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爬櫻花樹的女孩

作者:我愛本子│2018-10-17 02:44:41│巴幣:2│人氣:161
  冬末春初,櫻花的季節又到了。我來到老家潮濕的山上,站在一棵櫻花樹下,以前小時候來這裡玩成了每天的功課。
有天我在這裡玩螞蟻的時候看見了正在爬樹的女孩子,她竟然趴在櫻花樹上面,她髒兮兮的T恤和短褲,還有那頭烏黑的長髮,成了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喂!爬那麼高很危險的。」我對著他吼。
「不會不會,你看我一下就下來了,嘿咻。」
「哇!你好厲害喔,你怎麼那麼會爬樹!可以教我嗎?」
童言童語成了我們的邂逅,她叫做紫婷,不過我都叫她阿婷,她是那天搬到我家附近的鄰居。

  我們的感情一直都很好,當然也常常吵架,一路到了高中,有天放學。
「欸欸阿婷,我們去山上的櫻花樹那邊走走好嗎?」我向她提議。
「幹嘛?要對我告白喔?是你的話我覺得不行,你太醜了。」她調皮的說道。
「雖然知道妳在開玩笑,但是感覺還是好傷人,我只是想說櫻花開了。」
「喔喔喔,早說嘛。」
我們一起慢慢散步向著山上走,享受著溫煦的陽光和輕輕的微風,來到了山上紫婷突然轉看著我的眼睛。
「…怎麼了,幹嘛突然這樣看我?」
「雖然離畢業還有一段時間,我啊,讀到高中畢業就沒有要升學了喔。」她突然向說了一件奇怪的事。
「怎麼這麼突然,是有甚麼規劃嗎?」我有點嚇到,不過還是問了原因。
「秘密」她笑嘻嘻的對我說。
「欸認真啦,到底為什麼?」
「這就要靠你去發現了,雖然我覺得你很快就會知道。」她瞇起眼睛對我笑著,真的超可愛的。

  到了大學,我坐在病旁邊陪著她玩著掌機的魔物獵人,然後我被貓車結果她一人收掉魔物。
「你太強了拉!我真的覺得輸給女生滿丟臉的。」
「嘿嘿嘿其實是你太爛。」她一邊哈哈大笑對我說。
「阿婷,那我等等要走了喔,應該沒甚麼問題吧?」我對著躺在病床的紫婷說。
「那麼快就要走了喔,其實我有話想跟你說…」她看了我一眼,我馬上明白是病情的事。
「其實我的病情阿…好像加重了耶,不知道約好的電玩展能不能去了嘿嘿」
我繼續坐著,沉默了好一陣子。
「這樣啊…那加重到什麼程度呢?」
「好像要準備開始化療了,抱歉拉,都約好的說。」紫婷消極地對我說,我從來沒看過她這麼失落,我也不記得我當時怎麼回答她了。
過了一陣子。
「哇!這假髮好美喔,紫色的耶!」紫婷用纖細的手把我買的假髮戴上,我不禁思考為甚麼這麼可愛的女孩子要面對這種挑戰。
「謝謝你。」在我呆呆著看著她的時候她蹦出了這句話,我不知道如何回應,紫婷沒有在我面前哭過,我也理所當然地不應該哭,於是我一句也不說的離開了病房。

  醫生將紫婷轉到了安寧病房,自從我高中畢業知道紫婷白血症的秘密我就每天去找她,而紫婷一開始說:既然你已經知道了少女的秘密,最好每天都來找我簽到。然而我已經簽到了將近兩年。
「從明天開始不要來看我了,我沒有開玩笑,謝謝你的簽到。」
「…」
「…」
「記得高中我說你很醜嗎?其實我最喜歡你了,我覺得你好帥,從國中開始就愛上你了。而且高中畢業你找到我家人問不讀大學的原因真的是把我嚇死了,不過同時我也好開心好開心,住院這段時間每天都在期待你來陪我的時光,有你在真是太好了。」
.......
「…你和我的約定一個也沒做到」我看著她。
「…」
「我們說好一起讀大學、一起看櫻花然後炸螞蟻窩、一起去東京電玩展,然後連每天簽到這種東西……我也很愛妳啊,自從看見妳在趴在櫻花樹上面就覺得你好可愛,我可是比你更早愛上妳的」
「......那我們最後做個約定一起實現它?」
「什麼約定。」
「不要來找我了,讓我在你心中永遠都是那個爬櫻花樹的小女孩,好嗎?」
在這一刻,紫婷哭了,她再也承受不住了,我抱住她。我也承受不住了,我愛她,我喜歡她,而我卻無能為力。我們互相擁抱不知道哭了多久,我在那天晚上陪她待在醫院裡。
我在那之後還是每天都到醫院,不過我是待在門口外,看著她。

到了三月,參加完紫婷的告別式我來到了櫻花樹下。
摸了摸櫻花樹,到底怎麼爬上去的?不會痛嗎?在我這麼想的時候我看見一個熟面孔,紫婷的媽媽,她朝了這邊走了過來。
「紫婷她說一定要等到告別式完才給你,不然做鬼也不會放過我這個做媽的」她輕鬆的說著,不過她眼眶的淚珠在裡面打轉。
「好…謝謝伯母」
「不會不會,我才要謝謝你陪紫婷走了那麼久,一開始還很期待你叫我岳母呢,那我先走了。」我看見紫婷媽媽的淚珠掉了下來。
我打開信封。

我都知道你有偷偷來看我,不遵守約定的騙子,不過我很開心喔。

                你的來世情人  紫婷


再次崩潰,我拿著信封大哭。

冬末春初,櫻花的季節又到了。我來到老家潮濕的山上,站在一棵櫻花樹下,現在每年回來這個地方成了長大的作業。
阿婷,今年的櫻花樹也好美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45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Jon Snow
路過,有點洋蔥,期待你更多的作品

10-22 02:09

我愛本子
謝謝支持,我這篇是心血來潮寫的,原本想要寫極短篇,結果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了10-22 0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allon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334sr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