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你好,我是神,請多指教。(2) 神的目的(重製版)

Akane 茜 | 2018-10-20 23:01:31 | 巴幣 4 | 人氣 74












  「……
 
  同居?!!
 
  聞言,我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

  只能先從嘴縫中擠出一句話。
 
  「……先讓我思考一下。」我的左手扶住額頭。
 
  「喔,好。」神(自稱)很爽快的答應了。
 
  一大清早,我被家裡的門鈴聲吵醒,本想不理它就這麼繼續睡,沒想到無視的結果造就變化版的誕生。
 
  為了解決眼下的麻煩,我忍痛割愛,從床及枕頭小姐的懷抱中離開。一打開門後,發現映入眼簾的是個頭不高,擁有一頭茶色頭髮的少年。在打開奇怪包裹後,我感覺自己被整了,於是對少年小小的發飆了。
 
  原本以為少年會就此退縮,沒想到,卻是少年對我說他是神。
 
  為了證明他是神。我們進行了小小的實驗。最終,我決定與其探討他究竟是不是神。不如先解決,眼下他嚴重打擾自己美好周末時光的這個問題。
 
  一個人突然出現在自家門口,還說自己是神就讓人夠驚訝了。

  沒想到,更驚訝的還在後頭。竟然第一次見面就說要住進人家家裡,而且還使用「同居」這種現況一點都不讓人心動的詞彙。


  「你傻了嗎?是女的就算了,我憑什麼要和你一個小鬼同居?!」

  沒錯,是黑長直前凸後翹的大姊姊就算了。但你,我生理上無法接受,並不是歧視意味,只是希望第一位住進家裡的是年輕貌美的女性,最好是年上。

  「我可是神耶!才不是普通人,而且外表看起來也才十五六歲而已。你不是二十歲嗎?看起來像你弟一樣,很正常啊!」

  「……」

  前半段說自己是神,後半段又說自己像普通人是要我怎麼接話……。

  也就是說,無論如何都一定要住進我家就對了?

  「所、以、說,你想和我同居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你們神應該沒閒到可以隨便到凡人家同居吧?」

  「那個……就是,我、我……」

  「別露出像要告白一樣的少女表情!快說清楚!我可沒那麼多時間跟你耗。」

  真是的……該不會神也有分等級,然後這位小弟是剛變成神不久之類的吧…

  「咳,」神(自稱)在聽到我說的話後,堅定了自信心。「那麼我就先來自我介紹一下吧。我是守護神,雖然不是最高階的,但也算是神的一種!今天之所以會來到楊天雨先生您的住處,是為了保護您逃過三天後的死劫。」

  在說出這些話的神(自稱)表情與先前有了莫大的不同。打個比方來說,就像是原本一直露出小狗般楚楚可憐眼神的人,在工作的時候卻會認真的做著自己應盡責任的感覺。

  雖是這麼說,但現在卻不是在意他的變化的時候。神(自稱)的話中含意讓我著實嚇了一大跳。
  
  「死劫?!也就是說,如果你今天沒來我家,三天後我就會直接去找更高階的神,來個永遠面對面會談的感覺?!」

  神(自稱)歪了頭,想了一下後說──

  「如果要這麼比喻也是可以。」

  「哇,也太扯了吧!所以說,是怎麼個死法?先告訴我一下,讓我有個心理準備!」
  
  神(自稱)搖了搖頭。
  
  「關於這個部分是機密,我能做的就只有前來傳達楊天雨先生,未來將會遭到劫難這個事實而已。」

  「哇,是有沒有這麼貼心啊,也就是說讓我在三天前提早先把自己的後事辦一辦,之後才不會想做但做不到囉?」

  「大致上是如此。不過,身為守護神的我,有一定的機率可以幫您躲避掉這場劫難。」

  喂喂喂,我怎麼好像聽到你小聲地說「如果我這次能成功」之類的話啊!

  「具體的機率到底是多少?!50%?30%?」

  「大約0.03%左右……」神(自稱)越說越小聲。

  「……」這個機率好眼熟,全身麻醉有風險的機率?

  算了,反正就表示我還是有機率可以活得下來的嘛。
  
  人總要活的樂觀正向一點!

  我在心中再度握起了拳頭。

  好,從現在起開始往那0.03%的希望邁進!

  「那麼,所謂的三天是怎麼算的,從明天起?」

  「從我見到楊天雨先生的那一刻開始。」

  語畢,神露出了燦爛無比的笑容。

  「……」

  現在是早上八點半,一大早六點多就被挖起床,白白浪費了我大約三個小時之後,現在再跟我說我浪費的是自己所剩無幾的時間?

  「真的很抱歉,但您不相信我是神,所以就花了一點時間跟您解釋。」

  神(自稱)低下了頭,顯得有些自責。

  ……這不是連怪他都沒辦法了嗎?

  但在我同情心爆發的時候,神(自稱)又恢復以往小鬼頭的模樣。

  於是乎,欲哭無淚的我,現在又萌生了一股想揍眼前的神(自稱)的衝動,反正早死晚死都是死,何不趁形體和靈魂還巧妙契合在一起的時候,來個身心合一的狀態呢?

  「……楊天雨先生,當神感覺到身邊似乎有死亡威脅逼近的時候,我會察覺到。希望您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讓原本能上天堂的機會變成下地獄了喔。」

  神(自稱)又露出了表情一號(楚楚可憐小狗的眼神),再加上微微上揚的嘴角,欠揍的等級正在以外掛般的方式急速上升。但他剛才是不是非常巧妙的在威脅我?

  哇,我要控訴啦,等我上天堂以後一定要控訴!怎麼會有這種守護神?!這是霸凌、是霸凌沒錯!肯定是對我剛才的嘲笑懷恨在心!

  「啊、對了,楊天雨先生,順便跟您說帶您上天堂的神也是我喔。」

  「……」
  「別連名帶姓的叫我,好可怕,喔不是,好有壓迫感?」

  「那麼就叫你小天吧!」說完後,神(自稱)的神情又變回我一開始見到的那樣。

  接著他自顧自地跳上沙發,打開電視就這麼開心的融入了我家的客廳,感覺就像是對我家很熟一樣。

  「……喔。」還是姑且答應他用「小天」來叫我了。



  這傢伙到底對我的底細了解多少?我不禁開始這麼想著。


  ※ ※ 


  這次的對話就告一段落,我感覺自己已經沒力氣再跟他對話。

  總之先回房間獨處,想點辦法吧。

  要住我家就住吧,反正三天後我就不住這了(哭)。

  現在的這種情況是要我向暗戀的女生告白,然後被甩嗎?可是我沒有暗戀的女生耶。

  要找到黑長直前凸後翹的大姊姊真的是難上加難。更別提外加沒男友並且看得上我了。

  雖然我對自己的身高、長相很有自信,但前者有公分保證,後者可就因人而異。


  ……要寫遺書嗎?

  這樣會不會顯得我很像自殺?可是我是個正向的年輕人,每周為了追最新新番都來不及了,沒空自殺的啊!

  要是突然對老爸老媽很好肯定會被說肉麻、噁心之類的話,說不定還會被問「你到底有什麼目的,最近零用錢很缺嗎」甚麼的……

  就在我這麼煩惱的時候,走回客廳一看,這個神(自稱)竟然還悠哉的在我家沙發上看電視!我搬出宿舍獨居才不是為了讓你來我家作客的!

  「喂,你在做甚麼啦?」

  從房間煩惱了許久之後,走出房門看到的景象是電視依舊開著,然後某神自顧自的蹲在我家客廳的矮桌旁,不知道在做甚麼。

  「我在畫畫。」

  這麼說的神並沒有看向我,讓我忍不住想看看他的畫技如何,也許是像「神」一般的境界?


  走近一看後──

  「哇、好爛,這是甚麼?畢卡索的最新畫作嗎?」我的手反射性地摀住自己的嘴,半嘲諷似的說道。

  「怎麼會?!這可是我的嘔心瀝血之作耶,不然你來畫畫看嘛!我先說我畫的可是漂亮的大姊姊喔?!」


  「好喔,那我也來畫個黑長直大姊姊好了!」

  說完這些話的我,拿起了桌上的自動鉛筆,便開始作畫──


  (五分鐘過後)

  「畫好了。」

  畫紙是A4大小的一半,整體來說不能畫太多東西。

  我只畫了基本的人物畫,而且是從神(自稱)如神一般的大姊姊的圖形修改而來,所以並沒有花多少時間。也就是所謂的草稿圖。

  「哇,也太快!」神(自稱)接過了我手中的畫紙。

  「天啊!」神(自稱)的眼睛瞪的很大。
  「也畫的太好了吧?!根本就可以當輕小說的封面了!」

  神(自稱)一直以來都在耍笨……喔、不是,是裝可愛之類的,如今突然誇獎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還好吧,我這種畫技路上一堆,根本就不算很厲害。」
 
  而且鉛筆草稿根本不能當封面。

  「可是也算很好了啊!要是再多加練習就能夠養活自己在家當SOHO族了!」

  「……我並沒有多加練習的打算,純粹無聊的時候畫一下消磨時間罷了。」

  「咦?!為甚麼,就連我這個畫畫白癡都看的出來,你很有潛力的!只要多加練習,一定、一定──

  我知道神(自稱)是想鼓勵我做自己擅長或是喜歡的事情。但……

  「別說了,我知道你在說甚麼,也知道我自己在做甚麼。」
  「還有,我不是就快死了嗎?想這些問題一點意義都沒有。」

  「……說的也是。」

  聽到我有些意氣用事的話語,神(自稱)露出了小狗在挨罵時才會有的表情。

  也許他只是好意想鼓勵我……但我想,這只是神在面對一個瀕死之人而顯露的憐憫之心罷了。

  但是我不需要。


  就算這句「不需要」,對現在的自己是謊言,我還是不想承認。


  ※ ※ 


  之後,我沒有再跟神(自稱)有交流,就這麼走回房間去睡午覺了。

  醒來後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多,其實我可以睡更多的。但是──我被自己餓醒了。

  總感覺有點丟臉……

  回想了一下剛才發生的事情,氣氛一下被我弄到了冰點,有點過意不去……再怎麼說他好歹也是會帶我上天堂的神啊……

  而且……好餓啊……

  走出房門後,我看見神(自稱)依舊在看著電視。

  此時的天色不太好,室內也顯得昏暗許多,電視螢幕隨著畫面的轉換在神(自稱)的臉上打上五顏六色的光線,電視節目裡的綜藝節目主持人們有說有笑,和我家客廳裡的氣氛形成強烈的對比。神(自稱)心情看起來很低落……

  一看就是我害的啊啊啊啊!!!!!

  我一定要說點甚麼!

  「欸──

  「小天。」

  還沒來的及說出口,神(自稱)打斷了我要說出口的話,那些「對不起啊」、「去吃飯吧」之類的話,就這麼硬生生被我吞回肚裡。

  「你相信輪迴之類的東西嗎?」

  「……咦?」

  在說甚麼啊?我怎麼有聽沒有懂?是在說佛教嗎?

  沒等我回話,神繼續說了下去,看來那只是開場白之類的,並不是問我問題啊──

  「你知道嗎?靈魂是有固定數量的,而那些靈魂經由不斷的輪迴,不斷的在每一世裡成長,雖然在這一世的本人並不會知曉前世,又或是前前世,但靈魂不會忘記,永世不忘。哪怕你前世是非人之物也不會忘記。」

  「……蛤?那個、阿神,我聽不太懂你在說什麼耶?」

  神(自稱)聽到我下意識地擅自幫他取的綽號後,臉色有一瞬間不對勁。

  因為只有一眨眼的時間、非常短暫,我很快的就忽略掉這個將來才會發覺的異樣。

  然後阿神又繼續說道──

  「打個比方來說好了──楊天雨的靈魂,在今生今世裡,進入了名為楊天雨的軀殼。在這一世裡,你的靈魂不會輕易的和這個軀殼分開……

  阿神的尾句有些漸弱,感覺還有些哽咽。但也只是一瞬間,可能是我多想了。

  也許,在我不知道的時候,他也小睡了一下,所以聲音才會顯得有些沙啞。


  之後,阿神輕輕地吸了一口氣,對自己小聲地說「沒問題的」,但小天並沒有聽到。


  又繼續說下去──

  「然後,靈魂會在這個軀殼裡日益茁壯,你在這一世裡所遇到的困難、事件,都會成為你靈魂的糧食。也許,你在緊急危難下的靈光乍現──換句話說,就是直覺之類的,就是你的靈魂在冥冥之中幫你也說不定喔。」

  呃……超難懂,他到底在說甚麼啊……

  我聽不懂應該是正常的吧?

  還是說只有我聽不懂?

  ……應該不是只有我吧?




  這個時候的我,完全不了解阿神這些話所代表的含意。

  當我了解這些話的時候,已經是快離開這個世界的事了。


つづく


【小劇場2──新綽號】

阿神:小天,你給我取的新綽號我很喜歡喔!

小天:我隨便說說你也當真啊?

阿神:(露出非常不可置信,感覺只差一秒淚珠就會從臉龐滑落的表情)

小天:……好啦,是我認真想的。

阿神:(燦笑)

【小劇場3── 一臉呆滯】

(在阿神說完那個讓小天完全不懂的理論後)

阿神:小天、小天?小天?!!(在小天面前揮手)

小天:(一臉面無表情呆滯)

阿神:啊、我知道了!(頭上冒出電燈泡)

(阿神深吸一口氣,然後大聲喊出)

阿神:哇!我的天啊!(指某個特定方向)那裡怎麼會有黑長直前凸後翹大姊姊!
   而且剛好沒男友。徵男友類型還是會畫畫的,並且希望男友有一百八十公分以上!

小天:(瞬間回神)哪裡?!在哪裡?!大姊姊,你找的一定就是我啊啊啊啊!!!!

阿神:(笑死)


嗨嗨~(ゝ∀・)

我可沒說小劇場只有一個喔(笑)
完全看心情發揮~~

這是第四篇裡的第二個部分
雖然在上集非~常的歡樂向
讓人覺得這篇大概就是笑笑地就會結束了吧
但是其實
我打算帶入一些比較有思考性的部分
相信在看完這篇後也會有明顯的感覺(要認真起來了!!

最後的部分阿神所說的話
不知道會不會讓人覺得有點繞口令的感覺~
其實看不懂也沒差(?)
之後就會懂阿神想表達的了
啊這不是BL
是兄弟向!!(・ω´・ )(?


小劇場增加名稱,可以回第一篇看看喔,當作彩蛋X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