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81019]萬物平等的溫柔《矽孔雀石》

作者:寶│2018-10-19 19:28:25│巴幣:0│人氣:237
最近Youtuber拍攝「教訓約炮女」的影片在網路吵的沸沸揚揚,社會抬頭的女性意識,還有平權平等意識,性別平等性解放也都開始不再被避諱的百花齊放。(11月性平公投大家記得要去投票喔)
為什麼性別意識讓我想到矽孔雀石而特別來寫一篇呢,慢慢來不要急,聽我娓娓道來。

矽孔雀石是銅礦在分解過程遇到二氧化矽水還有多種礦物而生成的美麗藍綠色礦物,他們從不透明到半透明的質地都有,樣貌非常多樣迷人。
而多數矽孔雀石常常被與台灣藍寶混為一談,但其實它們兩者不同。
台灣藍寶就是藍玉髓,質地透明,而在鑑定分辨他們的標準便是礦體本身的石英含量跟矽孔雀石含量多寡去取決,的礦體內的石英成分超過60%便會被歸類為藍玉髓(台灣藍寶),相反矽孔雀石的成分多過60%便被歸類為矽孔雀石。
而矽孔雀石獨特的色澤常常被誤認為是綠松石,但其實兩者還是有很大的差異。

矽孔雀石的藍色能量對應的的是喉輪已經喉嚨中心,尤其面對長期在團體群體中受到打壓不敢表達意見的人有很大的激勵訊息被蘊含在礦石中。
矽孔雀石帶有海王星的力量,傳達著萬物皆平等的慈悲意識,也同時支持著近代覺醒的女性意識抬頭、平權、平等。
因為矽孔雀石強調的是平等的力量,對於療癒關係裡不平等的對待的傷口也有很顯著的療癒效果。更有人會在失戀、被背叛的時候與矽孔雀石會有強烈的連結。
矽孔雀石能療癒內在的虛弱能量,引導人宣洩體內的負面能量,並進而大聲的正面的表達自己的立場,勇敢的拒絕自己不喜歡不想要的事情。

心理學家榮格有提過一個論述是每個人體內都有「阿尼瑪原型」(男人心理中的女性性格)及「阿尼姆斯原型」(女人心理中的男性性格),但在傳統社會的規範下我們大多被教導「男生要有男生的樣子」「男兒有淚不輕彈」、「女子無才便是德」「女孩子就要溫柔勤儉持家端莊賢淑」
當然在這個開放的社會平權意識抬頭,不但開始爭取意識上形式上的平等,彩虹旗也開始被大張旗鼓的揮舞飛揚在空中。
長期走在爭取平權的道路上跟,矽孔雀石富含的寓意跟資訊讓我非常受到鼓勵,慈悲的平等之力不分男女,不分身體器官的不同,因為愛而平等,也因為愛勇敢。
勇敢去表達身體自主權,勇於面對情慾,所以致力推廣性教育普及,讓被侵犯的受害者不再害怕據以力爭,讓愛著同性喜愛獨特裝扮的人不再關在櫃子裡只是自己欣賞自己的羽毛,讓性別不再成為傷害/被傷害的理由,讓粉紅色不再只屬於女孩,讓藍色不再是男孩唯一的選擇。

擇其所愛,愛其所愛
愛是平等不再有傷害

I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68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akara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1017]暴風... 後一篇:[20181021]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