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大樹精王

作者:葉│2018-10-18 19:38:03│巴幣:2│人氣:32
王子與魔法師£最後的旅程£1.大樹精王

  「已經沒國家要去了?」

  快二十歲的逸月王子朝他的魔法師問。離開最後一個拜訪的城堡後,他們回到了暫住的高級旅館,發現似乎已經沒有行程了。

  「已經沒了。」魔法師賽真凡沒好氣地說。「剩下沒去的國家都沒有跟國王陛下約定,另外內戰和戰爭中的國家我是不會帶你去的。你決定跟哪位公主一起了沒?」

  逸月抿抿嘴說:「沒有。」

  「出來這麼久到底是為什麼?」真凡不悅地咕嚕道。

  「你知道我不是為相親出來的,而且我也沒辦法啊,真的完全沒有喜歡的感覺嘛!」

  「總之先回安夏國吧,剛好回去過你的二十歲生日。」真凡已經在心裡盤算好,回去怎樣整治逸月身體的健康問題了。

  「真凡,作為旅行的結束,我有個地方想去啊。」

  「什麼地方?」

  「你記得白魔女的島嗎?我想去跟那裡一樣的另一個島,位置是北方,是人類看不見,因此沒記在地圖上的島。我想去看看。」

  「是另一個曾經有精靈土地碎片的島吧?這麼說要召喚風龍來才去得到。不過,你現在還不能去。」

  「為什麼?什麼還不能?」

  「殿下,我已經跟你提過了,你要我明說嗎?」真凡承諾地哄道:「我答應一定會召喚風龍帶你去,現在你先乖乖的跟我回家。」

  逸月不高興地扁嘴,但還是順從地道:「好吧,可是什麼時候帶我去?」

  「一定會在你登基前帶你去,放心吧。」

  「好吧,說好了啊。」聽起來應該不用等太久。

  「絕不食言,我們回家吧。」真凡說完轉身去收拾被拿出來放到一旁的物品。

  我們回家......逸月楞楞地看著真凡。一起生活好幾年,真凡已經把安夏國當成自己的家了,當成是他該回去的地方。

  是什麼時候開始,他完全不需要擔心真凡可能會想離開?

  「殿下?東西都收好了,我們可以走了。」發什麼呆?

  逸月燦笑應道:「嗯,我們走吧!」

* * * * *

  因此,當他們從神聖大陸回來後,第一個去的地方不是回家,而是北方的神秘島。

  「因為我們正是坐風龍回來,順便去一趟那裡,就不用麻煩風龍飛來飛去了。可惜那裡沒有其他人,雲雀,請妳忍耐一下啊。」逸月說,他們仍然在風龍背上。

  「不會。」雲雀搖頭道。「我也想看,因為那樣的島,是這裡才有的地方。而且......」

  「而且什麼?」

  她害羞了,是想說什麼?好可愛!逸月一臉感興趣的樣子看著她。

  「比起其他的事物,我想先多知道一些你們的事。」

  風龍一下子就穿越了空間來到這邊大陸了,她還沒機會多聽他們說話,因此先去看神秘無人島真是太好了。

  「......們?」逸月瞄了賽真凡一眼,然後感到沒趣地說:「是喔?」

  真凡輕敲了他頭頂一下。「殿下,你的態度太明顯了吧?」

  「姊姊說真凡似乎是逸月哥哥最親近的人。」

  逸月想了想說:「是吧?」

  「是什麼啊?」真凡不滿地說:「雲雀殿下,這樣說太曖昧了,我怎麼看都只是隨從兼護衛而已。」

  「為什麼故意強調?」逸月故意曖昧地靠近說:「難道真凡愛上我了?」

  「愛啊,非常愛。」

  「嗚哇!」真凡這回毫不留力地敲他的頭。

  「殿下感覺到了嗎?」

  他撫著頭頂低叫:「好痛呀!真凡,你對我是不是愈來愈不客氣了?」

  「是喔,本來不是這樣的,我也很無奈。專業的我一向不是這樣的。」真凡一副被人帶壞了的無奈樣。他才不要一直被小鬼吃定呢。

  因為是自己要真凡不要太客氣的,現在逸月只能乾瞪眼。

  「哼!還好雲雀跟你完全不一樣。」沒有怪癖,不會唸人,而且很可愛又溫柔,好太多了!

  雲雀訝問:「我不是因為跟真凡像,逸月哥哥才會想帶我走嗎?」

  「咦?是艾芙跟妳這樣說嗎?」

  「嗯。」

  「孤身一人這點是挺像啦......」

  風龍帶他們穿越結界,這是靈氣自然形成的結界,強度是人類絕對做不到的,這種程度的能量存在,已經是大精靈了。結界之內生物無法生存,因此範圍內的島完全沒有生物,除了一棵通天巨樹,精靈們說,這棵樹為了令這星球能培育生物,一直把多餘的清淨之氣保留在這裡,因此人類是不能進來的,像他們這樣受到保護進來,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

  逸月抬首觀望這棵看不到頂的樹。「這棵樹很大啊,是這星球最古老的靈樹吧。」

  不是喔。

  他們互相對看,剛才有誰在說話嗎?

  我之所以這麼高大,是因我是在精靈土地的碎片上生長的,雖然碎片已經被取走,但因為我的關係還是有些殘留下來。而且,逸月大人,我是生來成為植物元素代表的精靈,是受這世上所有精靈支持一直存在的精靈,有其他精靈才有我,因此我並不是最古老的。

  「是誰?」

  逸月大人......可以跟你談十三年前的事嗎?

  「十三年前?」真凡好奇地唸。

  「你聽到喔?」逸月縮了縮肩膀。

  「是什麼事呢?」雲雀期待地看著逸月問。

  「殿下,這一位似乎必須留守這裡,能談話的機會只有現在了。」看來不是什麼好事,他可以在腦中開始準備回去怎麼跟國王報告了。

  「唉......」逸月歎息,無法拒絕精靈的關心,只望父王不會罰他就好了。「我該怎麼稱呼你?」

  「望大人叫我大樹精王。」大樹精王現身在逸月的面前。他的形象是以樹藤和綠葉包裹全身的年輕男人,身上的枝葉長得跟毛髮一樣。

  「大樹精王,望--精靈王他的說話我還記得很清楚,我不會改變主意的,而且也沒有我後悔的餘地了。」

  「現在還可以。雅蕾沙大人曾經令我們很擔心,你不是曾經為我們說話嗎?」

  「我沒事的。我不會變成不死的怪物。因此不能跟大家一樣也不要緊。」

  「逸月哥哥?」雲雀擔心地看著他。

  「要我放棄契約,換取正常的身體,我不要。」他又說。

  十三年前,精靈們告訴他精靈王的存在,他基於心中的憧憬召喚精靈王,結果精靈王跟他想的根本不一樣,但正正因為是別人想不到的,才會是精靈王,精靈王還跟他說,他這樣結交精靈太過沒節制,而且人類無法接受那麼多精靈契約,這樣下去他不是會死,就是變成身體腐朽卻不會死亡的怪物。而且這樣的靈魂也無法通過天堂和地獄的淨化。

  失去已經建立的契約,精靈會消失,但是為了喜歡的人能有正常的人生,他們願意消失。

  「這是大家的期望。」大樹精王說。「你很愛這個世界,也很愛我們,我們也把你當是自己的孩子。」

  「大樹精王,我的夢想是有限期的,可以不要迫我現在想結束之後的事嗎?」

  逸月罕有地表現出自己的憂慮。

  「逸月大人。」

  「我已經選擇了啊,天使惡魔我都沒興趣,不需要那種嘗試。而且要活下去,也要有那種意志,我不認為失去夢想的自己還有那種意志,我不會變成怪物的。」他伸手溫柔地撫摸大樹精王的臉。「謝謝你們。」

  大樹精王在他額頭輕吻了一下,然後轉眼間他們被送到島外了。

* * * * *

  「真凡......剛才的事,我跟大樹精王的談話,你會告訴我父王嗎?」

  逸月用複雜的表情看著賽真凡。

  真凡迎上他的視線,承諾似地說:「我不曉得要怎樣報告,而且你都已經決定了,你跟你父王一樣,決定了的事哪容得別人改變?再說,你不想提及,我也不會說。」

  他看得出,逸月真的很害怕面對對安夏國不再重要的自己,當上安夏國國王,一直以來是逸月的一切,完全沒想過卸下使命後的生活。如果有了新的生存目標逸月會無法死亡,那就維持現狀好了。

  「謝謝!」逸月開心地道謝。他不用擔心要怎樣面對父王了!逸月轉向雲雀,輕輕地拉她入懷,撫摸她柔軟的髮絲,道:「雲雀,剛才令妳擔心了,抱歉。不管將來如何,我不會讓妳孤單一人的。」

  雲雀以溫柔的微笑作回應。

  「總之現在先飛向大陸的南部,風龍,再麻煩你一下了。」真凡說。風龍朝他們微微側首,點頭應允。因為要保護他們,往返神聖大陸對風龍造成負擔,當送他們回南部後,真凡會有一段時間不能召喚牠了。「接下來是回家的路了吧?殿下。」

  「我想雲雀陪我旅行一下,我們花些時間走回家吧。」

  「了解。」

  他們最後的旅程,仍在持續。


-待續-
作者的話

記得當初認為反正用慣用模式何時多寫幾個故事也可以,因此先完掉也行,於是出現神聖大陸篇和這個
這個完掉就剩3個回到慣用模式的後續故事,其中一個是12集的
果然剛好貼到年尾,這故事的容量總是在我預計內(這什麼乖小孩…)反而令我很意外
因為我沒有定過大綱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58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表白... 後一篇:回家路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