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人工少女 第四話-陰謀

作者:白沐璃│2018-10-20 22:15:32│巴幣:0│人氣:112
人工少女 第四話-陰謀
  「哇......這傷得滿重的呢......」
 
  范德克停止了夏綠蒂的機能,打開了她後背的面板檢查了她的受損情況,但事情況並不怎麼理想。
 
  「博士!修的好夏綠蒂嗎?」
 
  「哎呀!別在那瞎緊張,壞的多嚴重的我都見過!給我點時間就好。」
 
  范德克見站在一旁的約克姆來回渡步,便叫他放鬆一點,並且示意他坐下。
 
  「是啊,約克姆,我沒事的!」
 
  「為、為、為什麼夏綠蒂還會說話啊?機能不是停止了嗎?」
 
  「嗯?我沒有說機能停止她就不能說話啊?我說的機能停止是表面上的不能行動之類的,但是語言表達能力還是可以的!」
 
  約克姆靠著牆壁坐了下來,看著范德克他精湛的技術,明明年紀已經大了,但是他還是可以準確無誤的修理夏綠地裡頭的精密的零件。
 
  「話說回來博士,沒有零件的情況下你要怎麼修理夏綠蒂啊?」
 
  「說是嚴重也沒有嚴重到哪去啦,說實話,也只是內部幾個零件出了點問題而已,哈哈!」
 
  范德克笑了笑,但是一旁的約克姆意識到自己被耍了,正生著悶氣著。
 
  突然范德克的神情變了嚴肅起來看著約克姆說道:「那麼就在我修理夏綠蒂的這段時間,我們來聊聊吧!關於『Ryus』!」
 
  約克姆嚥下了一口口水,準備聽聽關於「Ryus」的真正陰謀。
 
  「首先,你對Ryus的認知到了哪裡?」
 
  「我只知道是間製造人工智能的公司,至於具體的用途是什麼,我就不清楚了。」
 
  「看來還真的把你蒙在一個很大的鼓裡呢......」
 
  范德克邊說著,但是他的手從沒停下過,依然用著驚人的速度在修理著夏綠蒂。
 
  「你從沒問過人工智能的用途嗎?」
 
  「我是有問過,但是上頭跟我說是最高機密無法透露。」
 
  范德克停下了手,用右手拍了自己的額頭,並且說道:「你就這樣被一句話敷衍過去了?你從沒想過為什麼你在Ryus待了這麼久但是卻沒告訴你原因嗎?」
 
  范德克只見約克姆皺著眉頭在思考著這個問題,於是就示意他看向自己手邊正在修理的夏綠蒂。
 
  「這樣你了解了嗎?」
 
  「哎?」
 
  「這樣都還不知道啊......真是個笨蛋!答案就是正義感,如果你沒有強烈的正義感的話,你就不會不惜冒著生命危險跑進Ryus把我救出來,只為了救這個今天第一次見面的女子,況且這名女子還是個人工AI。」
 
  「薩迪克在忌諱著你的這份正義感,但是又不想拋棄你這名棋子,因而把你蒙在鼓裡!」
 
  「原來如此啊......不過這不重要,所以范德克究竟在策劃什麼事?」
 
  「戰爭!」
 
  約克姆對博士口中的話感到難以置信,因為自己在Ryus待了這麼久,但是卻完全不知道這件大事,同時他也覺得自己過去對范德克的忠誠感到憤怒。
 
  「薩迪克想要將人工智能改造成兵器,這樣既不會損失兵力,而且還能擁有比以往還強大的火力,人工智能只能聽從他的命令,連對死亡和殺人的恐懼都沒有,擁有這樣一隻殘酷的軍隊,發動一場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戰爭是在容易不過的了!」
 
  范德克放下了夏綠蒂的修理工作,走向了約克姆,抱緊了他。
 
  「我知道這有點強人所難,但是,拜託你了!我不想讓我的孩子們去送死,約克姆!讓大家知道!人工智能也有所謂的『人權』!」
 
  約克姆見博士的眼神堅定,即使他自己知道,想靠他們三人的力量,就想擊敗擁有強大軍事火力的Ryus是不可能的,不過無論勝利的希望有多麼渺小,他也不想再一旁坐以待斃。
 
  「博士!我......知道了!我要讓薩迪克知道!AI也是人類,他們不該被當作戰爭使用的兵器!他們也有權力過著像我們一樣的平凡生活!」
 
  范德克流下了眼淚,並且嘴裡一直說著:「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
 
  ※
 
  范德克修理完夏綠蒂後,把她後背上的面板給蓋上。開啟機能後的夏綠蒂,站起了身子,開始活動起了自己的身體。
 
  「女兒啊,身體有沒有什麼大礙啊?」
 
  「「哎?」」
 
  夏綠蒂和約克姆兩人都因為博士叫出的那聲「女兒」而嚇了一跳。
 
  「想說我這輩子都在致力於我自己的研究,從沒有個幸福的家庭,就想要叫夏綠蒂聲『女兒』,妳困擾的話,我跟妳說聲對不起啊!」
 
  「如果我沒有研究出人工智能的話,你們也不用遭受到這種境遇了吧,哈哈......因為我個人的關係,讓我的孩子們受苦了......我對不起你們。」
 
  聽見博士的這番話後,夏綠蒂走近博士把他抱進自己的懷裡。
 
  「夏、夏、夏綠蒂啊!妳在幹嘛?」
 
  夏綠蒂比了個「噓」的手勢要博士安靜,雖然他一開始掙扎了下,不過後來博士就安靜下來了。
 
  「范德克博士,我不會怪您把我們製造了出來,我反而要感謝你呢!讓我可以看見這美好的世界,讓我可以遇到約克姆,都是拖了你的福呢!我相信我其他的同伴們也都是那麼想的!所以呢,不要在質疑自己所做的事了!」
 
  講到這來,范德克在夏綠蒂的懷裡已經有點哽咽了,而最後一句話徹底的突破他的心。
 
  「謝謝你......爸爸!」
 
  范德克的眼淚彷彿向水庫洩洪似一般的湧了出來,而抱著他的夏綠蒂也任由他在自己的懷裡哭泣。
 
  在一旁的約克姆看著這一切便也想起了自己的父親,他那有龐大安全感的後背,還有抱著他會被刺痛的鬍渣,那壯闊的胸膛,以及那令人安心的聲音。
 
  約克姆自己也流下了眼淚,不過在他們兩人看到之前就立馬把自己的眼淚擦掉了。
 
  「真是抱歉呢,堂堂一個男人就這麼輕易的掉下眼淚,很噁心吧......」
 
  「這齣賺人熱淚的親情戲碼真是令人......感到作嘔呢!」
 
  一名男子的聲音出現在了三人後面,那名男子帶著三個全副武裝的警位從黑暗中走了出來。
 
  「你是......安杜馬力少校!」
 
  「基層人員約克姆˙阿雷德亞!我依照薩迪克老闆的命令,將射殺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8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am9914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工少女 第三話-侵入與... 後一篇:人工少女 第五話-眼睜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