壞處就是,要是被身邊的人知道,也很難好好活下去了,所以他才會選擇在最後一天死亡。

  這些都是他主動說出來的,不得不說,聽了他的想法之後,我這個大叔也學到了不少。

  我唯一不解的就是他為什麼都要死了,還要收藏這些女人的眼睛,我沒問,他也沒說,不過每個人都有執著的東西,他一定也有什麼說不出口的原因。

  後來在巷子裡勒死了一個人,換上他身上乾淨的衣服,老實說殺了他的原因很單純——因為能殺所以殺了他。

  就決定是這裡吧,沒有怪味,空間挺大、地板也滿乾淨的,等等把屍體拖出去,拖到遠一點的地方,然後稍微打理一下把這裡當成據點,明年——如果還有明年的話——第一個就先來佔領這裡。

  明天先在這裡休息,後天再出去晃一晃,之後去搶點錢當生活費,以政府的定義來說,這週發生的事不會引響到平常的生活,全國人民都必須把這週的事當成沒發生過,除了失去的東西再也回不來以外。

  如果在這週行動過的人去應徵工作,對方不能因為他殺過人就不錄用他,但現實往往是黑暗的,他們大可以用其他原因淘汰掉這些「有前科」的人,例如我,所以生活費才顯得重要。

  就算我不說我殺過人,這種事也很難在這消息靈通的社會隱瞞住。

  輕闔上沉重的眼皮,眼睛比想像中還乾澀,而我一點都不期待明天的到來。

=========================

用了兩天飆完,明天再回來校稿www
說句想說的話:心情好之後迎來的就是崩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8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漠~淩空RiN_SoRA
也太獵奇了吧 我瑟瑟發抖

10-20 23:55

魏夜南(長草模式
(安撫安撫
主要還是為了顛覆正常的價值觀而已XDD10-28 22:01
小羽Neko((欠債雲長
讚啦,眼睛被挖出來什麼的OHOb

10-21 01:04

魏夜南(長草模式
別讚啊XDDD10-28 22:01
00
好棒、寫的超好
喜歡這系列w

10-21 18:16

魏夜南(長草模式
謝謝緋月的支持!!!(跳跳((冷靜10-28 22:03
RQ
現在的教育真的越來越差

10-22 12:05

魏夜南(長草模式
然後又要改課剛,真的不覺得會好轉QQ10-28 22:0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0-22 14:33

魏夜南(長草模式
謝謝小管家~~~~(比讚10-28 22:04
珀伽索斯(Ama)
或許那大叔是覺得殺人償命想要贖罪才要別人殺他吧!

10-27 21:28

魏夜南(長草模式
其實那個人還是學生哦www
也許真的是這樣呢,他的理智還在,道德感應該也不允許他繼續活下去了10-28 2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etwang06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提問箱... 後一篇:【問卷】誰能幫我破除這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