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回家路上

作者:葉│2018-10-19 20:10:39│巴幣:2│人氣:43
王子與魔法師£最後的旅程£2.回家路上

  這裡是托布利亞一個城鎮中的旅館,聽說貝菲迪王子和他的護衛在這裡,不過他們都外出了,逸月和真凡租了房間後就外出找他們,因為時差的關係,逸月想讓她睡覺才不帶她一起,可是,她想快點適應這裡,畢竟在外面旅行的日子有限。

  她只是想有多些跟逸月一起遊玩的時間而已。

  現在為止,她感覺到這裡的氣息混雜,有種奇妙的和諧感,跟她的故鄉真的很不同,因此她走在路上絕對不會突兀,她很想嘗試在人來人往的路上隨意走動的感覺......

  她離開旅館走到街上去,發現都沒人在注意她,她走到賣水果的果攤,老闆還稱讚她可愛,送了她一個水果。

  逛街真有趣!首次感受到這種快樂,她感到自己的心臟跳得很厲害。

  因為身上沒錢的關係,她只是四處看看,又因為怕迷路,只走了一會兒便往回走回旅館了。

  這裡的房子看起來都不一樣,她應該不會迷路才對。

  「啊!」不小心跟人碰撞了。

  「不好意思,妳沒事吧?」

  「沒事。」她抬頭朝面前的少年笑道。這人是魔法師呢,而且也對她很友善,這裡都是友善的人,感覺真好!

  真可愛!少年看著她心想。她真小,他不算高大了,她的身高竟只到他胸口,怎麼沒有大人在她身邊?

  「小妹妹,妳一個人嗎?」

  「我看起來小,不過已經十六歲了。」

  咦?比他大?真的假的?

  「而且我不是一個人,我住的旅館應該在那邊。」她伸手指向前面,轉彎後應該就是旅館了。

  「我也是暫時住那裡,我正在和主子回家的途中。我買一些東西就回去了,妳可以陪我走一轉再一起回去嗎?」

  「近嗎?」

  「就那裡。」他指著前面賣布的店。

  他們買了東西就回旅館去了,他們才回到門口,就看到逸月他們在門口,貝菲迪也和他們一起。

  「雲雀!」逸月跑向回來的兩人。「妳怎麼不睡覺跑出去了,嚇我一跳。」

  「逸月哥哥!」雲雀跑上前一跳,直接抱住他脖子。

  「嗚哇!」逸月差點跌倒,賽真凡立刻上前扶住他。「怎麼了?」

  「逛街很開心。」她高興地說。

  「是喔......妳至少要叫服務員跟我們交代一聲啊。」逸月叮嚀道。

  「我以後知道了。」她還是很快樂的樣子。

  「來站好,我介紹朋友給妳認識,這陣子有人陪我們玩了。」雲雀乖乖放開他落地站好,逸月介紹道:「這位高大的美男子,是我鄰國的大王子貝菲迪,這位小少年則是他的護衛,魔法師幸謝。貝菲迪,幸謝,這位看來是小女孩,不過已經十六歲的女生,是我的未婚妻雲雀。」

  咦--?

  少年--幸謝一臉驚訝又不可置信的看著逸月和雲雀。

* * * * *

  他們一行五人邊走邊遊樂,半個多月後終於走到墨哈維拉王國。

  「你想拜訪我家?」

  「嗯,回去就相親,我不想那麼快回去。」

  「早回遲回結果一樣吧,我倒是很想看看你相親的結果。」

  「可是......我還不想結婚,也不想那麼快繼承父王啊,我二十歲都還沒有。」

  「那也不是你父王想就成的,畢竟你還未曾以王子身份取得任何民心,也還有一眾大臣的關要過吧?你壓力不少喔。」逸月提醒道。他不太明白貝菲迪為什麼想退縮的樣子,成為出色的王子和合適的繼承人不是他的夢想嗎?怎麼只是剛踏入群山帶就開始憂慮不安了?

  「逸月你難道不曾覺得有壓力嗎?」

  逸月認真地思考起來。他曾因為自己是繼承人有過壓力嗎?好像沒耶!

  賽真凡代為解釋道:「殿下跟貝菲迪是不同的,安夏國國王是根據精靈的指示上任,下任是誰只有國王知道,幾乎每一代國王都是外國人,因此安夏國人民不像別國人會想那麼多。因為安夏國人崇拜精靈,所以這種好像沒根據的情況從來都沒人會質疑,即使國王開始的表現不好他們都不會抱怨。也因為這樣,知道殿下是下任國王的人不多。」

  雖然莫名其妙,但安夏國一直如此,所有人都習慣了,因此都沒覺得有什麼不妥。

  「聽起來怪怪的。」這根本就是聽天由命吧?

  「而且他帶我回國,本身又親民,他根本是還很小時已經開始為自己準備了。」

  「很厲害。」貝菲迪訝異地看著逸月。

  「那麼我回去前到你那裡拜訪。」逸月笑道。

  「為什麼?」貝菲迪無奈地小聲道。「算了,你們來我也很高興。」

  走在他們前面的幸謝打開地圖本,指著地圖說:「如果直接到巴貝克國,我們應該走那邊。」

  真凡看了看說:「沒錯,那麼我們還要用走的嗎?已經一路從托布利亞走到墨哈維拉了,不如雇車吧?」他們花了五天時間穿過樹林和整座山。

  逸月同意道:「好啊,反正這裡的城市跟安夏國很像,沒什麼東西好看。」

  「拜託你去雇車了,幸謝。」貝菲迪示意,幸謝正式地應了一聲,然後就回頭去剛才經過的驛站雇馬車了。

  雲雀好像很驚訝似的,小聲地啊了一聲。

  「怎麼了?」逸月問。

  「幸謝好厲害,好像所有的事也會打點。」

  「因為在我們之中幸謝不僅是最小的,又是真凡的後輩,自然事情都由他打點。而且他現在的目標是留在貝菲迪身邊,貝菲迪是巴貝克未來的國王,他不能幹可不行。」

  「要很能幹才能留在國王身邊嗎?」

  「嗯......是的。」

  「逸月哥哥也是要成為國王吧?」

  「是啊。」

  「嗯,我要跟幸謝學習。」她朝幸謝離開的方向跑去。

  「喔?雲雀......?」為什麼要學幸謝?他讓她誤會了嗎?

  在前往巴貝克國的路上,雲雀說要學習幸謝做的事,一路都黏在幸謝身邊,令幸謝有點不知如何是好,不過逸月說雲雀想學什麼他儘管教就是,漸漸他就沒那麼拘謹了。群山帶內國與國之間盡是山林,因此仍是要野餐和露營,幸謝在托布利亞買的布一直大派用場。

  「你真的很能幹喔,知道一直要用才去買這塊布吧?」

  「嗯,這個可以說是為妳而買吧。」

  幸謝正在趁午餐後的空檔到樹林的湖邊清洗野餐布。「逸月王子說,他有位朋友第一次出遠門,如果我們不趕的話,陪他們一路玩回去,走路回家。因為殿下他們作為繼承人,到了這年紀,很難再有藉口出來旅行,逸月王子想有更多輕鬆的日子和妳一起,所以我才會去買布。」

  「你們原本是要怎樣回家?」

  「原本啊,可以乘坐精獸,也可以拜託流動的商人讓我們坐便車。」因為到托布利亞了,不想花氣力走那麼長的山路和樹林。

  他們的路程其實一點也不急,由於答應回國時他們人在遙遠的北方國家,國王只要求到達前幾天知會一聲,因此他們才能慢慢走。現在他們人在墨哈維拉,已經跟國王報備了過幾天就會到。

  「是喔,我......」她是不是給人添麻煩了?

  「再見到他們我和殿下也很開心,這陣子殿下為了未來的事感到不安,他們出現真是幫了大忙。」而且賽真凡對他的表現看來很認同,作為後輩,得到那樣的前輩認同是一件很有滿足感的事。他不禁露出滿足的笑容。「幸好有雲雀,他們才會想找我們一起慢慢地回家。」

  「是喔。有那麼開心?你笑什麼?」

  「沒什麼。」他笑應。

  「逸月,雲雀是你未婚妻,這樣你真的不介意?」貝菲迪示意在湖邊靠在一起的幸謝和雲雀說,逸月那樣放任,他反而感到不好意思起來了。

  他們在樹下歇息,賽真凡則去採魔法用的特殊藥草,順便採能吃的野果回來。

  「說真的,確實有一點。」逸月回道,完全沒有想介入那邊的少年少女的樣子。「不過我對雲雀的感覺還不是愛情,她是現在唯一完全屬於我的人,是有點不想所有物被搶走的感覺。」

  貝菲迪疑惑地看著他,不明白他的感情世界。「逸月,比起幸謝,我是不是毫無長進?」

  「為什麼這麼問?我知道這兩年努力求學的不只有幸謝,作為繼承人,你足夠有餘了,現在只是欠人氣,另外相親也該往好處想,我覺得滿值得期待的,沒有什麼要憂慮或擔心吧?」

  「......嗯。」貝菲迪微笑,感到心裡的不安都不見了。

  「聽說你曾經在內亂的羅比斯曼捲入了糾紛,並為其中一方工作了一陣子,你很強啊。」這是過去旅行時真凡查到的,難得聯絡他們,居然從幸謝那裡聽到這種事。

  「這......為了脫身沒辦法,留在低下階層太難逃脫了。我想去島國水綠才不得不進入羅比曼斯,後來都是因為我才會變成那樣。」

  「結果沒事就好,真凡一直注意著,只是沒讓你們發現,你做得很好。」

  「謝謝你,逸月,我很開心你和真凡願意陪我回家。」看到逸月和真凡,心裡就感到有了面對任何事的勇氣。

  「你這樣說我會不好意思,因為我是想可能會很有趣才想去的。」

  「咦?」還真的在期待啊?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69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樹精王... 後一篇:直言公主.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