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變裝

作者:binyoun│2018-10-19 22:03:38│巴幣:4│人氣:111
變裝
 
    
        「沒想到會以這種方式回到故鄉。」站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少年看著回憶中的建築。

        「早點到比較好吧,露仁。」站在少年身邊的少女出聲提醒。

        淡藍色的雙瞳和精致的五官,絲綢般柔順的白色長髮自然垂下,無袖的白色洋裝配上同色、有振袖設計的袖套,淡藍色的迷你裙和白色的膝上襪間露出一段潔白的大腿。

                空氣少女,少女這麼對少年解釋自己的服裝。

        「露仁是.......我來著,現在的我不是黎爾,是露仁....」像是催眠自己般,少年小聲的重複著同樣的話語。

        被稱作露仁的少年帶著一副銀框眼鏡,偏長的短髮,瀏海的最底端已經越過眼鏡,偶爾會擋到視線,白色的襯衫被紫色內裡的深藍色黑邊長袍蓋住,下半身是簡單的長褲和黑色長靴,黑色的腰帶將長袍分成上下兩邊,與青色刀鞘連接的金色刀柄以同色的皮帶係在腰間。

        青之王,雖然被冠以這名字,但露仁卻覺得比起王,更像是某種穿著制服上班的員工。

        「再不走我就亂闖囉。」

        「木口還沒到,再等一下吧,愛爾。」

        「我早就到了。」一個聲音出現在露仁耳邊。

        被嚇到的露仁往前跳了兩步,回頭一看,一個全身漆黑,只露出一雙眼睛的人影出現在身後。

        「人都到了,走吧!」愛爾走到露仁身邊。

        「喔...嗯,走吧。」

        將黑衣人的身形和自己印象中的人重合,確定沒問題後,露仁轉身往目標走去。

        一名制服青年帶著一位少女和一抹人影往一棟大樓走去,原本以這樣的服裝走在路上應該會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但這次例外,因為跟他們往同方向走去的,也是身著奇裝異服的人。


        「話說...醫生你好像不是組織的人吧,為什麼會來?」露仁看向木口。

        「也沒為什麼,小林請我幫忙,我就來了。不過沒想到這種高科技都市也會辦這種活動。」

        「畢竟還是要聯繫人們的感情和建立人脈嘛。」

        「閒聊到此為止,到了。」愛爾打斷兩人的談話。

        在身為本地人的露仁帶領下,三人跟在穿著白色貓耳帽T的紫髮少女背後走入大樓。

        「參加派對的客人請先過來簽名後再往內走。」一名將蔥綠色長髮綁成雙馬尾的少女站在櫃台後方,向走進大樓的四人說到。

        走近櫃台後露仁才發現,跟他們說話的並不是少女,而是機器人,證據是關節處隱約透出的金屬光澤,還有藏在眼睛裡的鏡片。

        簽過假名後,三人順著指引走向櫃台旁邊的門。

        「兩位客人是吧,請進。」剛跟肩上停著黃色老鼠的少年換完班的少女說到。

        「不好意思,是三個人。」

        聽見愛爾出聲後,紫髮少女先像是稍微嚇到,看了愛爾一下後,帶著幾分道歉的神情微笑道「非常抱歉,沒有注意到,三位是吧,請好好享受派對。」

        少女將門推開後,三人走了進去。

        諾大的空間中許多的人們走動著,左手邊的長桌上放著不同的食物供人們自行取用。散落在右手邊的圓桌大多有坐人,其中又以進食和交談者佔多數。中央則是只有許多人聚集的空間,除了底部通往二樓的樓梯外,沒有其它的擺設。

        二樓以上的空間不像一樓寬廣,只有看台般的走道從牆邊延伸,上面坐落著少數不喜歡人群的人,和來回奔走的工作人員。

        三人在觀賞環境的同時往中央走去,就在此時,一群穿著跟露仁相同長袍的人走到露仁前方一字排開,然後動作劃一的舉起右手,將手指放在眉梢的同時兩腳併攏,發出清脆的聲音。

        看著眼前的景象,露仁瞭解對方是朝著自己來的,但他不知道原因,正想詢問另外兩人是否知情,才發現愛爾不知何時躲到人群中,木口也是跟他穿同樣服裝的人們混在一起,幾乎分辨不出來。

        (那兩個傢伙...算了,重點是現在該怎麼辦,從他們的態度來看我應該是他們的上司之類......)突如其來的狀況讓露仁陷入混亂,唯一能做的只有強裝鎮定,並快速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

        最後,他微微一笑,雙手交插背在身後,看著眼前的人們,等他們將手放下,恢復立正姿勢。

        「各位辛苦了,但是任務還沒結束,直到最後一刻都不能鬆懈,以上!」

        「「「「是!」」」」整齊的回答聲,一瞬間讓人產生在場全員都經過嚴格訓練的錯覺。

        (這樣就可以走了吧。)正當露仁這麼想,一群人鑽出。

        「還以為是哪裡的童子軍出來校外教學,沒想到是室長大人光臨吶。」

        帶頭的紅髮男子穿著黑色皮夾克和純白T恤,與夾克同色的牛仔褲跟皮鞋,加上跟在後方的人們,給人一種獅王的感覺。

        本來還以為可以閃的露仁因為對方的出現,再一次陷入混亂。

        (這些傢伙是怎樣啊,不良少年?那不是小說中才會出現的東西嗎?!而且似乎還針對著我,早知道就選別的角色了啊...)

        「怎麼啦擺出那種表情,遇到什麼棘手的案件嗎?需不需要我們借點人手給你們啊?」看見露仁沒有回應,男子再補上一句。

        眼見似乎不能再拖,露仁發現剛才跟自己敬禮的人們手握刀柄,他猜測對面的人應該是自己的敵對勢力,而走出來的男子大概就是老大。

        露仁推了下眼鏡說道「說什麼呢,不過是突然出現一群小貓小狗罷了,連案件都算不上。」

        「喉,真會說呢。」

        就在雙方互相瞪視,即將擦出火花的時候,周圍的燈光全員暗了下來,隨後亮起的一盞燈照在樓梯上。

        「歡迎各位來到變裝派對,我是這次的舉辦人。」一名穿著暗紅色上衣、披著外套戴墨鏡的男子走到燈光下。

        「他就是目標。」不知何時溜到身邊的愛爾在露仁耳邊說到。

        「不過周圍的人有點麻煩。」

        露仁仔細一看才發現,在聚光燈旁的陰暗處,有數名穿著黑西裝的人戴著墨鏡圍在光圈旁。

        「那麼廢話不多說,直接切入主題。可能有些人知道,有一種名為『萬聖節』的日子快到了,雖然我不確定它的由來,但以前的人們似乎會在今天辦成與平時不同的樣子參加派對,這就是我邀請各位來的原因。那麼,祝各位能享受這場派對。」

        紅衣男子說完,大廳的燈光重新亮起。

        「任務開始。」丟下一句話後,愛爾再次消失。

        
        露仁這次進入賽倫德沃特並不是單純返鄉參加活動,而是組織給了他一個任務測試實力,任務內容很簡單,只要幫助愛爾順利到達目標身邊即可。

        其實只要使用愛爾的天能【空之感應】,就算沒有別人幫忙,她也能利用宛如消失般的存在感正大光明的走到目標身邊,雖然會有平時不容易被注意到的副作用,但對人的效果非常良好,聽說還有穿兔女郎裝逛圖書館卻沒人注意的記錄。

        然而僅限對人。

        在賽倫德沃特中,身份重要的人身邊多少都會有機械護衛,對於機械來說,只要感測器沒出問題,她的存在就跟一般人差不多,同時天能對沒有自我意識的機械無法起到作用,所以才需要露仁和木口的協助。

        然而先不論已經神隱的木口,露仁剛想要移動,就被人擋住去路。

        擋在前方的不是別人,正是剛才的紅髮男子,不過跟剛才充滿敵意的樣子不同,這次他是帶著找到同好的表情站在露仁前方。

        「不好意思讓你配合,不過你演得真是有夠像,難道是很喜歡他嗎?還是說喜歡的是紅青CP?」

        「那個...其實我是跟朋友來的,這是朋友給我的裝扮,事實上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很抱歉。」

        紅髮男子看起來有點失落,但馬上又打起精神。

        「是嗎,沒關係,不認識還能演那麼像真是厲害,那你的那位朋友....」

        「抱歉,我有點事,先走了。」感覺再說下去不太好,露仁匆匆告別後迅速躲進人群。


        根據自己的記憶,露仁隨著目標離去的路徑走上二樓。

        在二樓往三樓的地方站著兩名西裝男子,直覺告訴露仁上面大概就是目的地。

        確認都是人類後,露仁走到兩名男子面前。

        「請問...三樓是不能上去的嗎?」

        「非工作人員禁止進入。」

        「是嗎。」

        聽見男子的回答後,露仁沒有多作停留,直接離開現場。

        乍看之下是如此。

        在離開時,露仁看向其中一名男子,正好與他四目相交,在此同時,露仁發動天能,男子什麼也來不及說便倒下。

        「喂!你怎麼了!」看見同伴倒下,另一人陷入混亂。

        「難道!」男子抬起頭,尋找剛才對話的人。

        然而當事人就在面前,他卻沒有認出來。

        「怎麼了!?」露仁問。

        「剛才有個穿藍衣的人跟我們對話,離開時他就倒下了。」

        「是嗎,總之我先搬他上去找人支援,麻煩你多注意一下,不要讓別人趁虛而入。」

        「麻煩你了。」

        露仁搬起倒在地下的人,往三樓走去。


        躲在樓梯間,露仁確認另一人沒注意自己後,解除了天能,將人放下,開始交換兩人身上的衣服。

        天能【感官覆蓋】,能夠讓四目相交的人體驗自己的經歷,不過一次只能覆蓋一種感官。

        先覆蓋第一人的觸覺,讓他體驗曾讓自己昏迷的衝擊,再覆蓋第二人的視覺,使他誤認自己為同伴。

        「看來出發前的特訓效果不錯。」

        衣服快換完時,耳邊突然出現的聲音讓露仁嚇了一跳。

        「不過就是一直把我打昏而已,算什麼特訓啊。」連回頭確認的必要都沒有,露仁知道聲音的來源是存在感很稀薄的愛爾。

        「準備好了就上去吧。」愛爾從露仁身後消失。

        跟昏迷不醒的男子換完裝後,露仁走上三樓。


        跟一、二樓比起來,三樓空間比起冷清,以寂靜形容或許更為恰當。

        除了位於中央的門和站在門邊的兩名西裝男之外,什麼東西都沒有。

        二樓除了牆上有些通往休息用小房間的門之外,還有一些參加派對的人相互交談或是趴在欄杆上看著大廳的動態,但三樓只有雕像般的兩個人和他們身後的門而已。

        在兩人視線看不到的地方做幾次深呼吸後,露仁堆起焦急的表情快步走向兩人。

        「發生事情了!有人要硬闖,二樓需要支援。」

        聽見露仁的話後,左邊的男子看向另一人,像是在等待什麼。

        「特徵比對錯誤,請輸入編號。」

        仔細一看才發現,原本站在另一邊的是機械人。

        對於聽命行事的機械而言,謊言沒有任何意義。

        「特徵比對錯誤?!...你是...」

        「抱歉。」

        對方話還沒說完,露仁伸出雙手按住對方的嘴和背,接著再次發動天能使男子昏厥。

        解決一個後,露仁轉身準備處理機械人,卻發現對方已經身首分離,頭還被愛爾拿在手上擺弄。

        「辛苦你了,最後一關。」愛爾將失去電力的頭顱隨手一丟後,面向門口。

        露仁把人放在地上後,將手放在門上,深吸一口氣,用力推開,闖了進去。


        「辛苦了,馬內甲先生。」

        看見披著外套的男子回到三樓的工作人員休息室,一名西裝男子遞上紅茶。

        「還是不太習慣在人群面前說話嗎?」坐在目標對面,身著燕尾服的男子詢問。

        「可以這麼說。」

        位於三樓的這個房間,內部擺設相當簡單,以門為界線,左半邊四張沙發椅兩兩對視,兩張方桌擺在中央供人置物。房間右半邊是面對鑲在牆上的螢幕,以ㄩ字形延伸的長沙發和一張落在沙發中央的木桌。房間角落分別放著熱水器、花瓶、書櫃等雜物。

        「不過警備確實沒問題吧?」稍作休息後,馬內甲開口。

        「放心,像您這等身份的人,本公司一定盡力保護您人身安全,就算來的是〈幻想組曲〉,我也會拼上這條命完成契約。」

        「你是從哪知道那個名字的!」馬內甲將墨鏡拿下,露出準備好要殺人滅口般的目光。

        「保鏢嘛,對顧客有一定的了解更能有效的運用人手。雖然不及您們的密度,但我們對自己的情報網還是有一定信心的。」燕尾服露出一絲狡詐的微笑。

        「是嗎,這次只有知情人士在場就算了,要是敢泄漏出去的話......你知道的吧,隊長。」

        「當然。」面對顧客的威脅,被稱為對長的燕尾服只是淺淺一笑。


        正當空氣逐漸緩和之時,房間唯一的門突然敞開,一男一女闖了進來。

        面對衝進來的兩人,房間內的成員共有四種反應:稍微遲疑後往男人跑去,那些是原本站在牆邊的保鏢;瞪著兩人的同時往馬內甲身邊靠攏,那些是混在人群中的機械人;單純從座位上站起的馬內甲和隊長;最後還有一名保鑣完全沒有在意闖入的兩人,而是注意著馬內甲和隊長,同時默默擠到馬內甲身邊。

        看見不少人圍過來,跑進房間的露仁只能盡量在躲避攻擊的同時嘗試接近目標,然而好漢敵不過人多,最後露仁還是被壓在地上無法反抗。

        愛爾的部分只比露仁好一點,被隊長一人從背後扣住手腕,脖子也被環在手臂之中。

        「天能使者!」

        「猜對了,要順便猜猜看我的天能嗎?」隊長調戲著被抓住的愛爾。

        「沒想到這麼快就結束了,有點意外。」馬內甲對眼前的情況感到訝異。

        「好了,直接進入正題吧,你們是從哪......這種問題不問也罷,會想在這種場合搗亂的只有〈幻想組曲〉的人而已,那你們的目的呢?視情況或許可以放你們一條生路也說不定。」隊長看著被制伏的兩人,等待著答案。

        「〈精神革命〉管理員之一,馬內甲,以你的身份竟然敢舉辦這麼吸引目光的活動,該說你是自信過剩,還是不想活了?」即使無法反抗,愛爾也沒表現出一絲投降的意願。

        「先看看自己處於什麼情況再說話吧,小姑娘。」有值得信賴的夥伴在場,馬內甲顯得有恃無恐。

        「這句話我送還給你。」愛爾露出笑容。

        還沒理解對方的意思,馬內甲便感到脖子上的一絲涼意。

        「你...!」

        在露仁和愛爾闖進房間時,唯一沒有注意兩人的保鏢現在左手抱住馬內甲的身體,右手將握著的短刀抵在對方的脖子上。

        隊長很明顯是沒預想到這種狀況的發生,理應保護客戶的機械人竟然在沒有接到任何指示的情況下反過來威脅客戶的生命。

        「把他們兩人放了,然後除了那個燕尾服外,其他的都出去。」

        看著人員分佈,分析現有情報,隊長思索著究竟該怎麼做。

        對方的人數是三人,其中兩人已經被壓制,但最後一人手上握著客戶的性命,要是不聽他的話使得任務失敗的話,可不是單純的降職減薪這麼簡單的事,但聽他的話讓所有人員離開的話,情勢會一下子逆轉,變成由對方擺佈的情況。

        沈默攏罩,馬內甲、持刀男子、愛爾、露仁、保鏢們,全部都在等待隊長的指示。


        「機械警衛聽令!全員離開,守在門外,在獲得新的指示前任何人皆不得入內。」

        圍在馬內甲身邊的機械們一個字也沒說,頭也不回的走出房間。

        「保鏢們,留下最低限度人手,其餘的同機械警衛。」

        壓在露仁身上的人們互相望了一眼,除了留兩人壓制露仁外,其餘的將手放開後跟在機械後面離開房間。

        等人離開後,隊長看向男子。

        「讓那兩人也離開。」男子開口。

        「目前這是我最大的讓步,請你也做出一點表示。」

        聽了隊長的話後,男子笑了一下,接著將刀子收起。

        「你似乎是搞錯了什麼,我們在過來之前早就簽生死狀了,但這個人遺書應該還沒準備吧。」

        男子將墨鏡拿下,收進口袋後,再次拿出小刀放回原處。

        這一舉動讓能看見他面容的三人產生不同的反應。

        隊長陷入沈默,因為他從眼神得知對方是認真的。愛爾露出猜中事情發展的微笑,露仁則是對目前的情況感到訝異,因為他完全沒預料到在派對場地失蹤的木口竟然會出現在這個地方。

        「我知道了,你能保證不傷他的性命嗎?」比起交換條件,隊長的口氣更像是在懇求。

        「嗯,我保證能讓他目送我們離開。」

        「你們兩個,出去吧。」

        聽到隊長的話,兩人離開露仁,走向門外。


        看見露仁平安走到身邊後,木口將架在人質頸上的小刀放下,向前一拋,落在桌上,隊長也放開愛爾,讓她回到露仁身邊。

        「那麼先說點題外話,保鏢先生,你的天能挺特別的,有沒有興趣加入我們呢?」

        「請容我拒絕,契約都還沒完成,職業道德不允許我現在跳槽。不過聽你的話,似乎對我的天能有點頭緒的樣子?」

        「既然能在這名少女發動天能的情況下抓住她,應該跟我一樣是感知方面的能力,但真是這樣的話,在你發動天能到開始行動,應該會有一點間隔,然而你的身體是在天能起動的同時行動,也就是說,你的天能應該是以肉體控制的相關功能為主,附帶感知能力,這種人我很少見到,所以對你有點興趣。」

        「是嗎,果然〈幻想組曲〉不是簡單的組織啊,你的分析對了一半,確實是肉體控制,但沒有感知的能力。我的天能是讓身體本能的做出最佳行動,從那兩人進來到被制伏,中間的動作對我而言等同於條件反射動作。」

        「這樣子啊,沒能讓你加入雖然有點可惜,不過該進入正題了。馬內甲,停止天能使者的製造。」

        「這並不是我說停就停的。」

        「我知道,所以我要你站在反對製造的一方,懂?」

        「憑什麼......」

        馬內甲話還沒說完,愛爾從袖中掏出一枝匕首,直接插進他的右臂。

        「你不服也罷,這傷口是警惕,若置之不理的話,小心哪天遭到孩子們的反噬,父親大人。」

        「你說什...?!」除了因傷口帶來的刺激而使面容扭曲之外,馬內甲臉上也浮現驚訝的神情。

        「以上是來自G13的忠告。」

        話說完後,木口將馬內甲放開,推向隊長,接著從口袋中拿出一顆球。

        「如果以後有機會再見的話,希望你能改變心意。」木口看著隊長,接著將球砸向地面。

        球體碎裂,從中噴出的大量煙霧瞬間充滿房間。

        「快把門打開!」隊長大喊。

        門外的人聽到命令,將門打開,煙霧向外竄出,沒多久,三樓空間便被煙霧攏罩。

        當煙霧好不容易順著通風裝置散去之時,變裝潛入的三人早已不見蹤影。


        「這就是從那位工作人員那裡拿來的服裝。」木口將一盒圓柱形容器放在桌子上。

        三人在丟下煙霧彈後便躲在門口附近,趁著門被推開、保鏢湧入之時跑向外側,隨後分別以演技、【空之感應】和【感官覆蓋】躲避對方的注意,順利從大樓中脫出,並與接應人員會合,返回總部進行報告。

        露仁在報告中得知木口行蹤消失原來是因為尾隨剛換班的男子進入更衣間,趁其不備將他打昏後,從對方身上搜出處於實驗階段的液體服,並趁著馬內甲演說的時候混到保鏢團之中。

        液體服在使用時,需先在希望露出的地方抹一圈作為邊界,像保鏢們都會抹在脖子上,接著再將盒子內剩餘的液體倒在身上,而抹在脖子上的液體,便是機械人所說的特徵。

        最後,馬內甲舉辦這場派對,似乎是為了測試液體服的性能,因為在那名工作人員身上有發現包裝顏色不同的液體服。

        「辛苦你們了,木口先留下,其餘的可以去休息了。黎爾,關於這次表現的成績,之後會再通知你。」坐在桌子另一邊的女子看向站著的人們。

        「知道了。」簡單答過後,露仁跟著其他人的腳步離開房間。


        確認除了木口外的其他人皆離開後,少女站起身。

        「抱歉吶,杏雄,讓你參與這種危險的任務。」

        「沒事,畢竟他們不知道孤兒院的事,而且比起其他人,能感應天能的我比較適合這次的任務,妳就別想太多了。」木口以同輩的語氣安慰少女。

        「繼孤兒院之後是海底都市嗎,那些傢伙真是不死心,話說那個燕尾服,會是孤兒嗎?」

        「從年紀來看有可能,不過應該還小就被帶到那裡了,大概不是我們認識的人。」

        「是嗎......」少女望著窗外不發一語。

        「沒事的話我先回醫院啦,有話要帶給冥來的嗎?」

        「叫他注意自己的身體,別為了搶閻王生意而去見閻王,更何況醫師本來就不是輕鬆的工作。」

        「知道了,妳也是。」簡單道別後,木口離開房間。
 

=====================================================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70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裝派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qwesdf7894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滿月回憶... 後一篇:曾是村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