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光與暗之間》(創作日期:2008年7月)

作者:言湘隱 Yuno Yan│2018-10-19 22:44:44│巴幣:32│人氣:210

續章:上篇中篇下篇

※十四年舊作,原汁原味,一字未改,崩壞慎入。



《光與暗之間》
創作日期:2008.07



        涼爽舒適的下午,一個約十六、七歲的美麗少女,慵懶地走在天使城擁擠的市集街上。

        一路上,她引起了許多人的注意,她上半身只穿了一件休閒服,外加一件褪色的短褲,還披了一件破舊的披風,像極了電影裡那些魔法師的裝扮,不過天使城的居民並沒有太大的驚奇,這種假扮窮人到處要錢的乞丐,他們是見多了。

        「不好了!打架了!是光明幫的人!」

        「啊――」尖叫聲四起,那些正在大街上血拼的貴婦人,慌忙地逃竄,有人跑得太急,甚至還跌了一跤呢!就連那些做生意的攤販,也在轉瞬間逃得無影無蹤,一條熱鬧的街道,頓時變得冷冷清清。

        街上就只剩下那個奇怪的少女。

        「砰」的一聲,是兵刃相交的聲音,只見三個人影正在纏鬥,由遠而近,眼看就要打到少女所站的地方來了。

        少女看得很清楚:那使大斧的男人有著一頭褐色的頭髮,年紀很輕,二十歲不到,他一把大斧使得虎虎生風,其餘兩人倒也無法逼近。

        再過幾回合,那使大斧的連遇險招,他左臂中了一劍,眼看在幾十招內便要落敗,其餘二人又挺劍急攻,一人刺他右臂,一人削他左腿,只見使大斧的輕輕躍起,便輕鬆躲過來勢凌厲的二劍,那少女拍手叫道:「好身法!」

        使劍的其中一人狠狠瞪了少女一眼,暗罵「小賤人」,「師弟,專心點!」另一人說,說話時劍招不停,一劍又一劍地往那使大斧的青年身上招呼,好像恨不得殺了對方一樣。

        「且慢!」那使大斧的說:「我與兩位無怨無仇,何故如此?」

        「哼,別以為你們光明幫人多勢眾,便管得起我們這些小幫派了!」那師兄說:「今天先斃了這小子,改天再來解決那個姓翼的幫主。師弟,咱們上!」疾刺他右肩,那使大斧的又是輕輕躍起,誰知那師弟早已料到他的招式,手一揚,一枚枚劇毒的飛鏢向他眼睛射去,那青年情知不妙,暗叫「我命休矣!」危急之中不及多想,用兵刃將三枚毒鏢蕩開,側身躲過最後一枚鏢,緩緩落下,姿勢狼狽之極。

        「好狠心的人!你們是白雲幫謹仞幫主派來的吧?」那青年冷冷地說。

        「白雲幫?沒聽過,又是什麼奇怪的幫派啊?」那師兄轉頭赫然發現說話的竟是那個美貌少女!

        「怎麼?我說的不對嗎?」那少女笑著說。

        「死丫頭!」那師弟忽然躍起,提劍刺向那少女,那少女嚇了一跳,連忙躍起躲過,姿勢優美,宛若仙女下凡般。

        其餘三人心中均想:「她不過只有十六、七歲年紀,怎練成如此高明的輕功?」那師弟見自己無法傷到她,也就自重身份,就此停手。

        「原來兩位便是白雲幫的幫主、副幫主,失敬失敬。」那青年冷冷地說。

        「唔,白雲幫來了兩隻三腳貓呀?」一聲輕笑,其餘四人轉頭看著這位無聲無息出現的女人,她約莫二十初頭,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她淡淡地說道:「怎樣?你們剛才打算怎麼對付我呀?」

        「原來是翼幫主到了,適才多有得罪,敬請見諒。」謹仞見對方來了幫手,又是地位尊貴的幫主,怕她追究,扯了扯師弟的衣袖,加緊腳步離去。

        「虹姊姊,真厲害,一聽到妳的名頭,那些壞傢伙都嚇跑啦!」那青年說。

        翼幫主微微一笑。

        「翼幫主,久仰大名,今天很榮幸見到妳。」那少女抱拳說。

        翼虹細細打量她,褐色的長髮,櫻桃小嘴,臉上掛著一抹迷人的微笑,自己沒有一樣比得上她。

        「小姑娘,剛才多謝妳的加油助威,還沒請教高姓大名。」青年說。

        「我叫楓琳,身邊的人都叫我琳琳,對了,我也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我姓湯名子懷,小名菲特力。」

        「啊,莫非是光明幫副幫主?久仰。」楓琳愉快地說。

        「時候不早了,我們該回去了吧?」湯子懷向翼虹說:「再過三天就要和黑暗幫舉行領土爭奪戰了。」

        「真是的,看你傷成這樣。」翼虹看著他左臂的傷口,語氣中又是責怪,又是憐惜。

        「楓琳再見,後會有期!」

        「再見!」楓琳揮手說。

        翼虹拉著湯子懷,展開輕功,轉眼間已在十幾公尺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71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希布拉
xD才沒有言言說得那樣糟呢!已經很棒惹!

10-19 22:46

御晴
已經比我四年前的舊作好太多[e36]

10-19 23:40

RQ
好厲害!!!
我是小說渣XDD
言言從以前文筆就超好的啊啊啊啊啊啊!!!!(讚嘆www

10-20 15:11

多感少女❤玉❤
我倒覺得挺有天分的,換做我,零八年時也說不定仍比你年長,卻未必能寫出同樣好的作品。唉呀、唉呀,突然有點自愧不如了,哈哈。

10-20 21:36


黑歷史黑歷史!

10-20 22:27

天黑黑黑黑黑黑
我覺得嘿歷史很棒啊

10-21 0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likuyu00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歌詞】送客(201... 後一篇:【武俠】《回首從容》楔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