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公會】外傳-牧羊者之子

作者:賽菲洛斯│2018-10-19 00:20:57│巴幣:30│人氣:197

這是很久以前,記述某人的故事。

「我該尋找繼承人了。」

男人的頭髮就像是琥珀瀑布一樣流落,雙眼如紅花一般的鮮紅。與其他精靈不太一樣,他侍奉著另外的阿薩神明。神明差使精靈,作為在現世的使者,已經經過了無數日月流轉,多少次的花落花開,落葉紛雪。

長久以來,精靈準備卸下職務。身為使者的最後一件事,就是要尋找繼承者。

於是精靈踏上了旅程,在某個夏日初次吹起涼風,晴朗藍天,甚至可以見到地平線連綿起伏的山脈的日子,在某處高原邂逅了繼承者。
黑髮的人族少年拿著一枝樹枝,指揮著羊群,他一邊唱著牧歌,一邊讓羊群整齊跟在自己的背後。精靈的眼睛觀察著少年,直至雙目交錯的剎那,少年的瞳色就像是映照著天空的鏡子一般,透澈的天青色。

他理解到,自己終於找到繼承者了。




就這樣,培養繼承人的生活開始,作為精靈最後的使命。

他攜帶著少年,開始學習繼承者應俱備的各種知識。

從文字至盧恩。
從劍術至藝術。
從過去至現今。
從蟲鳴鳥叫至礦石土壤。
從四季之流轉至自然之平衡。

然後他開始帶著少年流轉於各地。

在海邊,他們聆聽浪濤洶湧的怒吼。
在森林,他們觀察著微小之物所交織出的樂章。
在某處高山的村莊裡,他們欣賞著各色花朵爭豔的花海。

某日,精靈攜帶著少年漫步於森林。忽然間,一隻後腳受傷的兔子從樹叢裡竄出,一跛一跛地走在他們前面。少年心切地照看兔子,然而附近卻沒有應有的藥草來治療它。於是他將求助的眼神投向精靈。




「獵捕它的應該是狐狸,那或許是一隻母狐,窩裡正有著嗷嗷待哺的幼狐們。」
「你救了它,或許間接破壞了平衡。」
「你還要救他嗎?」

精靈如此詢問著少年。而少年低下頭,羞愧地沉默不語。

「儘管如此我還是想救。」他抬起頭直視精靈吞吐著話語。

「你的天秤,是以慈愛為度量。我是精靈,故以自然為準。」精靈少有地一笑,便回答道。

「或許,你會做得比我更加出色。」
「這是你第一個學的盧恩魔法,希望你永遠不會忘記。」他牽起少年的手,在地面上刻畫著盧恩符文。

柔和的光芒治療了兔子。隨即,它蹦跳進了草叢。

「這樣真的正確嘛?」少年凝望著離去的兔子,喃喃自語著。

「這樣很好,保持著思索,你才不會在錯誤的道路上一意孤行。」精靈纖細的手撫摸少年柔順的黑髮回答。

「何謂錯誤的道路,老師?」
「沒有人知曉。」
「也無人知曉正確。」精靈回答著,它指向了翩翩飛舞的蝴蝶說。

時光繼續飛逝。





「從今天開始,你就是侍奉祂的使者了。」
「這是上一任交予我的劍,現在交到你手上。」

少年成長為青年,而精靈坐在柔軟樹木的椅子上安祥地望著青年說。並將青銅色,古老的劍從劍鞘中拔出,其劍鞘還刻劃著象徵那位神明的盧恩符文。青年單膝下跪,接過了劍。

「在現世,你要有另外一個身份職業。你想好了嗎?」
「想好了,老師。」

精靈淡淡一笑,信任著弟子的答案。又從一個木盒中拿出了一隻優雅的羽毛筆,鷹羽,筆管透明,裝著透明卻幻麗的水。

「這是那位神明贈予我的筆,就一併送給你吧。」
「這是稍微能夠窺視諾倫的命運之網的寶物⋯⋯矮人鍛造的,我只使用過一次。」

那時的精靈,苦於尋覓繼承人無蹤。於是他動筆,得到了一段隱晦的詩文。

「然後,我找到了你。」一段沉默後,精靈難得笑出聲來,看著人類青年流淚的拙樣。



他起身說著最後的祝福,伸出手送這名青年展開旅程。

「我將會是吟遊詩人,記述著這片大地的一切。」
「你也將會是提爾的使者。」
「以我之眼。」
「借你之手。」
「「在現世執行祂的神意。」」

兩人的對答如歌唱一般地流暢和諧。
青年整理好行囊。臨行前,精靈將他叫到旁邊,撫順他的黑髮說道。

「我記得你沒有姓氏。」
「那麼,就將我的姓名送給你吧。」
「從今以後,你就是⋯⋯」

「諾爾.狄倫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6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別再衝啦
還敢裝啊維特

10-19 00:28

賽菲洛斯
ㄏㄏㄏㄏ10-19 00:32
六十六
盧恩,這個詞到我第二天上班還在腦裡,蠻喜歡這篇![e1]

10-21 17: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robinhoods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瑪麗安... 後一篇:【RPG公會】撩亂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