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都市傳說《消失的巴西航空967》

作者:ღ茉律│2018-10-17 14:58:04│巴幣:4│人氣:785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78):消失的巴西航空967

1979年,從日本成田機場起飛的巴西航空967號班機,在飛往美國洛杉磯的途中,突然消失了蹤影。一直到現在,這架飛機仍未找到任何殘骸,也未有這班機相關的任何線索。由於這班機上m載滿了153幅,知名的日巴混血畫家間部学(ManabuMabe)的畫,價值為當時124萬美元。

而在飛機失蹤後,這些畫也未流入市面或黑市,也因此,當時也排除有人為劫機的可能性。

然而,令人訝異的是,該機的機長吉爾伯多希爾瓦(GilbertoAraújo daSilva),曾因巴西航空820班機空難事件,協助救出數名生還者,因而聲名大噪,成為國際間的英雄,但卻未能躲過此次事件。


吉爾伯多希爾瓦是個謹慎的人,他在飛機起飛前,親自檢查所有的設備,確定沒有問題後,在日本時間晚上八點半,從成田機場起飛。所有人為因素,看似完全在控制範圍內,但令他無法控制的是非人為因素。當飛機起飛後,吉爾伯多希爾瓦與機場塔台進行通訊。他並未多說什麼,只透露了一句天空突然出現大量的雲,能見度非常低。塔台原本不以為意,因為天氣的變化本來就無常。

然而,塔台人員不經意地往天空看,並未發現大量的雲群聚在一起,反而半朵雲都沒有。正當他感到詫異時,時間已到了九點半,吉爾伯多希爾瓦應該在此時與塔台進行第二次通訊,但塔台人員卻未接到任何訊息。這時塔台人員試圖與吉爾伯多希爾瓦聯絡,但一直無法順利通話。一個小時後,塔台人員放棄聯繫,正式宣佈巴西航空967班機失蹤。

由於飛機載有日本國寶,因此日本政府不敢輕忽,趕緊出動海軍與空中救難隊協助搜尋。詭異的是,在他們出發前,原本萬里無雲的狀態,突然起了大霧,空中也出現大量的雲,群聚在一起。這使得海軍與空中救難隊暫時停止執行任務,一直等到太陽出來,他們才趕緊出動。而此次救援行動,不僅日本方面出動大量人馬,美國也派海岸巡防隊與空軍,協助日本搜尋。

起初打撈範圍僅鎖定在離日本一小時的航線地點,但並未發現任何蛛絲馬跡,接著救難隊將搜尋範圍擴大。盡可能地搜到每一個角落,只不過仍一無所獲。經過數週的搜尋,救難人員也放棄了,他們認為巴西航空967班機如不是被劫機,飛到無人的地方,就是根本不存在這個世界上。巴西航空在檢討報告中,下了這句註解:「巴西航空967班機已無任何線索,甚至連一絲的希望都沒有,因為根本無法對一個消失的飛機,進行任何的搜尋行動。」

對此,許多人開始有了不同的議論。有人認為,當時吉爾伯多希爾瓦提到,及救難人員見到的謎一般大量的雲,或許是巴西航空967班機失蹤的關鍵。有可能是外星人綁架,也或著是到了另一個時空。雖然有些人懷疑,是機艙突然失壓,造成機上人員昏迷或死亡,但波音公司曾進行過一項實驗,他們將一台無人的飛機,僅用自動航行的能力,可持續飛航至油盡。

換句話說,就算當時起飛一小時後,機組人員全數昏迷或死亡,飛機仍是會出現在塔台雷達上,但卻就這麼憑空消失了。

美國中央情報局(CentralIntelligenceAgency)曾推測,這架飛機或許載有當時從蘇聯駕駛米格25,飛到日本投誠的機員。而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omitetgosudarstvennoybezopasnostiKGB)則利用間諜,將這架飛往美國的班機劫持到蘇聯,並將機組人員全數殺害,但疑點的是,飛機並未轉向,在失蹤前的航線,仍是以美國為主,假如更改航線,塔台人員是會得知。不過事實真相如何,恐怕永遠無法得知。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47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苗栗山區的魔神仔... 後一篇:【轉】《武嶺上的「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