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 番外 說謊

作者:掟上分鐘子│2018-10-18 19:03:51│巴幣:2│人氣:53
他從小就不擅長說話,也不擅長察言觀色,所以常常被駁斥和厭惡。
所以她學會沉默。
然而上了學之後,他不得不說話了。
此時天真的她,因為太久沒跟人交流,不明白人情世故,所以也一直得罪人。
過了一段時間後,他又不愛說話了。
當然,這樣的他並不是交不到朋友的。他曾交到一個很好的朋友,但畢業之後一點消息都沒有。
那時的他學會了很多事,也稍微知道怎麼融入人群了,但也同時學會挑食。
畢業時,他完全不明白畢業的意義,所以當然一點想哭的感覺也沒有。
國小一年級時,他發現大家都和一個男生是朋友。他想要融入人群,所以也加入了。
儘管他完全不明白朋友是甚麼。
然而,因為她毫無所謂的自尊心。在某次被老師罵的時候,她說謊背叛了那個男生。
他知道全部都是他的錯,老師也很快地發現了並罵了他。
當然這件事雖然使他的性格有所改變,但更重要的是:
他學會了說謊
他清楚地記得說謊時的場景、聲音、老師的語氣、現場的氣氛、一切的一切。
他記得更清楚的是,他怎麼說謊的。
急促的呼吸、回憶的場景,最後合成了一幅不存在的回憶。
這種粗製濫造的回憶每次想起來就令她發笑。
之後撒的各種謊,全部都是用這種方式說出來的。
「人類的記憶真是簡單與愚蠢。」
只要能竄改自己的記憶,說謊就很容易。
當然,這只不過是上他學會了一樣不怎麼樣的能力。也只不過讓她比旁人更懂說謊。
這個說謊的能力讓她得到了奶奶的寵愛,一些人的信任,和一些.......
他是不會停止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5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ootcat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尋書者的手札 第十三章... 後一篇:第三章 WIS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