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新官上任,一團糟! -30

作者:君唯│2018-10-18 21:03:05│巴幣:2│人氣:45
  妖異的動作也因為明顯的暴躁,而更加快速俐落,跟一開始只是好奇想接近的動作截然不同,現在它確實就是一副想把作為誘餌的我生吞的模樣。
 
  這對白翼並沒有飛行能力,但卻能承載馭風術並輕易的加以操縱,此時用在逃跑──咳、誘導妖異上,速度確實加快了許多……
 
  一陣不自然的風壓從我左手邊切過,瞬動的氣流讓白翼自然往右偏開,我趕忙稍微旋過身體穩住動作。
 
  「……」結果還沒站定腳步,妖異竟然已經逼到我面前。
 
  白翼使勁一拍,將整個身體從巨鳥的足尖下猛地拉開好一段距離,也沒時間穩住腳步,就忙著再次退開,以閃過妖異直接朝我掃過來的黑色巨翼──
 
  「嗚……」
 
  這次沒有完全躲開,只是稍微被擦過的手臂,卻傳來不符合傷勢的劇痛,低頭一看,留下的痕跡也真的不是什麼擦傷,還比較像是硬生生的被挖去一整塊臂肉……
 
  對了,被妖異碰到的白羽,像是融進妖異體內的模樣……我等神靈所使用的靈體,是由密度極高的靈氣構成,但這妖異……卻能直接消融並吞噬靈氣?所以只是輕輕一擦,就變成這樣了……
 
  千萬不能再被碰到了!人間的靈氣稀薄,平時雖然不成問題,但要修復這種明顯的傷勢,就是大問題了!何況先前還……
 
  ……反正都喚出這對羽翼了,能吸引妖異的範圍也大大增加,安全起見,把移行的速度和距離都大副增加好了……但照妖異這橫衝直撞的模樣,果然還是很難完好無損……
 
  或者、不管三七二十一,拼命往連接點那裡衝過去?諒那妖異現在也只有我能追──不、不行,小黑剛才可是穩穩的接了一記,我只是擦傷,整條手臂就像廢了一樣完全使不上力,他一定已經整個人動彈不得了吧?萬一我不小心跑得太遠,讓妖異回頭找上他……
 
  不知道第幾度在難以活動自如的狂風之中,驚險閃過橫掃過來的巨翼,在我胡思亂想之間,也已經快要接近連接點所在的夜玖山北麓了。
 
  只要再撐一下……
 
  又是一陣尖嘯的狂風掃過,為了避免重蹈覆轍,這次我更小心的穩住身體,拍動白翼試著稍微抵消一點風速……但這次卻失算了,絲毫不減的風壓直接將我推倒在地,才剛翻過身,映在月光下的黑色巨影已經欺到我的眼前,雖然再次用力拍動翅膀驅動馭風術強行退開,卻還是讓左腳被直掃過來的黑翼劃傷。
 
  「……」
 
  果然跟手臂一樣,整條腿立刻跟沒了一樣,痛就不用說了,同樣完全使不上力,更別說好好的撐起身體。我只好將更多靈力投注於白翼,專心的驅使馭風術,單腳跳躍和著滑翔般的姿勢繼續逃跑。
 
  幸好這艱難的移動方式不用持續太久,往東方神靈界的連接點終於出現在我的眼前。
 
  連接點的外圍有許多陣式和術法保護,有一部分陣法的功能是只要受到破壞、便會向神靈界示警,這是吸引東方神靈界出手最簡單的方式。而光憑這妖異融蝕靈氣的能力,要造成破壞絕對是再簡單不過了。
 
  「唔……?」
 
  我突然整個身形一歪,張開的羽翼受風方向改變,讓我整個人猛然被吹了起來,直到撞上一旁的樹木,才終於重新站定位置。
 
  ……失去一腳支撐,平衡感果然變得有些奇怪……
 
  勉強閃過將樹木也攔腰劈斷的黑翼之後,我也整個人再度跌在地上,好不容易從極難移動的躺姿爬起來,再度掃過來的黑翼已經近在我的眼前──
 
  明明只差一點……
 
  胸口被擊中的瞬間,便已經連痛覺都感受不到,散落的白羽在映入眼角的同時便完全消失。在我意識到自己已經動彈不得的時候,應該嘈雜亂舞的風聲也已經傳不進我的耳裡了。
 
  這是……靈體傷勢過重,即將潰散……也就是『這副靈體』就要死去,我本身則以靈魂之姿回到神靈界……
 
  但只要花上一甲子重塑靈體,就還能再度回到人間……其實也不是什麼無可捥回的嚴重後果,而且回來之後物事人非,除了丟臉以外,也很難說是好是壞……只是,這種緩緩失去身體的感覺,還真的很不好受……
 
  ……啊啊,好吧……反正現在,失去我這個目標之後,妖異在這裡隨便衝撞,總也是撞得上連接點的……那麼我也就……至少算得上完成目標了吧……?
 
  「……?」
 
  漸漸變得狹窄的視野裡,似乎有一道銀光閃過。
 
  那是……
 
  銀白色的光輝閃電般的劈進妖異體內,在狂風中舞動的樹林枝椏亦瞬間靜止。
 
  ……風停了?妖異……消失了嗎……?
 
  下一刻,緩緩映進我眼中的身影……是小黑!他低頭看我,手裡還拿著那把亮晃晃的長劍。
 
  什麼嘛,原來他沒事啊……還真是白擔心了……
 
  這下正好,我這副靈體已經接近失去所有知覺,就快要煙消雲散了,看起來八成也是支離破碎的……現在讓他補上最後一劍當作洩憤也正好,反正感覺不到痛還要算我賺到。
 
  接下來就……就……總之,看著辦吧……
 
  不知道是我自己闔上雙眼,還是靈體的視覺已經失去功能,眼前的一片漆黑竟然讓我很有安全感。
 
  「……黎溫玉……」
 
  ……在叫我?但靈體的聽覺已經失效,這是……錯覺嗎?
 
  算了,不管是不是錯覺,反正我就算想答也答不了。
 
  ……嗯?
 
  什麼時候……眼前好像不是一片漆黑了?……至少,這不是閉上雙眼之後、什麼都沒有的純黑……
 
  這是……是夜晚的黑,而且,是很美的夜晚……
 
  「……唔?」
 
  樹林?
 
  夜晚?
 
  沒有月亮的夜晚?
 
  這是……?
 
  『我』睜開了雙眼,四周是美麗而清新的稀疏林地,沐在夜色之中,沒有月亮的夜晚,卻有滿天燦爛的星斗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站在我眼前的身影──
 
  那一身幾乎融進夜色裡的漆黑長袍,和著晚風輕盈的飄揚,唯袖口和衣襬上的白色八卦輪紋樣映著星輝,像是散發著微弱的瑩光一樣,潔白燦爛的不染一絲塵埃,簡單紮起的及腰長髮披在背後,被微風勾得輕輕揚舞。
 
  像是察覺到『我』的視線,那個人回過頭來看向『我』,映在星光下的臉孔滿是溫柔的笑意……
 
  ……
 
  等!等等等等……這臉!還有這件黑袍!這……這人不就是小黑嗎!就是那個穿著一身黑,雖然臉孔好看,但又一直都頂著一張黑到不行的臭臉看我,所以才被我叫做小黑的那一個小黑啊!
 
  ……唔?不對……不太對,小黑的頭髮長度大約只落在肩頭,雖然改變靈體的外貌並不困難,但……只不過是頭髮長度,有什麼必要突然說變就變?
 
  而且最重要的是,這人一臉慈祥和藹,又擺著這種溫柔寬厚的微笑,跟小黑那一身嚴肅凜冽的氣質也差太多了!
 
  嗯?等等,所以我這是在哪?我不是靈體消散、只剩下靈魂,應該會直接回到神靈界嗎?
 
  現在這……到底是……?
 
  還沒讓我遲疑太久,那個絕對不是小黑的小黑走了過來,含著笑意的薄唇細微的幾次開闔,似乎正在對『我』說話。
 
  ……聽不清楚內容,但他好像……正喚著一個名字……不是我的名字,而是……
 
  將那個陌生的名字以唇形無聲的描繪了一次,那個人還是朝著『我』微笑,慈愛的神情裡充滿眩目的溫柔,好像遙遠得聽不清楚的細碎低語之間,他朝著『我』伸出了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59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2... 後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