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怪物追獵(3)

作者:Ocean│2018-10-19 08:11:10│巴幣:8│人氣:609
  儘管那個男人已經乖乖離去,我還是陪小欣回到公寓。

  公寓房間鐵門上的是內側按鈕式的電鎖,雖然從外面開一樣要用鑰匙,不過比較不需要擔心有人硬破壞門鎖。

  公寓裡頭相當寬敞,是足以讓一戶小家庭安心生活的居住空間。不過因為只有小欣一個人住的關係,所以有些空蕩蕩的。

  雖然小欣說過父母在台灣沒有房產,他們租的屋子還是相當用心,等到他們結束出差生活隨時都能回來這裡住吧。

  「我先去換衣服喔,學長在這等一下。」

  小欣把我留在客廳進到裡面的臥室,沒多久就換上一身居家服出現。有些蓬鬆的四角短褲跟棉衣看起來就很舒適,不過可能是為了不讓被胸部往前撐開的下擺空盪盪地搖晃,小欣還把衣服紮進褲子裡,緊繃的棉衣讓上圍的曲線顯得相當突出。真是不管怎麼樣的衣服都能穿得性感的可怕女孩。

  「學長喝冬瓜茶嗎?我自己煮的喔!」

  「你煮的冬瓜茶?好啊我喝喝看。」

  「好——」

  小欣從冰箱拿出一只不鏽鋼製大茶壺,又拿了兩只馬克杯放在桌上。她首先倒了一杯給我,我喝了一口。好甜,但是好喝。

  「好喝耶這個,跟外面賣的一樣。你加了很多糖嗎?」

  「沒有喔。買市售的冬瓜片加水滾開來煮,不必加多少東西味道就很棒了喔。這個很簡單,學長有興趣也可以試試看。」

  「是嗎?有機會我再試試。嗯,真好喝。」

  說來民宿的廚房我還真的都沒用過,也許能夠多一個用途。

  小欣又倒了一杯冬瓜茶給自己喝,一大壺的茶光是倒了兩杯就少了許多,馬克杯這種東西容量意外的大。

  「那個男的到底是誰啊?為什麼會纏著你不放?」

  雖然小欣一臉美滋滋地喝著飲料,好像完全把剛才的事情都拋諸腦後,但我可沒忘掉。

  小欣把馬克杯放回桌上,一臉冷淡地談起他的事。

  「那個人住在這附近,好像被大家叫做小福。老家是窗簾業小開很有錢,但他夢想當個老師,所以去讀了大學的教育學系,現在正在這附近的國中當實習老師。」

  那傢伙竟然是未來的準老師?真是沒救了。

  「你知道得真清楚,所以你們本來就有親戚關係嗎?還是上一輩家長認識?」

  「哪有!這些都是他擅自跟我說的。明明剛開始只是偶爾在路上見到會點頭打招呼,某一天開始忽然裝熟跟我套近乎,好像是覺得可以進入下一階段了?原本我還多少應付他一下,也自我介紹說我叫小欣。在那之後他就每天出現在我面前,一直叫我小欣纏著不放。我刻意避開平時走的路,結果他就開始出現在我會去的地方。那次我在咖啡廳吃蛋糕喝茶休息,看到他進到店裡來也不點單,就直接往我座位走過來叫我的時候真的快嚇死了。在那之後他更是變本加厲,現在還會跟到我住的公寓前面。雖然我很害怕,還是每次都義正嚴詞拒絕他,他卻總是一副好像沒聽我說話的模樣,一直自說自話。他還抱怨過我怎麼都不給他手機號碼,這樣要聯絡我很不方便,那次我真的快氣死了。我不搭理他想要走掉的時候,他還會側身移動想要擋住我,不過至今為止他都還沒有真的動手過。剛剛是他第一次嘗試想碰我,幸好學長幫我教訓他一頓,這下我痛快多了。」

  小欣大聲否認我的猜測後,說了一連串至今為止發生過的事。說完又喝了一口茶潤喉,呼地吐了口氣。

  小欣面對小福時那副面無表情的模樣,就是不想顯露出自己的恐懼,正面對峙那個男人吧?真是堅強。可惜那位小福還是一樣自我中心,言語中只有「我我我」的。自以為高人一等就隨口斥責,結果根本只會說些不經大腦的發言。被人反擊就瞠目結舌說不出話來,真的是個心態輕浮的傢伙,跟個小孩子沒兩樣。

  「你考慮過報警嗎?」

  雖然剛剛小欣就有威脅說要報警,但我還是這麼問,反而是小欣有些籌措不安。

  「……我不知道。這樣可以報警嗎?他算是我鄰居,之前會打招呼算有點認識,現在他其實也還沒真的做些什麼,會不會被警察說是小題大作?惹惱他之後,他會不會更變本加厲?要是警察不打算幫我,他卻因此生氣想要傷害我的話要怎麼辦?」

  小欣臉都沉了下來,看得出來她為此苦惱很久,不知如何是好。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她這副模樣。

  平常在學校她總是在早上的時候開朗地跟我打招呼,沒想到私底下竟然有被跟蹤狂騷擾的煩惱。

  「沒關係,那我們換個方法,我可以幫你解決這件事。」

  「咦?真的嗎?學長聽我這麼說後就有辦法了?真的假的?」

  一想到我的方法,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真的。多虧他自以為是說了太多,其實現在就有個簡單的方法可以解決了。」

  我跟小欣說了那個方法,小欣恍然大悟相當興奮。

  「原來如此!我一直想不到有誰可以幫我……其實不用特別找誰幫忙,現在就可以直接針對他解決這件事的啊!」

  「嗯,就由我出面來談吧,這樣他更容易屈服。」

  在那之後,我又跟小欣問了一些問題,小欣如實回答,我們又針對這個方法商討許久。小欣也覺得我這個方法不錯,願意讓我試試。

  討論結束後小欣也累了,畢竟我們本來就在動物園玩一整天了嘛。為了讓她好好休息,我也不再逗留,直接離開她的家回去。

  第一次去女孩子家裡竟然一直都是這麼嚴肅的氣氛,我還真是沒想過啊。就算是為了這筆帳,我也得好好跟那位小福算清楚才行。

  *

  回到民宿,我直接洗澡過後回房間休息。雖然沒有多累,但也完全提不起勁來碰電腦,只想躺在床上發呆。感覺有點想睡,但難得假日就這麼睡了又有些不甘心。

  就這樣躺著也挺無聊的,我把最近買到的漫畫拿來看,這是一部叫做《獸醫杜立德》的漫畫。

  各位應該比較熟悉那部叫做《怪醫杜立德》的美國電影吧?這部漫畫的杜立德名稱由來當然也是出自於此。主角是一名獸醫師,因為醫術高超被人認為聽得懂動物在說什麼,才被別人叫杜立德這個綽號。

  這部漫畫在連載那時候好像挺紅的,也有拍成日劇。不過好像在臺灣賣得不好出版社沒有出完,我還得買港版補足後面的集數,幸好用文遣字差異不大都看得懂。

  這部漫畫幾乎每回都是獨立故事,每次都是改變劇中人物的想法做結尾。雖然有點像是說教類的作品,但裡面提及的理念都是關於該如何對待身邊的寵物、野生動物、家人、朋友、工作夥伴、上司、下屬甚至是陌生人等等,不是那種空泛無用的人生道理,所以還是挺有意思的。

  不過這些登場角色啊,真的是太好說話、太容易改變想法了。現實中的人可沒那麼容易被說服啊,相信你也有同感吧?因為這樣害我每次看到故事的結尾都忍不住苦笑,也有那麼一點羨慕的感覺。

  現在我就要面對一個難以溝通又自我中心的傢伙,看這種故事說不定只是徒增我的鬱悶。真煩。

  但我這次隨手一翻,正好看到一則關於野生動物的故事。一名小男孩因為小時候曾照顧過一隻小熊,就擅自認定對方還記得他。故事中他因為和媽媽吵架覺得大人無法信任、心情不好想去找牠重溫過去的友誼,結果真碰上了後差點被吃掉。最後也是小男孩急中生智、醫師杜立德跟其他人聯合幫忙抓住熊才脫離險境。

  故事的最後他們沒有殺掉熊,但是杜立德把牠關在一個鐵籠裡,不斷用鐵棒敲打籠子嚇唬牠。這麼做是為了讓已經稍微熟悉人類的熊變得害怕人類,這樣才能避免牠闖進人類居住的區域釀成大禍,最終被人射殺。雖然周遭的大人看到熊被嚇得驚慌失措、覺得這個做法有些殘酷,但還對熊抱有一絲感情的小男孩能夠理解杜立德的做法,明白這是為了那隻熊好杜立德才會這麼做。原本不信任大人的小男孩只是默默地看著杜立德用棒子敲打鐵籠,最終鐵籠打開,熊飛也似地逃回山林裡。

  看完這則故事,我心滿意足地闔上書,又躺了那麼一會兒後才起床出門吃飯,回來後洗澡睡覺。

  雖然我說得輕巧,但是食量龐大的我光是吃飯就花了不少時間,騎車來回惹得一身風塵的我回來後又得再洗一次澡。明明早就想睡了,卻還是把自己折騰了這麼久後才甘願實行。

  我真的很不擅長渡過假日時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6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