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東離劍遊紀2 3話感想

作者:暱稱有敏感字眼已屏蔽│2018-10-17 19:40:09│巴幣:0│人氣:118
這話的標題叫做蝕心毒姬,看這標題會以為這話會是以蠍瓔珞為重點的一話。

但是看完以後覺得反而是另外兩個這期新角的存在感比較強烈。

開頭稍微讓浪秀了一下用琵琶戰鬥的場面,之後就換眼鏡追來了,

第一話在東離衙門,第二話在仙鎮城,第三話馬上追到最新的場景。

看來稱號的追命靈狐應該是表示他非常會追蹤人吧,殤從第一季走了好久才到仙鎮城,

眼鏡換個場景就到了,這腳程速度也差別太大XD

再來這話比較特別的是血腥的戰鬥部分日本播出的時候用了負片黑白處理,

明明都已經是深夜時段了還要用這種規制手法,是怕被怪獸家長投訴嗎?

這話的亮點主要有兩個吧,眼鏡哥前兩話一直奸笑但是沒甚麼特別像壞人的舉止,

或者因為我們已經習慣官就是這副德性,所以沒甚麼太大的意外感。

這話才有比較像是虛淵底下的反派的行為模式,這點很讓人欣賞。

比較好笑的是一期大家都說玄鬼宗小兵很忠心,嘯狂狷帶的部下其實也不差啊。

要能夠在當下馬上配合長官的問話,回答出能讓長官把話接下去的答案,

這比玄鬼宗小兵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還要高階一級啊XD

再加上能夠一群人跨越鬼歿之地,這群小兵的戰力應該非常高?

接下來四方御史大人過來,眼鏡也是臉不紅氣不喘的再次痛批西幽惡人殤不患的危害程度,

兩個人就又一人一句把這邊的災害損失算到殤頭上,越講越像是這麼回事。

因為算是意外災害,所以東離官方報導死傷人數為0人。

過場後稍微交代一下殤的狀況,蠍抓這一下的毒比一期東離所有反派造成的傷害還強,

就算蠍之後退場也算很有面子了,物理層面上她做到了一堆東離高手一整季都辦不到的事。

而且打完架以後還得只能回那破破的小房子裡面,繼續苦惱如何打敗殤不患,

比起上一期反派住豪華山頂大飯店有酒有菜,這期唯一女角只能住在荒郊野外,

而且操縱村民也只是想牽制殤不患,真正下殺手還是自己來,

看到眼鏡殺村民還會驚訝,逃跑時也沒殺掉西幽小兵,可見她並不想做太多不必要的殺生。

這麼工作認真又富有慈悲心的女孩,我真是忍不住想幫她加油。

可惜我還是覺得她在本劇中便當好像快送到了...阿彌陀佛。

再來就是大家期盼已久的和尚登場。

因為霹靂的和尚出場通常都是大排場,所以相較之下東離這位是讓人挺意外的。

居然就真的是個慈悲(?)救人的出家人。

而上一話快往生的仙鎮城市長也被大師內力做全身排毒後就沒了黑眼圈了。

到這邊看起來以往布袋戲的觀眾有點不太習慣,和尚居然不打人?

居然有如此不務正業的出家人,這樣怎麼在布袋戲的世界裡混?

不過看到腳本是虛淵以後,我是絕對安心的,這和尚超級危險啊

這話短短兩次救人,就可以知道他行事的作風是完全異於常人。

只要合乎他的道哩,他就會不計代價的去達成,某種方面來說跟一期的殺無生有點類似。

而且仙鎮城的阿伯多少也算是有武功功底吧,練武的人跟殤都不見得能扛住的毒,

他轉到身上一下子就能吐出毒血,可見大師氣功方面的修為非常高啊。

連後半段殤都只能逼到腿部的毒,大師只是吐個血就能走了,可見他的強度。

雖然這兩人中的毒是不是一樣這就還要再確認就是XD

然後片尾應該說是不意外,還是很意外,總之在殤最不希望某人出現的時候,

某人就應觀眾要求出現了,下一話算是封面三主角第一次正式會面了。

看來虛淵這期的故事走向反派三個都不會是太單純的角色,

至少不會像一期的玄鬼眾三人幫那樣真的只是小boss的感覺,

畢竟一期主角方出場人數太多,篇幅都集中在主角這邊,

二期主角身分確定以後,就可以花比較多時間在描寫反派了吧。

而眼鏡的詩號有點短,我猜這可能只是他詩號的上半部而已?

畢竟他這幾話顏藝太多,大家都忽略掉他其實也是很多東西都沒交待清楚。

所以接下來的發展還挺讓人期待的,希望他活久一點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49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yclo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離劍遊紀2 2話感想... 後一篇:東離劍遊紀2 4話感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