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水與火之間的距離

作者:霧白│2018-10-20 14:18:11│巴幣:2│人氣:55
  祂是水。
  溫和的對待他人又毫無情緒起伏的水,從世界出生開始便靜靜的觀察著人類。
  掌管著名為「大海」的區塊,一成不變的工作也沒什麼不好。
  可是直到遇見了火,祂才明白自己與眾神一般同樣有感情。
  「請多指教,水!」
  「嗯。」
  因為才剛出生,所以教祂了許多關於人類的事。
  「水,為什麼人類要把木頭放在四周把自己圍起來?」
  祂瞄了身旁一眼,火的雙眼緊緊的盯著人類們的一舉一動,可能是因為火是由人類的智慧所誕生的,所以對於人類的事情總是非常好奇。
  「那是為了能好好的守住自己的領地所蓋的牆喔。」
  「守住?有危險嗎?」火轉過頭,瞪大眼問道。
  「呵呵。」火睜大眼睛的樣子惹得祂笑了出來。「有啊,像是兇猛的動物啦、很壞的人類啦……」
  「很壞的人類?」火轉回去說道。「人類不都一樣嗎?」
  「……壞的人類有太多的慾望,也很自私,不懂得感恩真神的恩惠。」
  「是喔……」火安靜了一會然後繼續道:「那我們為什麼不能幫好的人類呢?他們明明都會慶祝我們的存在又給祭品……」
  「那個我上次說過了吧?因為沒有真神的許可,所以不能參和人類的世界否則可能會造成大亂。」祂摸了摸火的頭,後者便開心的蹭了蹭手心,火對祂的好感讓心裡有點暖暖的感覺。
  「嘿嘿,水的手好溫暖我好喜歡喔!」
  「……喜歡?」
  平時聽不到的字突然對自己用後,讓祂很難得的愣住。而火也抓住機會撲上去抱住祂,貼著臉頰笑著說道。
  「嗯!我最喜歡水了!」
  ——撲通。
  火完全不知道自己隨意說出口的字在祂的心裡翻起了多大的海浪。
  「……我也,最喜歡火了。」
  到了很久以後祂才會明白「愛」是多麼強烈又惹人心動的感情。
  可是這份心情才剛萌芽不久便迎來了兩人的離別。
  「……祢要去人間?」
  完全沒注意到祂的變化,火一臉開心的點頭繼續道。
  「對啊!沒想到真神答應讓我去人間看看!真神說這也是磨練的好機會所以通融了好興奮啊!!對了,水知道我該注意什麼事嗎?」
  心裡感覺怪怪的,可是既然這是真神的決定……
  「……呵呵,那首先是樣子吧?我們這個樣子在人間的話可是會嚇到人類的喔。」
  「咦!是這樣嗎?」
  火離開後祂感覺到了一絲變化,總是在身邊的聲音就這樣消失了。祂發現只要有空就會不自主的看向陸地上的人類,就為了看看有沒有火的蹤跡,雖然每次小小的期望都落空。
  等火再次回來時祂已經不一樣了,可以感覺得出來祂穩重了許多也不像以前一樣會一直說話。水一開始有點訝異祂的改變,可是沒有什麼負面的影響才沒怎麼把這變化放在心上,只是慶幸祂還在祂身邊。
  不過祂錯了,祂錯得非常離譜。
  水並不知道火究竟在人間經歷了什麼,竟然毫不猶豫選擇背叛了真神,背叛了水。
  「人類和我們神不一樣……我得去救他們才行。」
  「火,算我拜託祢了別去違背真神的命令!」
  「水,難道就這麼看著他們全部死去嗎?看著我們守護多年的事物就這麼突然的要被放 棄……」
  「為什麼祢就不能理解!」已經忍受不住心裡的恐慌,水脫口而出。「他們到了最後還是會死可是真神還是可以創造創造出更多人類啊!我們和他們終究是不一樣的啊!」
  「……祢說的對,我們的確不一樣。」
  還以為講通了火,祂微微鬆了口氣,可是——
  「我和水果然不適合吧?」祂自嘲般的擠出一絲的微笑,將抓緊祂的水給推走。「我和祢們終究還是不一樣的吧?」
  祂頭也不回的轉向了人間,將自己投入了人類的戰火之中,防止人類走向滅絕的道路。
  「——在此嚴罰背叛者,將祂拖入地獄接受處刑!」
  無論祂怎麼向真神請求原諒,無論祂怎麼擋在火的面前,火終究還是被帶走了。
  自那天後祂覺得任何一件事都不再引起祂的注意,而像是反映了祂的孤獨,海水也逐漸變得冰冷直到祂反應過來時海水和陸地都變得雪白,變得很安靜。
  直到火再次回來了。
  雖然火失去了記憶,可是水依舊移不開眼神——以人類的方式來說就是心動了吧。
  可是不明白祂的愛的火卻說出了最心寒的話。
  「嗯?我當然不討厭水!不過要說喜歡的話……嘿嘿,我果然最喜歡的是人類了!」
  水不明白也不能理解。
  為什麼什麼事都沒做的人類能夠得到火的關注,火的庇護,火的憐愛。
  理解了愛的水,第一次不能接受別人的想法。
  毫無感情的水,第一次感覺到了絕望。
  不聞不問的水,第一次起了殺意。



後記:

很久沒發文了……(看日曆
所以霧白我就決定拿堆滿蜘蛛網的倉庫裡的短文出來曬一曬太陽了>wo\
這個好像是三月寫的。
嗯。
是說有誰看過魔道祖師?我好喜歡動畫裡主角發威的樣子www(最後一集被我一直點重播>w<www
就~這~樣~~~~\>w</(跑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7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oranoie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遊生存日記–1... 後一篇:手遊生存日記–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