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最會拖更&最常道歉的作者又姍姍來遲了

作者:寓言未名│2018-10-17 16:07:32│巴幣:0│人氣:44


結果竟然整個九月都沒有更新,真是非常抱歉.....
我到底都在做什麼呢?
九月的工作特別操勞,但老實說我偷懶的成分也很高。
以我寫的情形來說,很容易一卡住就停下來很久,緩慢推進一段時間。
寫長篇故事似乎很容易有這個問題,以我來說,想到了許多精采的段落,但要如何把它們串連起來就要花很多心力,同時也是花最多時間的地方。
這裡就要講到第二點。我會很想把故事裡發生的大小細節都交代清楚,盡可能不要有讀了之後發現:「咦這個人後來去哪裡了?」「你不管XXX了嗎?」「這個人這樣做沒道理吧?」
於是就要從這篇主角為出發點,往外把所有事件線檢查一遍,確定沒有問題。
但是!又有第三個問題,文字建構的速度跟不上想法。
這個就是我語文造詣的問題了,還有我近年來小說真的讀太少了,我正察覺到這點在努力中.....
每次遇到這些問題,都會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而寫,為了跟誰交代嗎?也不是,又沒多少人看。
只是至少要讓自己滿意而已。

----分隔線-----

以上,是我拖稿的藉口,還有一些心得分享。

不過這次隔這麼久更新,是我還有一個失誤,就是單回的篇幅沒掌握好。
本來一直想把悅寧這篇收尾,結果收尾路上又觸發其他事件,多寫了很多劇情。
結果....結果到前兩天才發現已經寫了平常一話的將近兩倍字數
所以就決定拆成兩回啦,但其實也快寫好了啦,今天更新以後,最晚禮拜天會把十四話補上喔~
------------

最後在巴哈這邊要特別跟一位讀者,零初小朋友,說聲抱歉。妳是我第一位陌生讀者,也是少數真的有把故事內容看完的人,真的很感謝妳每次都看完,還都有留言。
這樣想好像太自以為自己多重要,但是沒有如期更新的時候其實都對妳滿愧疚的,希望妳還願意繼續看,這對我來說會是一個重要推力。
如果想棄坑我也只能說.......是我自找的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48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沒關係的!!!!
依舊等著大大!!!

10-20 10:45

寓言未名
真的很謝謝你支持啦QQ,新劇情奉上~~10-23 2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will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夕陽西下那年代-第十三回... 後一篇:夕陽西下那年代-第十四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