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你會承認嗎.上

作者:葉│2018-10-20 12:53:18│巴幣:0│人氣:34
  人類有妄想過魔法世界能再現,因此曾經一次又一次為魔女城市發動戰爭。

  輪迴魔女們只能不厭其煩地從血統記憶得到的訊息,向人們說明異世界不能存在的理由。魔法時代的人類沒有生命,三名最後的魔女也是異界人,並沒有生命,他們的死亡跟故事角色死亡同義,跟衰退後的人類根本不是同一個存在。人類花了接近一千年去理解這個事實。

  不過作為異界人後裔的人們也不能讓大衰退完成,因為遺傳因子有魔法世界的記憶,這種生物也得消失異世界才算完全消除。魔女的存在關係著今後世界的存亡。

* * * * *

  彩虹市海邊的雷爾克利亞帝國學院,內有小學至大學,其中只有小學和初中有暑假和寒假,學院的假日實際只有法定假期。管鳴凰去領證件和房間鑰匙那天也是個熱鬧的上課天,因為他是外校來的才有高中最後的暑假,這裡的高中和以上學生想要長假期只能填假紙申請。

  新生在開課前兩星期就能自由入住宿舍,他為了整理就盡早入住了,因為搬家公司已經把他的東西全部運到。

  除了整理房間,在遙屋咖啡茶座的打工也約好在開課前兩星期開始。

  他早上從家中出發乘上首班電車來到學院,意外地在大門外就碰到認識的人,那頭飄揚的中長髮讓人一瞬間錯看是高挑的女性——晶羽夜那灰白的銀髮顯眼地出現在前方,一身悠閒裝走在路上,單肩背包上掛著他很努做的掛件,十分有大學生的感覺。人形順利寄到太好了,不過那掛件有原魔女(天使)的多餘要求,多了兔耳和圓圓小尾巴,晶配起來居然很自然毫無違和,他該佩服晶還是原魔女的品味?

  晶在回頭跟人打招呼時看到了他,而且跟晶說話的人也看到他……是溫泉旅館的小蝶前輩,她今天也是一副俐落的活潑裝扮。

  這兩人是同一學科的大二生,基本上都一起上課,因此現在也一起去上課,另外現在沒有跟他們一起的艾爾蜜前輩是大三生。他們陪他走到宿舍大堂附近就折回去上課了。

  他第一次來到學院那天,晶為什麼會出現在宿舍範圍?

  晶是從外面來上課的,他也知道晶不是住宿舍——精靈的情報。

  精靈們特別愛說喜歡的人的事,而不喜歡的人幾乎沒有,只有對他已經結識的人不會過分提供情報,避免過度干涉,公共情報則是絕不提供,還一副「學習和看新聞就知道了為什麼問」的疑惑態度。魔女們的情報也是最近認識了才終止,雖然他已經知道很多了。總而言之就是一堆對接收的他毫無用處的過時情報,但是全都是他不該知道的事,不覺得有口難言的他很為難嗎?

  好吧,關於聽盡秘密這一點,他的確是完全錯過反抗時機了,因為小時候一直陪他排解寂寞的,就是這些不停訴說陌生人秘密的小精靈。

  雖然不是所有精靈都能跟他溝通,但是精靈們是情報瞬間共享的,能溝通的精靈根本不需要多。精靈的精神感應不用語言能讓他直接理解,在他注意到前一切秘密已成為他的記憶了,不過精靈也教了他不可以說出口的話,在生活中也常常指導他,因此他的心才會傾向精靈們,但是守著無數秘密令他有不少壓力,也曾有不少說溜嘴不知如何應對的情況。

  現在不會隨便知道魔女們的情報他覺得是好事,也想避免接觸魔女。

  晶——彩虹魔女為什麼會出現在宿舍範圍他沒必要知道。

* * * * *

  因為在魔女城市,所以遇到魔女是很正常的事?

  鳴凰大致整理好房間後已經是中午了,他在學院飯堂匆匆吃了點午餐趕去第一天打工了,他目前為止都沒正式做過打工,只是常常給小楠家的寺廟幫忙。

  他再次來到市政公園魔女之森中的遙屋咖啡茶座,這裡本來是公園中的小賣部,後來重建成現在的咖啡茶座,是一座注重安全和輔助功能的簡約建築,很適合長者使用。這裡座位主要是露天座,分簷篷座和陽傘座兩種,室內本來也可以放置大概四桌座位,但是店長卻放了個沙發組合在店內側落地窗的位置前,令空間少了一半。那種沙發應該放在家裡或者更寬敞的地方吧?

  「你是笨蛋嗎!為什麼店裡會多了一組沙發!」

  嗚凰經過店門前圍坐一桌的長者客人,看到店長跟一名穿著侍應服的年輕男子在吵架。他不應該有這是正式打工的錯覺,這位侍應也不是人類,跟著望遙(店長)根本無法認為是正常打工,可是目前沒有其他選項了。

  比起這個,門口多了組沙發,真的沒空間放置簡單的座位了。

  「我放置得很合適啊,有什麼問題?」店長說。

  「問題可大了,你根本不讓人用沙發!」

  「隨便讓人坐很快壞啊!」

  「那你放滿店裡是想怎樣!」

  「不好意思,打擾了。」鳴凰打斷道。

  店長看向他說:「鳴凰,你來了啊,這位就是指導你工作的人了,你在茶座那邊見過了吧。」

  茶座是指岩泉市山上溫泉旅館旁的遙屋茶座。

  「是的,格拿先生你好。另外,店長大人,如果你有隨意製造大型垃圾的癖好,請讓我現在就呈辭。」鳴凰冷淡地說。

  「嗚!我不會再亂放精神波不讓人坐啦,你們別生氣了吧。」

  名叫格拿的侍應受不了地嘆了口氣,然後領鳴凰去更衣室,開始工作指導。他換了侍應服不久就踏出店門開始試工。

  門口那桌長者客人立刻就叫他了。「不好意思,我們想加水。」

  「是——」他回應後看過去就呆住了。「晶前輩,你剛才就在了?」

  晶也呆了一下,有些歉意地點頭道:「我跟公公婆婆們在一起時會很不起眼,打招呼一定會嚇到人,因此這種時候我都會忍住不跟熟人打招呼。」

  同桌的兩對老夫婦笑呵呵地附和,他們都坐在輪椅上,原本的椅子被疊在一旁了。

  「請稍等一下。」鳴凰微笑地說完就去拿水壺準備給客人添茶水。

  晶前輩跟老人家一樣的髮色簡直是陷阱。

  他想拜託精靈幫他回避晶前輩了——被拒絕了啊!

  不過這是當然的,精靈是客觀存在,無法直接對現實造成影響。隨意透露生物行蹤是過度干涉,足以把一只小精靈的靈氣一下消耗掉。

  他拿起置物櫃上的水壺,瞥了一眼留在店內負責收銀的店長。根據他們——店長和他的同伴說,他們也是客觀存在,即無法對他人產生影響,並且人們只會以自己的方式去理解他們的存在,因此他們在人前說一些靈界的話題也會被人自動無視。

  他們跟精靈的不同是:他們是靈魂體,擁有能現身的形態;精靈是純精神體,沒有固定形態,連異界人也很少能看到精靈。不過店長他們靈氣強大,即使對人造成影響也不痛不癢,只是作為客觀存在隨時會被忘掉。

  他們的確比起被現實排擠的亡靈和天使待得更舒適,不過在這裡實際理解並且能接受他們存在的人只有他——管鳴凰而已。

  這些說出來都沒人信,無法對人言的事,對早已滿肚子秘密的他已經是多一件不算多了。

* * * * *

  無人推動的一般輪椅正一輛接一輛地載著長者自動離開遙屋咖啡茶座。

  鳴凰驚訝地注視結帳後和坐輪椅的長者們一同離開的晶。

  那些肯定不是電動輪椅,但是老人家們完全不用推車輪,輪椅就自動走在晶的前方,他只是扶住走最後的那一輛而已。

  店長看出他在想什麼,自顧自地解答道:「你沒猜錯,小晶用魔法了。他十八歲成年後施魔法的技巧真是突飛猛進,不過還是用在不起眼的地方,真虧你注意到啊。」

  「因為我想看,精靈就提示我了,不過要我等他背向我才看,他好像刻意避開我的視線?」

  「因為小晶跟小夜是不同的人啊。只有原居民清楚他的事,隨便給外來人看到要解釋一番可是很麻煩呢。」

  小夜是指公眾所知的彩虹魔女,換上女裝以魔女之姿示人的晶羽夜。

  「的確是麻煩至極。」鳴凰感到疲累地說。

  彩虹魔女是最容易發生死亡事故的魔女,特別是在幼年時,晶八歲時也發生了非常大型的事故,目前政府和原居民們因為不想揭晶的瘡疤,盡可能對晶小時候的事閉口不提。因為是未公開的事件,他得注意別被發現他全部都知道才行。

  「你想看魔法大概去岩泉市和然景灣碰運氣比較好,尤其是天空魔女艾爾蜜,她在自己城市會經常用念力和風系魔法,真的會飛呢。」

  魔女們不會在自己城市外用魔法,因為只有在自己城市用魔法才會順利。從古至今的魔女,只能理解為自己的城市僅為了維護自己的魔女血統而成了魔女城市,是一個唯一的循環系統,因此對其他魔女的幫助會很弱。

  「我看到剛才的就滿足了。末代魔女的魔法愈顯眼,危險性也愈高。」

  店長笑道:「我看過小蝶魔力暴走,那次很有趣啊。」

  「只有你覺得有趣而已。」

  除此之外,無法離開城市的不只是魔女,她們的魔法也一樣。

  雖然魔女是公眾人物,她們還會定時上電視節目,但是人們能看到魔法的機會只有在魔女城市內,魔法現象無法透過任何電子設備展示到城市外。根據政府公開的魔女記錄所述,從最初嘗試把魔法現象收進鏡頭開始,畫面一定會湖掉,什麼都看不到,大概只有繪畫能多少把魔法畫面留下,但是看起來只是極其普通的印象畫而已,無法給人真實感。

  人們的記憶也無法把魔法清楚地帶出城市——這一點是最詭異的。

  仿忽在宣示魔女城市與外面是不同的世界,知道自己記憶被改變這點也有點可怕,因此時至今日人們都沒有忽略魔女血統記憶的忠告。

  現代的人已經很認命,想看魔法就靠本事前往魔女城市吧!至少親眼見過魔女用魔法這一點還是能記住的。

  鳴凰上次和小楠一起來,有參觀過一次小蝶魔女事務所的工作,森林魔女擅長培植魔法,他們看到小蝶治療植物的魔法,現在結果當然跟全世界人一樣,小楠只知道自己看過,什麼時候什麼情形完全不記得。至於他,不可告人的事多一件不多——

  這種被無視了的感覺是什麼回事?

  鳴凰工作了大概兩小時後,店長走到店外跟他說:「鳴凰,你想去魔法歷史博物館參觀,看看靈氣使的資料吧,可以現在去啊。比起打工,我想你快點習慣在彩虹市的生活,這三天都工作兩小時就好。還有記得明天是上早班。」

  「謝謝你,不過請不要讀我心好嗎?」

  「不覺得很方便嗎?你不說我就能照顧周到。」

  「不覺得,而且跟你相處感覺會養成惡習,造成現實生活困難,請不要照顧我。」

  「真過分~」店長輕挑地說,這時有人要結帳,他連忙說:「玩笑到這裡,去換衣服吧。」

  「是。」


曾經的異世界02/你會承認嗎.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76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直言公主.上... 後一篇:直言公主.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