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小說-〈地下街的艾莉絲〉-10

作者:A.L.S│進擊的巨人│2018-10-18 14:42:59│巴幣:0│人氣:289
  史托黑斯郊外,焦急等待接應安德森的妮可感到不妙,已經超過約定時間太多了!城裡傳來的陣陣巨響似乎是城裡出了事情,艾路米哈的備案人員也通知她尚未見到人。
 
  妮可通過史托黑斯的檢查站,正奇怪為什麼檢查站突然失去人影,卻看見不遠處有兩隻巨人的殘骸。但她沒有心思想那麼多,準備前往地下街才發現樓梯已經堵死,現在安德森和艾莉絲人究竟會在哪裡?
 
  必須通知利威爾!她在巨人殘骸的附近找到他,「利威爾先生!」
 
  正看著團員搬出結晶的利威爾轉頭看向妮可,眼神示意她到旁邊說。
 
  領著她到無人的另一邊,他開口:「發生什麼事?」
 
  「利威爾先生,我已經在外面等很久了,但安德森沒有帶艾莉絲小姐過來。」她報告了階梯堵死的狀況,和艾路米哈備案未接獲艾莉絲消息的事情。
 
  她沒有出去嗎?利威爾不悅地皺眉。已經完成圍捕行動了,該繼續執行嗎?還是讓她待在地下?狀況太混亂了,現在上來必定也沒有心力再確認她的狀況,眼下或許讓她待在地下會更好一些,至少自己現在是離不開史托黑斯,再說……如果那傢伙的同夥有什麼動作,在不確定何時何地可能發生的狀態下,大概也只能這樣選擇。
 
  「通知那些人,取消計畫讓艾莉絲留在地下,現在狀況太混亂了。」他命令妮可,然後轉身向敲打著結晶的男人而去。
 
  妮可通知了艾路米哈過來的傳令人員,往另一個階梯前進。殘破的街道、毀壞的房屋,還有幾具血肉模糊的屍體,究竟,史托黑斯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還沒思索過來,她付費踏進地下街,卻看到憲兵團和多明尼克正打成一團。
 
  準備踏上階梯的艾莉絲和泰爾看著她,泰爾驚訝,「妮可!妳不是應該在郊外待命嗎?」
 
  多明尼克也停下動作看她,這一時恍神被某個憲兵團團員一拳打歪臉,倒在地板的他流下鼻血。
 
  妮可見狀上去擋住想繼續的憲兵團,「等等!誤會一場!誤會一場而已,他們沒有要上去啦!只是在等我。」
 
  「注意一點!你們以為你們是誰啊!」憲兵團的那個人抱怨,拿著槍枝滿臉不悅。
 
  妮可攙扶起地上的多明尼克,眼神示意泰爾帶著艾莉絲快點離開,「抱歉抱歉……」她塞了一些錢在那個人手中,「別計較了。」
 
  憲兵團的那個人看見手裡的鈔票,儘管不悅也不再追究,只是怒道:「下次小心點!」
 
  他們離開了樓梯,準備再度回到工作室,妮可凝重地告訴他們計畫取消了。
 
  「取消?為什麼?」多明尼克憤怒地問,「為了把艾莉絲小姐帶出去,瑪莎死了!為什麼要取消?我們事前所有的準備包含移居,到底有什麼意義?」
 
  妮可卻冷漠地回答:「這是利威爾的意思,時間拖延太多,導致失去了帶離艾莉絲的意義。」
 
  時間拖延太多?所以……是因為我嗎?如果我沒有回去拿那些東西,瑪莎……就不會死了是嗎?艾莉絲的內心充滿震驚,難以接受是自己的優柔寡斷害死了自己的學生。
 
  她異樣的表情引起了妮可的注意,「不要抱怨了,這是利威爾的指示。」
 
  利威爾是為了什麼非要我出去?又為了什麼取消計畫?我究竟拖延了什麼?她沒辦法拋開這些疑問,今天發生的一切都讓她不解,究竟應該問誰?
 
  思索這些問題的時候,他們走回了工作室,許多人同樣的不解,直到妮可說出取消的事情。安德森已經被包紮完畢,但他目前還沒醒過來,艾莉絲和妮可坐在床邊看著他蒼白的臉,艾莉絲才發現一件事情。
 
  「妮可,安德森……對妳很重要吧?」望著妮可緊握安德森手掌的手,她這樣問。
 
  妮可抬眼看她,輕微而僵硬地點了點頭,「但我不怪他,我知道他拚出這些都是為了利威爾,為了保護妳。」
 
  為了利威爾?艾莉絲滿腹地疑問,「妳可不可以告訴我……今天到底是怎麼了?」她看著妮可的眼睛,無助地問:「為什麼你們要保護我?要為我做這些?」
 
  「我不清楚,我只知道西娜牆裡出現巨人,但調查兵團解決了。」她又看回安德森昏迷的臉龐,「至於安德森……他說要幫哥哥報答利威爾,所以我陪他。」
 
  西娜牆裡出現巨人?王都發生事情了!艾莉絲突然想到,安德森在來找自己時,說過利威爾受傷的事,「對了!我聽說利威爾受傷了!」
 
  「小聲點……」妮可兇了下艾莉絲,「別激動,我剛才有見到他,他看起來沒什麼事,聽安德森說是腳扭傷了。」
 
  或許是艾莉絲真的太大聲了,安德森虛弱地開口:「別兇她……」
 
  「你醒了!」妮可激動地握住安德森的手,「渴嗎?需要什麼嗎?」
 
  安德森輕微地搖搖頭,妮可看他又沉沉睡去,便帶著艾莉絲離開房間。
 
  關上房門的時候,妮可告訴艾莉絲,利威爾目前的計畫是讓她繼續待在地下,因為目前現在地上的狀況太亂,她們一起走下樓時,許多夥伴上來問妮可關於安德森的狀況。
 
  「他醒了,但他需要休息。」她轉頭看見低著頭坐在地上的多明尼克,走到他的身邊拍了拍他的背,「我知道,但瑪莎是為了任務。」
 
  多明尼克吃驚地抬頭看她,「為了任務?為了什麼她死了?為了利威爾還是艾莉絲?」他憤怒地質問。
 
  「你不是第一天來工作室,這只是意外。」妮可只能這樣告訴他。
 
  「意外?」他推開妮可站了起來,「她被壓死了!為了把艾莉絲送出去!她死了!現在卻取消計畫,那我們……瑪莎到底為什麼要死?」
 
  對啊……瑪莎死了。這時候才想起瑪莎死亡的艾莉絲,滿懷愧疚地走到多明尼克面前,她跪下,「對不起……」她的眼淚奪眶而出,「我不知道嚴重性,是我害死瑪莎的……」
 
  妮可看著哭泣的艾莉絲,安慰她:「瑪莎不是妳害死的,那是她自己選擇的路。」她轉頭看著多明尼克,「瑪莎雖然只來了幾天,但她一定明白執行任務的危險和代價,她付出自己的生命,就算計畫取消了,也不代表她白白犧牲。」
 
  「任務?這是什麼鬼原因?我們只是領著利威爾的薪水做事而已,為什麼瑪莎要白白賠掉一條性命?為什麼安德森要受傷?就為了這個女人嗎?」多明尼克憤怒的質問。
 
  妮可卻站起來賞了他一巴掌,震驚了在場的所有人。
 
  多明尼克看著妮可和跪在地上哭泣的艾莉絲,轉身離開了工作室。
 
  泰爾走過來攙扶起泣不成聲的艾莉絲,「他會想明白的。」扶著她走到沙發坐下,「瑪莎不是妳害死的,那是瑪莎自己選擇要保護妳的。」
 
  泰爾轉身倒了杯水,順手拿了條布巾給艾莉絲,「擦擦眼淚。原本是我要帶妳去樓梯那邊,但瑪莎堅持要代替我去。」他看著艾莉絲的眼睛,「所以,瑪莎不是妳害死的。」
 
  妮可感到非常懊惱,雖然是因為多明尼克的無理取鬧,但自己這樣出手還是不對。只是她曉得,那是因為多明尼克不清楚,他畢竟是接自己爸爸的位置來到工作室,他不明白利威爾對於在場每個人的重要性,我們每個人,包含多明尼克的爸爸,都曾經被利威爾救過。
 
  艾莉絲暫時住在了史托黑斯分部的空房間,相較從前的屋子是小了許多,但她還是每日的打掃,裡裡外外的全部清潔。
 
  「我能做的不多,我只能幫你們做這些事情,好謝謝你們一直保護我。」艾莉絲這樣說。
 
  可瑪莎死後不到一天的時間,地下街出現了許多的憲兵團團員,還來了位預料之外的訪客。


※    ※    ※    ※    ※    ※    ※    ※    ※


  「妳沒有出去。」艾爾文看著眼前瘦小的艾莉絲,這也不是第一次見了,即使是很久以前的記憶,依然覺得艾莉絲眼裡有跟利威爾很像的神情。
 
  艾莉絲看著他,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還是艱澀地開口:「利威爾要我留在這裡。」
 
  像是警告又像是預言,艾爾文看著她,「這段時間小心一點。」他轉過身離開,畢竟只是利威爾安置尼克神父的空檔請他幫忙過來探望確認,待會兒他也要出發,厄特加爾城已經告急,「妳不能出事,我不想再失去一個戰將。」
 
  艾爾文離開的幾天,她都沒接到利威爾的消息。許多地上的平民轉移到地下街,隨著他們來的憲兵團看守起每座樓梯,回不去王都地下街,連要去地上都是問題和困難。
 
  一週,安德森及妮可、艾莉絲三人推理起來,如果這種情況持續超過一週,恐怕會有更大規模的暴亂和問題。尼桑及各個地下街的勢力蠢蠢欲動,巴不得趁這段混亂的時間搜刮油水或者幹些骯髒事,但他們也無法做些什麼,畢竟都聽利威爾的命令行事,而此刻沒有命令。
 
  隨著食物的見底,地下街的許多動亂紛紛出現,憲兵團拿著槍枝盡力鎮壓,零星的爆發了幾次衝突,他們無法做什麼,只能守著僅剩的食物想辦法度日,聽著窗外的咆嘯和槍聲,每個人都餓的發慌。好不容易撐過了這場騷亂,人們終於開始撤出這片黑暗的土地,可憲兵團卻沒有隨著民眾的撤離一起離開,似乎還加派了不少人進駐。
 
  眼下他們只能靜觀其變,試著找機會把艾莉絲帶離地下,但憲兵團卻開始管理了幾個重要的出入口,幾乎是難以離開。開始撤離的第五天,憲兵團開始清查所有混入撤離民眾的地下街居民,當中包含出去地上試圖尋找利威爾的安德森,儘管他擁有地上居住權,在這種非常時刻也被當作匪徒強制送回。
 
  「不好意思,現在是非常時刻,沒有收拾完殘局前我們不能放過任何可疑的人。」憲兵團的人如同傀儡一樣官腔得回答,背後的其他團員木然地搬運一箱箱的物資。
 
  至少,他們還是帶來了物資,日子不會那麼難過吧……。
 
  儘管如此,他們還是必須靠自己,直到安德森被送回的隔天,妮可才帶著艾莉絲出門採買。
 
  「那個時候安德森告訴我,他是為了他哥哥才跟著利威爾的,我什麼都沒有,所以我跟他說,我想和他一起替利威爾做事。」她的手上抱著許多食材,甜蜜地說著。
 
  但是只一瞬間,妮可感到後腦一陣疼痛,然後眼前一黑暈了過去。
 
  隨著食材落下滿地,艾莉絲感受到太陽穴上的冰冷金屬,一把左輪手槍抵著她的頭,「別動!」是個男人的聲音。
 
  地下街出現槍支,或許不該意外,太多人突然轉移到地下,有什麼東西混進來都不奇怪。但對安德森等人而言,卻沒有遇過有槍支的狀況,所有人都不知所措,保護艾莉絲是他們的責任,他們應該怎麼辦?
 
  艾莉絲也不知道,利威爾沒有教過她如何面對槍支。
 
  「都別動!如果不想看她腦袋開花,就別動!」男人將子彈上膛,勒緊了她的脖子後退。
 
  他們眼睜睜的看著男人帶走了艾莉絲小姐,直到人消失在街角不見。有些人嘗試追蹤男人,有些人則是轉向妮可確認傷勢,剩下的人趕緊跑回總部通知安德森。
 
  昏迷的妮可被帶回基地,安德森見狀露出擔心的表情。艾莉絲在眾目睽睽之下被不知名的男人帶走,如何對利威爾交代?如何傳遞訊息給利威爾?無論是地上或者地下,就他所知道的情報都並不樂觀,利威爾先生所屬的調查兵團正在被嚴加調查,連自己都被憲兵團盤問過,該如何做?該如何幫他?最重要的是,艾莉絲被帶去哪裡?是誰叫那個男人這樣做的?
 
  當時上前追蹤艾莉絲的手下回報,最後男人與艾莉絲應該是消失在尼索的地盤。論起來確實最有可能會是尼索幹這件事情。只是,會是為了什麼?仇恨?或者利益?
 
  無論如何,不能慌張。
 
  被綑綁的艾莉絲這麼想著,順從得被戴上眼罩,現在她只能盡力記憶所經的路線。聽覺被放大了很多,遠遠的有四個男人的聲音,此起彼落的交談,顯然她還在街上,沒有太多回應的巷子裡她偶爾碰撞到牆面。但她被架上馬車,看來方才的四個男人是在此等待接收自己。
 
  沒有馬上被殺害,就代表他們一定打算利用自己做些什麼,但會是什麼?報復利威爾嗎?
 
  這樣的猜測卻被很快推翻,因為馬車上的某個男人開口:「你確定這女人能夠引來利威爾嗎?」
 
  「不要問我,我不知道!」另一個男人對他顯然不耐煩。
 
  「你確定他會為了一個女人冒險?我們為什麼要抓利威爾?」
 
  「反正老大是這樣想的,你何必問這麼多?那個叫多明尼克的傢伙說了,這女人不見,那些人一定會馬上通知利威爾。」
 
  利威?抓捕?這是怎麼回事?好不容易冷靜的艾莉絲,因為這個消息陷入一種從未有過的恐慌。
 
  馬車停了,某個男人把艾莉絲扛在肩上,然後丟進某個房間裡,潮濕悶熱的空氣灌入她的鼻腔,她應該在地下暗流附近的某個地方。但艾莉絲無暇思考如何逃脫,她的腦袋裡充滿了許多的疑問,最多的是對利威爾的掛慮。
 
  門又開了,嘎吱的聲音在這房間裡顯得分外響亮,某個男人的腳步聲不及不徐得靠進她,然後在她面前蹲下,「唷!艾莉絲小姐,抱歉要用這種方式請妳來小住幾天。」尼索的聲音充滿了諷刺,菸霧刻意吐在艾莉絲的臉上,隨後將菸熄在艾莉絲的手背,灼熱感灌入她的皮膚,刺痛和焦味也充滿她的神經,即使如此她也不願吭聲。
 
  尼索站了起來,往艾莉絲的腹部用力踢下,疼痛讓艾莉絲捲曲了身體,但尼索又往她得身體踹了兩腳,她臉上的蒙眼也因此鬆掉,看見尼索奸詐地笑容,「艾莉絲,其實我是很尊重妳的……只是妳偏偏救了我買的女人。」
 
  艾莉絲依然不願意叫嚷,她咬牙得問:「你們到底想幹嘛?」
 
  「妳覺得我會告訴妳嗎?哈哈哈哈……」隨著尼索的笑聲遠去,門再度被關上。
 
  憤怒一直是很好的動力,至少艾莉絲現在的所有擔憂都因為疼痛而平復,隨之而來的冷靜讓她開始整理起得到的情報。抓捕利威爾顯然是他們的主要目的,隨之推論則代表,尼索這些人大概想利用自己引來利威爾,然後抓住他換些什麼,一口氣除去兩個他們憎惡的人。
 
  利威,拜託你絕對不要上當。

〈地下街的艾莉絲-10〉(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56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擊的巨人|同人小說|兵長|自創角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0123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小說-〈地下街的艾莉... 後一篇:同人小說-〈地下街的艾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讓各位久等了,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開幕!和音奈約好逛街的錦懋似乎陷入了困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