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美人欒樹 F 2

作者:姜月影│2018-10-20 01:45:13│巴幣:0│人氣:102


  值班隔天的看診時間總是特別難熬,我好像聽見心臟狂跳聲音。

  不會猝死——大概。

  小Q還待在阿Q的病房,不知道他們相處得如何。

  聽負責那層樓的護理師閒聊的內容,貌似把小Q當作阿Q的祕密情人。

  一見到護理師H,他就拉著我說:「F醫師,你知道嗎?前陣子的那個立委啊,很帥又年輕的那個,有女朋友!」

  護理師小文抱著一疊文件放在H身旁,猛翻白眼:「什麼女朋友,我看八成是特……」

  H打斷道:「如果是特種行業,新聞媒體早報出來了。他的競爭對手又不是吃素的。」

  在他們小倆口日常吵架前,我趕緊問阿Q被暗殺未遂的原因。

  H皺眉,不太肯定道:「好像是他查到了什麼人,準備在國會公開?」

  小文猜測:「之前不是有什麼醫療糾紛?是誤診嗎?」

  H打了個響指:「會不會是Tai Nan市的巧兒誤診的那件事?」

  我確認人名和事件後,想起之前同學會時巧兒有跟我說過這件事。她因此主動離職,最近遊手好閒。

  巧兒是個可愛的女生,有點迷糊,不算善良。有機靈、聰明,然而缺乏氣度……處變不驚的氣度。

  舉例來說,學生時代在便利商店吃到味道不對的微波食品,我向她說明這不單單是尷尬與否的問題,牽扯到食物供應商、保冷系統、品管、運輸程序等問題,然而她還是苦笑搖頭。

  隔天段考時她拉肚子,我只好給她正露丸。

  又有一次她因為笑點很沒品,踩到S的雷點,被S罵還乾笑,搞得S更生氣……被罵完才哭得哭天喊地。

  我當然偏心地唸S,從髮尖到腳跟都矯正一遍。然後去巧兒那寬慰……畢竟這時我說什麼都不對。

  高中生,又是男生比較多的班,再加上班導沒管理——班風歪曲、言語霸凌之類的算是家常便飯。巧兒是個普通人,沒有氣節氣度的概念,又缺乏對自我的信仰。在鮑魚之肆,自然久而不覺其臭。

  順帶一提,後來我花了點時間動了些手腳,使班上的風氣不像薛地那般凶暴。

  現在回想起來,總地來說是以S的暴氣為濫觴,一些人受到師長教官與家長的特殊關注為過程,部分人遭到轉班為結果。

  扯遠了。

  我要表達的是巧兒大概是「被」主動離職的。


  看診時間結束,終於下班。我先打電話給L小姐,我記得她和阿Q有往來。

  「F?怎麼有空打電話給我?」

  我跟她說明阿Q的情況。

  L小姐聽完後問我:「那妳覺得那些可以出現在報導中?」


  跟L聊得正開心,有個人不厭其煩地想插播進來。

  大概是火大了,他乾脆直接到醫院找我。沒幾步路的。

  「F。」他貼在我耳邊說。

  L小姐的笑聲聽著有幾分揶揄意味:「是F的男友還是老公?」

  「都是。」他說:「現在F歸我,妳們明天聊。」

  我無奈地結束通話,被他半牽半拉回家。

  W。

  讓我放下S,轉而跟他完成夢想的男性。


  門才關上,他的吻便如雨水般落到我臉上、身上。

  我表示自己剛從醫院回來,這樣不乾淨。

  W充耳不聞,不知道我捏他的腰幾下後他才滿意地放行。

  猶豫再三,我還是在吹頭髮時跟他說這幾天的事。

  主要是阿Q,順帶提起小Q。於是不可避免地講到S。

  W聽完沒說什麼,逕自去洗澡。

  我放下吹風機後去書房,坐在他的電腦桌前。

  紀錄思考路徑的筆記本、充滿數學算式的紙張、筆電銀幕上是開滿分頁的瀏覽器、桌機螢幕顯示著寫到一半的程式。


  「有什麼想法嗎?」W邊擦髮邊問。

  我稍微提了一下自認為用得上的理論。

  他點頭。又問,又答。再問,再答。


  那天晚餐是W的姊姊和她老公出的錢,幫他們的小孩慶生的樣子。


  睡前我問W兩個問題,他分別這麼回答:

  「先等我們結婚再生小孩吧?妳想奉子成婚的話那我剛剛應該……痛!我錯了,抱歉。」

  「找巧兒合作?我覺得不……明天再聊好不好,妳都快沒聲音了。」

  晚安。

----------------
深夜發文!

約九小時後考英聽!

加油!

晚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73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y413544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零七 國慶 然而內容不... 後一篇:美人欒樹 L小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