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時隔兩年的重逢,他……卻穿上了裙子。(五十七)

作者:沙橗│2018-10-17 23:31:14│巴幣:0│人氣:120
  門被打開,站在玄關前迎接我的是老媽。

  看老媽幾乎沒變,我不禁鬆口氣。

  她看見我並不驚訝,應該是知道我會回來。

  正當我揣摩著第一句話該說什麼的時候,老媽滿嘴笑容。

  「來來來,快進來!」她招手示意我趕緊進去,像是在招呼好久不見的親人一樣,語氣中充滿熱情。

  事實上也確實是很久不見了。

  「喔、喔。」

  心中百感交集,我步步遲疑走到玄關,鞋子才剛脫下,就被老媽催促。

  「動作慢吞吞的,還不快一點,晚飯都要涼了,今日我可是大顯身手了一番喔!」

  一如既往連這種事情都要碎念,不過如今卻不感到煩躁,反而有點開心。

  「笑什麼啊,有什麼好笑的?」

  「唔,我笑了嗎?」

  「笑了,還笑得很開心,嘴都彎得跟月亮似的。」

  「不,只是妳的錯覺而已。」我收斂表情,故作鎮定。

  「既然這樣,那就別擋在這裡發呆,趕緊進客廳!」

  「哦,好啦。」

  我背過身,蹲下來把鞋子擺正,才又轉身走進客廳。

  像這樣的對話,有種懷念的感覺湧上心頭,彷彿回到從前那段純真的時光。我漸漸開始明白自己缺少的那一塊是什麼了。

  也許此刻我的嘴角又擅自翹起來了吧,但我不在意,因為這份喜悅是真實的。

  反正我現在背對著老媽,誰都看不見。

  我邁開步伐,一腳踏進客廳。

  這一瞬間,我感受到的並非回到家的喜悅,亦不是家裡布置幾乎沒有改變的感嘆,而是前所未有,恐怕這輩子也不會再有的震驚。

  原因是在客廳裡,有除了我父母以外的第三人存在。

  而那個人說巧不巧,正是我今週以來一直朝思暮想的人。

  事情來得太過突如其然,我瞠目結舌,生活差點不能自理。

  近乎是用擠的才把聲音給擠出喉嚨,我聲音顫抖,喊著那個人的名字。

  「桂……你怎麼會在這裡……?」

  「咦?」桂一臉驚訝地看過來,兩眼眨呀眨的。是因為我出現在這裡而吃驚,還是單純對於我提出的問題感到訝異,我看不出來。

  照理來講,桂十之八九早已知道我會來。

  我挪移視線,往老爸那兒看去。一注意到我的目光,老爸馬上撇過頭,想當作無事發生。

  而老媽則像是什麼都不知道,眉開眼笑地走了進來。

  「唉呦,桂經常來我們家作客呢!他總是會和我們聊聊你最近發生了什麼事。」

  「哈啊?」

  我怎麼不知道有這回事?

  「我還記得幾個月前,突然有一個漂亮的女孩子跑來我們家說要找你,真是嚇我一大跳,還以為你交女朋友了呢。結果原來是你以前那位朋友,氣質跟以前簡直判若兩人,不說我還認不出來呢。」

  「沒想到今天突然從你爸口中說你要回來,嚇得我趕緊多做你那一份菜。」

  就在老媽自顧自演講的期間,我面色凝重,默默走到桂的旁邊,拉住他的臂膀。

  「……跟我來一下。」

  我把他帶到我原本的房間裡,喀擦一聲鎖上門。

  「你怎麼會在這裡?」

  「咦,我不該待在這裡嗎?」

  「不是這個意思……」我抹臉,嘆口氣。

  直到現在仍沒有實感,懷疑自已是不是出現幻覺才以為桂在我面前。

  「我換個方式問好了。你突然整整一週不見人影,究竟去了哪裡?」

  「嗯——關於這個嘛……」他猶豫一拍,最後還是繼續說下去:

  「其實是在弄關於搬家的事情,忙得不可開交。」

  搬家?

  聽見關鍵詞的我身體抖了一下。

  果然桂已經準備要搬家了,今天會過來我們家,只是因為要向我們道別而已……

  雖然早已有心裡準備,可是從本人親口聽到,心裡還是如千刀萬剮般難受。

  「因為實在是太忙了,所以沒能馬上通知你,對不起。」

  「不,沒關係,你能在百忙之中抽空過來這裡就已經很好了。」把難過往肚子裡吞,我靜靜說道。

  「嗯?其實事情都處理得差不多了。」

  「這樣啊……」

  既然事情大多都處理完了,代表這很可能是最後一天能和桂在一起的日子了。

  難怪今天的晚餐會這麼豐盛,原來是要為桂辦一場送行會啊。

  ……不行,不能哭,男兒有淚不輕彈,我要忍住。

  「司,怎麼了嗎?你的臉色好差。」

  「不,沒什麼。」我轉身背對,擦擦臉,把濕潤的眼睛拭乾。

  「……好啦,再繼續說下去老媽就要進來罵人了,我們去吃飯吧!」說畢,不給桂回答的機會,我打開門走了出去。

  *

  回到客廳,我、桂還有我爸媽,總計四個人圍在桌子周圍。

  久違地和父母一同吃飯,但我卻沒有心情品嚐佳餚的美味。而坐在我旁邊的桂則吃得津津有味,跟我家老媽聊得不亦樂乎。

  聊天的內容是關於我們在學校發生的事,不如說根本就是關於我的事,但我一點都無所謂。

  不可以,我要振作,這可是桂的送別會,是他最後一天待在這裡的日子啊,至少我得表現出高興的樣子才行。

  「原來我們家兒子還做過這種事呀。要不是有桂在旁邊,事情可就覆水難收了哦!你說是不是啊,司。」

  「誒?啊!是啊是啊!多虧有桂在呢!」

  「……你那是什麼滑稽的笑臉。」

  糟糕,笑過頭了。都怪老媽突然把話鋒轉向我這兒,害我來不及應對。

  「難得回來一趟,這孩子怎麼變得比以前還要奇怪了。」

  「居然說自己的兒子很奇怪……」哪裡奇怪……而且居然早就覺得我很奇怪了嗎?

  「不然你為什麼要擺出悶悶不樂的表情?還想強顏歡笑,這都不算奇怪的話,我看也沒什麼東西能稱得上奇怪啦。」

  「唔!」一語道破,竟被觀察得如此入微。

  「妳怎麼看得出來?」我捂著胸問。

  「當然看得出來,你以為我是誰?我可是你老媽啊!自己的兒子在想什麼我怎麼可能不曉得。」

  這是哪門子的歪道理。

  「什麼歪道理,這是正道!」

  「妳能不能別用讀心術啊!怪恐怖的。」

  「居然有膽說自己的媽媽恐怖,我看你是皮在癢哦?只是在外面住一年而已,就膽大包天,直言不諱啦。」

  「對不起我錯了。」我馬上低頭認錯。

  「嗯,這樣才對。」

  不是我孬,老媽生起氣來可不僅只是老虎發威的程度。好吧,其實就是我孬。這就跟一條繩子能拴住一頭大象是一個概念。

  「言歸正傳,你難得回來一趟,為什麼愁眉苦臉?不高興嗎?」老媽問。

  「……沒什麼,是我自己的事。」

  「事情哪有在區分你我的,尤其是傷心難過的事更不應該憋在心裡。」

  「下次再說吧,難得今天桂撥冗過來這裡,是應該要開心的場合,不適合聊這種事情。」

  「畢竟……像這樣的時光已經沒有下一次了。」

  語中夾雜進哭腔,我咬著嘴唇,拚命守住最後一道防淚堤。

  但是老媽卻對我說的話感到困惑。

  「什麼意思啊?」

  不只是老媽,連老爸跟桂都露出類似的神情。

  為什麼每個人都要這樣看我?

  「所以說我的意思是……今日是桂最後一天待在這裡了,我們應該要開心一點,不要讓桂留下遺憾,畫下完美的句點。」

  「誰最後一天待在這裡?」

  「誰?桂啊,現在我們不是在辦桂的送別會嗎?」

  「誰的送別會?」

  「桂的啊?」幹嘛一直問同樣的問題。

  「桂不是已經把搬家的事情處理完了嗎,那麼最近肯定會離開這裡吧,所以才在這裡辦送別會……」

  短暫的沉默降臨全場。我越講越心虛,三人的視線刺得我渾身發癢。

  ……不是這樣嗎?

  桂從座位上站起來,椅子發出「咿——」的聲音。

  「跟我來一下。」

  他拉住我的臂膀,把我帶到我原本的房間裡,喀擦一聲鎖上門。













讓我一個人尷尬.jp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52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浮生
強推?弱氣攻?熱血開%!

10-18 01:18

沙橗
內行人,甲爆10-18 14:19
貴安
笑死 救他一個尷尬wwww

10-18 01:28

沙橗
真的尷尬[e1]10-18 14: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09203740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隔兩年的重逢,他……卻... 後一篇:時隔兩年的重逢,他……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