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小說心得】葬靈:搞鬼之前先踢你入輪迴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10-20 19:16:00│巴幣:6│人氣:237

書名:葬靈
作者:楓泊林
作品類型:BL清水、校園、靈異
作品介紹:
在這都市的黑暗角落,存在著一種特殊職業,人們都稱他們為——葬靈師。 人與鬼,能做朋友嗎?
他天生鬼眼,卻沒有絲毫除靈能力,對鬼怪來說他就是塊唐僧肉,然而即使有被吞噬的危險,他也想救他的朋友。
但這中途殺出的葬靈師是怎麼回事?
不僅干擾他救鬼,還將他非法拘禁!
他跟他沒完!
推薦度:★★★★
心得:如果有看過我以前推薦的小說,會發現我從來沒推薦過BL,但這並不是因為我討厭看BL,相反的,我還挺能接受BL的,可能是高中和大學時身邊都有腐女,甚至腐女還都跟我特別要好的緣故吧?總之,我雖然專攻BG,但BL我是可以吃的,只是不吃18禁的BL而已。
好,前話說完,直接進入正題。首先,看過我前面的推薦的人,應該會發現我介紹的大多是實體小說,網路小說幾乎都是以評文的方式進行,但由於這部作品是二維秀的VIP作品,我認為既然商業化,那就比照實體書的方式進行。能夠進入VIP或是出書的作品多半都會有相當的水準(是有少數例外啦),這部作品也是如此,我先說由於能量不足我只看完了第一集,不是因為作品不好,相反的,我十分喜歡這部作品刻劃資優生的壓力的部分,非常到位,也很能引起共鳴,反而比起主角,我覺得曹家的刻劃是第一集最亮眼的部分,矛盾、不理解、過度期待、錯誤的愛……這些導致了曹家的哥哥自殺,弟弟認為就是他的自殺才導致家庭破碎,這種案例在現實十分常見,我曾幾個資優生自殺的新聞,那可不是一句「抗壓性不足」或「課業壓力過大」可以帶過的,甚至最後曹哥哥解脫的時候,我覺得十分催淚啊!!!
再來說說兩位主角——林樂揚和楚睦羽,第一集的事件故意先用曹哥哥刻劃林樂揚的開朗和友善,一度讓我以為曹哥哥才是主角,當揭露曹哥哥十年前就死去的時候,開始改為林樂揚的視角看楚睦羽這個大怪咖,這種操作對人物刻劃幫助很大,更讓人可以快速認識兩位主角的性格。其實我覺得人物描寫是這部作品比較普通的部分,設定來說還挺龐大的,作者對於葬靈師的職業設定相當細膩,對於家庭問題的刻劃反而是本作第一集最大的亮點,總之能讓我撐完一集要嘛是中上,要嘛就是滿好看,何況能在我這裡得到高評價的BL作品,超級少,BL我就愛這種小火燉煮的感覺啊!!!
有興趣又有二維秀的帳號,這部入VBL作品,我還挺推薦的,後面別爛掉的話說不定我還會繼續看,我都可以在四個小時內看完第一集了……能讓我專心啃一個下午的網路小說真的很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7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心得|BL|校園|清水|靈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渣男的春天】Chapt... 後一篇:【渣男的春天】Chap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