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單車流浪環北海道 (四):好心人

作者:典獄長│2018-10-18 23:44:20│巴幣:9│人氣:131
 
四:好心人


 
「太好了!原來你們還沒離開。」
 
就在我們吃完早餐準備動身時,昨晚松の湯遇見的老奶奶騎著腳踏車來找我們。老奶奶拎著兩袋零食、汽水和自己做的溫泉蛋來給我們加油打氣。
當下非常錯愕,從沒想過會有人願意這樣幫助自己,僅僅只是昨晚的一面之緣,老奶奶竟然一大早為我們準備了溫泉蛋和零食汽水。
 



老奶奶耐心地告訴我們怎麼吃溫泉蛋,配著汽水,和她聊起了日本、聊到了台灣。雖然日文破爛不堪,我們還是靠著比手畫腳有說有笑,她說日本人多數從學生時代起就開始打工賺錢,今年84歲的她也因為興趣而在松の湯打工,而昨晚我們泡湯的時間正好是老奶奶下班的時間。
 
「為什麼妳會想幫助我們呢?」
「因為我很喜歡台灣,也很佩服你們的旅行,希望你們加油!」老奶奶笑著說道。
一提到台灣,老奶奶就想到九份。她說九份的街景和天燈讓她想起小時候的回憶,難怪九份會是日本人的旅遊勝地,但是至今一直都沒有機會親身走訪,我們強烈推薦奶奶有空一定要來台灣玩玩。
 
 
「你們不太會日文、我的英文也不好,但內心的想法還是能傳達給彼此、心領神會,像這樣聊得這麼開心,遇見你們真是太好了!」老奶奶高興的說。
 
這番話一直放在我心裡,時時刻刻的鼓勵著我自己。
 
非親非故的陌生人因為旅行而有了機會敞開心胸、無拘無束的談天說笑,在淋雨流浪的苦難中給了我繼續前進的動力。老奶奶騎著單車離去的身影至今仍深印在腦海中,她是第一個幫助我們的貴人,在那濕冷的夜裡吹散放棄的念頭。
 
再多道謝的話語都不足以表達我對她的感恩,每當想起老奶奶那慈祥的笑容,眼眶都會不自禁地泛著淚水。


 
有些人一輩子只見一次面,卻永遠不會忘記彼此的相遇
 
 


中午碰巧雨停,在道の駅稍作休息。一位和藹的老先生打量著我們單車上的國旗,感興趣的問我們從哪兒來。
這是我們第二次被搭訕(笑)。
 
老先生的英文不錯,我們一來一往、有說有笑的聊著。這時老先生的妻子拿著兩隻冰淇淋,從商店走了出來。
「你們喜歡吃香草口味、還是牛奶口味?」老先生突如其來的問句,我們一時還搞不清楚狀況。
「嗄?他說什麼?」不懂日文的G看著一臉茫然的我問道。
「他問我們要吃香草冰淇淋還是牛奶冰淇淋。」我不好意思的說道。
就這樣,我們又被好心人給餵食了。
 


「為什麼你們對我們這麼好呢?」一天遇到兩次好心的日本人,我忍不住想問老先生他的想法。
「因為你們是台灣人呀!日本311的時候受到台灣相當大的幫助,所以我們非常歡迎台灣人」。
七年前發生的事日本人依然念念不忘,而且連遠在北海道的居民也感念在心。
 
「如果聽不懂中文,你們怎麼分辨中國人跟台灣人呢?」有鑑於日本人對台灣人和中國人的態度簡直天壤之別,我好奇地發問。
「中国人はうるさいな!」老先生的這句話立刻讓我捧腹大笑。
「他說中國人很吵,大老遠的就知道那是中國來的」我向G解釋。
這句話中肯到不行,也戳中G的笑點,原來看講話的音量就可以分辨國家呢!
 
「看來以後講話不能太大聲,不然被認成中國人會被討厭呢!」這一路上,我們不停地開著中國與台灣的玩笑。
 
雨過似乎沒有天晴。
伴隨著陣陣小雨,穿梭在林間小徑,品嘗著北海道鄉村的悠閒氣氛、享受著無人無車的寧靜,景色從田園變成樹林、再從樹林變回田園,濕冷的空氣讓我很難相信現在正值八月,經過隧道就像騎進巨型冷藏庫一般,一點一滴帶走身體的熱量。
 


不停的趕路、穿著雨衣爬坡,汗水幾乎將衣服浸濕,寒冷讓我加倍的飢餓、內心更是煎熬。
 


在天黑之際,我們終於抵達了露營區。
「已經過了check-in時間,不好意思」管理員的這句話頓時讓我們陷入兩難。
 
「怎麼辦……要住青年旅館嗎……」全身濕冷無家可歸的我提議道。
「要多少錢?」在意旅費的G問道。
「大概三四千一個人。」這筆錢連我自己都覺得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可是不住青旅,我們還能在哪裡搭帳篷過夜?」
 
又餓又冷的兩人,都希望今晚能睡個好覺、好好休息一番;但是窮困潦倒的我們也猶豫著是否真的要花這筆錢……
 



突然間,我注意到公園旁有一所公共廁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62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erektsau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單車流浪環北海道 (三)... 後一篇:單車流浪環北海道 (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