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與老鼠的遊戲GL(三題故事:寧靜、對手、繪畫)

作者:愛不說│2018-10-19 10:24:10│巴幣:0│人氣:26
  梅莉和老鼠姊姊離開地下室的時候,還是黃昏,而現在卻已是夜晚了。
 
  老鼠擁有無數個據點,這些據點多半位於世界與世界之間的重疊地帶,有的是兩個、三個重疊,有的則是無數多個。她特地找這種所在建立小窩,這樣子就不會被各個世界給發現。
 
  重疊地帶是非常神秘且特殊的,也因此,可以做出許多有趣的事。
 
  可惜的是,世界與世界之間會隨著時間靠近與分離,所以,她時常得監控,看哪些小窩要消失了,趕快把物品搬出來,然後,再去新的交疊處建造新的。
 
  梅莉被老鼠姊姊救了,她們從高空緩緩落下,到了地面,老鼠姊姊還是抱著她不放,讓她羞紅了臉。
 
  「老鼠姊姊,妳這樣會不會很累?」
 
  梅莉很擔心,老鼠姊姊這麼小的個子,卻用公主抱抱著她,會不會負荷太大,雖然,她有點沉迷在這種被抱的感覺裡。
 
  「不會累,我在想事情,好啦,下來吧。」
 
  「謝、謝謝。」梅莉感到不好意思,「老鼠姊姊,能不能告訴我妳的名字啊?
 
  老鼠搖搖頭,「不行。」
 
  梅莉頓時失望,「這樣啊……我太唐突了,抱歉。」
 
  老鼠在心裡嘆氣,怕梅莉誤會她,她不是因為才剛認識梅莉,所以不願意講,而是,每個人的名字都帶有著力量,身為死神,她不能輕易將其讓別人知道。
 
  老鼠想來想去,腦子一團亂,最後只是淡淡說:「沒事。」
 
  「我們現在要去老鼠姊姊的家了嗎?」梅莉興奮又期待。
 
  「是呀,都已經晚上了呢,我在想要去哪一個。」老鼠的手抵著下巴,思考著。
 
  「哪一個?老鼠姊姊的家有好幾個嗎?」
 
  「我是死神,區區的住所,肯定不只一個啊,笨蛋。」
 
  雖然一直被罵笨蛋,梅莉卻沒有委屈或討厭的情緒,畢竟,老鼠姊姊軟綿綿的娃娃音,讓她一直飄飄然。而且,從老鼠姊姊答應讓她住下後,聽到老鼠姐姐的聲音,又多了種甜蜜的感受。
 
  「妳在亂想什麼?好像跟甜的有關係……」老鼠微微抽動鼻子。
 
  「啊,我……我……」老鼠姊姊不是會讀取別人心思嗎?怎麼這次卻好像只是猜測?梅莉不知道答案,但她決定隨便找個藉口圓過去,「我就是……就是在想一些甜的蛋糕之類的。」
 
  「肚子餓啦?嗯?」
 
  梅莉本來覺得還好,可經過老鼠姊姊這樣一問,她的肚子居然不爭氣地咕嚕咕嚕叫了起來。她連忙用雙手按住肚子,雙頰鼓起,裝作不在意看著地上。
 
  老鼠戳了戳梅莉的腿,「走吧,那就挑最近的一個好了。」
 
  老鼠牽著梅莉的手,兩人一同飛了起來。梅莉看到景物很快地向後移動,身上卻沒有因為這速度而感到不適。
 
  她們來到了一個山丘,上頭有好幾棵樹,她們停在一棵樹前,樹上有個樹洞。
 
  老鼠朝那個樹洞指了指,「我們要從這裡進去。」
 
  「這裡?這個洞的大小比我的臉還小耶。」梅莉瞪大眼睛。
 
  「走就是了。」
 
  梅莉就這樣被老鼠姊姊拉著往前,她一瞬間覺得世界或是她自己在消逝,然後,她看到周圍全是黑漆漆一片,一顆一顆東西發著亮光,還有許多亮亮的粉塵,回過神來,她已經身在一個白色的房間。
 
  如果要她形容這個房間,她可能會說,很乾淨、簡單。房間內沒有過多的擺設,顯得空曠。
 
  老鼠姊姊帶她來到一張米黃色圓桌旁,「坐吧。」
 
  「謝謝。」梅莉輕輕抬起椅子,往外挪開,再坐下。
 
  「妳真的要吃蛋糕嗎?我覺得晚餐還是吃正餐比較好,妳覺得呢?」老鼠問。
 
  「蛋糕只是我剛才胡思亂想的,就按照姊姊的意思吧。」
 
  「那麼,妳會煮菜嗎?」
 
  老鼠姊姊問了這個問題,立刻讓梅莉渾身僵硬,面容尷尬。
 
  「老鼠姊姊,我……我從變成人之後,就被那三個怪人監禁,沒有機會碰到這一塊……」
 
  老鼠擺擺手,「好啦,沒關係,我只是隨意問問,那就由我決定煮什麼囉?」
 
  「好的。」
 
  梅莉覺得自己不會煮菜真是丟臉,必須要多加努力學習才行,她便起身走到老鼠姊姊身後觀摩。
 
  「妳要做什麼?」
 
  「我想要在旁邊看。」
 
  「妳想學?」
 
  「沒有,我就是好奇想看看。」梅莉不想透露目的,她希望能全靠自己學會。
 
  「哦哦。」
 
  能看著老鼠姊姊做菜,梅莉很期待,她卻沒料到,下一秒,所有一切都顛覆了。
 
  「啊──」
 
  梅莉飆高音尖叫,嚇得老鼠手鬆開,從冰箱拿出的食材就這樣掉到地上。
 
  「妳又叫什麼!」老鼠感到火大,想要用力捏梅莉的大腿,可當她看到梅莉跌坐在地,眼眶泛紅,她就心軟了。
 
  「怎麼了?」老鼠趕緊蹲下來抱著梅莉,輕撫她的背。
 
  「我……我會害怕。」梅莉的頭微微轉開,不敢看地板上那隻章魚。
 
  「怕什麼?它又不會動。」老鼠能夠理解,有些人的確是怕這種滑溜溜、亂動的生物,可是這反應也太過度了。
 
  「我還在怪叔叔那裡的時候,有一次,我看了一部電影,很可怕,是描述很多星球,被章魚大軍佔領的故事,」梅莉緊緊握住老鼠的手,「老鼠姊姊,妳知道嗎?那部片是十八禁的,妳沒辦法想像,那些、那些章魚對人類做了多可怕,多變態的事情……」說完,梅莉還瑟瑟發抖。
 
  老鼠心情複雜,既想生氣又想笑,「那妳看到一半,感覺不對勁,就應該停掉吧。」
 
  「我……我想知道結局嘛。」梅莉覺得很無辜。
 
  老鼠嘆口氣,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對了,妳敢吃章魚嗎?」
 
  梅莉點頭。
 
  「妳還是先出去好了,不然,我等下要處理章魚,妳一定又會怕。」
 
  「我應該可以忍耐。」梅莉緊握雙拳。
 
  「真的嗎?可是,我這隻可是外星章魚,是從一顆叫魔賈斯的星球運來的,和一般章魚不一樣,妳真地確定要留下嗎?」
 
  「我還是出去好了。」梅莉本來想學做菜的熱情,頓時因為這一個插曲而暫時澆熄。
 
  過了一會。
 
  「梅莉,過來幫我一下。」
 
  梅莉幫忙拿了鍋湯,放到餐桌的隔熱墊上,又拿來碗、筷、湯匙擺好。
 
  「好了,我們今天的主菜完成啦!」老鼠說。
 
  梅莉盯著眼前的盤子,簡直不敢相信,裡頭就是一隻巨大而膨脹的章魚腳,她不知道該說什麼。
 
  「老鼠姊姊,這是什麼?」坦白說,她有點想哭。
 
  「章魚腳啊,不是很清楚嘛。」
 
  「就這樣子?」
 
  老鼠點點頭,「對啊,不然還要怎麼樣?難道說,妳不滿意?」
 
  梅莉連忙搖頭,「沒有,我很感謝姊姊。」
 
  「那就好,先用刀叉切開吧。」老鼠提醒。
 
  梅莉聽話照做,卻發現章魚腳膨脹的原因,原來裡頭有包飯!
 
  「姊姊,怎麼會!我明明沒有看到章魚腳哪裡有開口,可以塞東西啊。」
 
  「這是我的獨門技術。」老鼠的鬍鬚輕微晃動。
 
  梅莉開始品嚐。
 
  章魚腳非常軟嫩,有種清淡的甜味,配上裡面的蔬菜和飯,讓人不禁一口接著一口。主要是因為飯菜伴著一種綠色的醬汁,這種醬汁嚐起來是鹹的,和章魚腳一起吃時,莫名其妙地,會產生很濃郁的味道。
 
  「外星章魚太神奇了,真棒!」梅莉讚嘆。
 
  「哼,那是當然,也不想想是我煮的。」
 
  「嗯嗯,謝謝妳。」梅莉甜甜一笑。
 
  享用美好的一餐,又看了會電視,老鼠帶著梅莉上二樓。
 
  梅莉發現只有一張小床,兩個人肯定是睡不下的。
 
  「老鼠姊姊,請問一下,我睡哪裡?」
 
  「睡床。」
 
  「咦?那妳呢?」
 
  「當然是睡床,我是主人耶。」
 
  這要怎麼擠呀?梅莉苦惱著。
 
  「我們都睡床,會不太舒服吧。」
 
  不舒服?哪種不舒服?老鼠覺得梅莉真是難搞,可是,她的確也不想讓梅莉委屈自己。
 
  「和我睡妳會介意?」老鼠問。
 
  「不、不、不介意。」聽到老鼠姊姊說的話,梅莉結巴,「可是床太小了。」
 
  老鼠隨手一揮,床就自動變大,而且恰到好處,正是剛好能容納她們兩人的大小。
 
  「這樣不就好了,妳睡相會很差嗎?要不要再大點?」
 
  「不用啦,足夠了,謝謝。」
 
  梅莉和老鼠肩並肩躺在床上,她睡不著,胡思亂想。今天實在發生太多事了,真是不可思議。梅莉轉頭看著老鼠,老鼠已經睡了,她就這樣看著、看著,直到入眠。
 
  「起床,我做了早餐,自己洗漱完去吃。」
 
  梅莉感覺有人在搖她,她努力睜開雙眼,用手揉了揉。
 
  「什麼?」她還處於迷糊的狀態。
 
  「去刷牙洗臉吃早餐。」老鼠無奈。
 
  「哦,哦──,謝謝妳。」
 
  吃完早餐後,老鼠問梅莉有沒有什麼事要做,梅莉搖搖頭,於是,老鼠便又帶著梅莉飛行。
 
  她們來到了一個無人的公園,坐到了溜滑梯上,滑下去。
 
  就在梅莉以為要回到地面的時候,她又經歷了上次穿越的情形。
 
    和那白色的房間不一樣,這次的空間很遼闊,蓄著水,外圍是一圈雨林,中間則是一片空曠。梅莉發現自己正站在涼爽的水面上,當沒有人動時,水面平整得像面鏡子,只要一踏步,就會產生道道漣漪。
 
  「這裡好……好不一樣,感覺讓人整個都慢下來了。」
 
  梅莉正欣賞著,老鼠卻朝某處喊道:「羊羊,出來一起玩吧。」
 
  羊羊?梅莉聽到這兩個字,心裡有些奇怪的波動。
 
  某棵樹後,冒出了一隻白毛黑皮膚的綿羊,梅莉看到,頓時有點不是滋味,特別是老鼠跟她說,她也是隻母羊後。
 
  梅莉算了算,自己是小羊變成的,而那隻羊已經是成年體型,肯定比自己年長。
 
  綿羊跑了過來,「大人,這位是?」綿羊問老鼠。
 
  老鼠碰梅莉一下,「簡單自我介紹。」
 
  「羊姊姊,妳好,我叫梅莉,之前是隻小綿羊,後來,就變成現在這樣。」
 
  「原來是同族人!妳好,這裡除了大人以外,沒有其他人來過,歡迎妳來。」
 
  同族?因為都是綿羊嗎?梅莉想著。
 
  「大人,您今天是來玩的嗎?」
 
  「嗯,帶梅莉來玩的。」
 
  「我會好好招待您和梅莉小姐的。」綿羊說完,便跑去樹叢後。
 
  趁這時候,梅莉偷偷向老鼠問:「老鼠姊姊,她是誰啊?」
 
  「她是別的世界的難民,我在開創這個空間時,意外發現她卡在夾層裡。」
 
  「是這樣子啊。」梅莉還想多問,可是,以她和老鼠姊姊的關係,她覺得還沒有親密到無話不談。
 
  綿羊回來了,背著個托盤,上面放了三杯飲料,她操控自己的毛,將盤子放在水面上。
 
  「兩位請喝,這是蜜茶。」
 
  「謝謝羊姊姊。」
 
  冰涼甘甜的滋味,讓梅莉沉浸其中。
 
  老鼠也喝了一口,「今天就來玩畫圖遊戲吧。」
 
  從水面下,浮出三組畫簿和畫筆。
 
  「梅莉小姐,這遊戲可非常有意思,畫筆能夠自由換色,隨意畫出妳所想到的東西,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喲!」
 
  「真的嗎!我來試試看。」
 
  梅莉揮動畫筆,不一會兒,從水中央,浮出了一隻歪歪扭扭、長著翅膀的生物,牠揮動一下翅膀,馬上「啵」一聲地模糊消散了。
 
  「這是怎麼回事?」
 
  綿羊沉默,隱隱發抖,老鼠也一言不發地看著梅莉。
 
  「喂,妳們怎麼都不說話。」
 
  「這個嘛,妳過來。」梅莉靠到老鼠身旁,老鼠在他耳邊輕聲說,「這跟畫功有關係,畫越好,存在時間越久。」
 
  「所以我的小天使才……啊!」
 
  梅莉不小心說出來,被老鼠和綿羊聽到,惹得她們一陣大笑。
 
  「不要笑了啦。」梅莉拉拉老鼠的手。
 
  「梅莉小姐,真是不好意思,一時忍不住,為了表示歉意,接下來就換我好了。」
 
  綿羊用毛捲起筆,移動速度較慢,她仔細地畫,耗費比梅莉更多倍的時間。
 
  終於。
 
  「好啦,完成,請兩位欣賞。」
 
  是一朵鮮豔的花,由紅黃兩色組成,突然,它長出了手腳,和一張熊娃娃臉。
 
  「哈囉,大家好,我是花熊。」
 
  「唉呀,又是這傢伙。」老鼠說。
 
  梅莉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花熊就依照老鼠、綿羊、梅莉這個順序,一一行禮、打招呼。
 
  「大人您好,主人您好,蠢女孩好。」
 
  梅莉當場傻住,老鼠和綿羊又笑。
 
  「你……你……」
 
  「怎麼樣,主人很厲害吧,能夠畫出像我這樣活生生的生命,可某人就是不行。」
 
  「你胡說什麼!我也可以。」
 
  老鼠見梅莉真地動怒,忍不住安撫她,「花熊一被創造出來,就是愛胡鬧的性格,他不是真實的,妳不要在意。」
 
  「我才沒有。」
 
  「是嗎……」
 
  梅莉執拗地畫著。老鼠想讓她靜一靜,便和花熊、綿羊在一旁聊天。
 
  她看著他們有說有笑,腦海中響起女主人的嗓音說:「不要相信任何人說的話。」
 
  手不間斷繪畫,無意識地。
 
  「唉呦,救命啊!」
 
  一個觸手把花熊捲起,然後送進口中吃掉。
 
  「大人,這該……」
 
  「梅莉,妳做了什麼?」老鼠問。
 
  梅莉冷眼看著她所創造烏黑大章魚,甚至還在花熊被吞下時,微微一笑。
 
  她皺著眉,覺得自己不是自己,看著老鼠姊姊,她痛苦地想:「老鼠姊姊,都是因為妳,讓我沒有辦法再如以往平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6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aenylove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十四章 Q先生(2)... 後一篇:和諧 作者:伊藤計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