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艦これ】正面決戰!二期5-5初記錄

作者:ivon852│2018-10-17 02:10:48│巴幣:8│人氣:1832
上一次用這麼重的陣容打已經是去年四月的事了,如果二期海圖沒改的話其實我是比較喜歡用「我全都要」戰鬥序列的。

二期跟一期的差異在於上路廢除隨機溝,以高索敵取而代之;導航改變,如3潛艇的陣容不難能用了。上路門神的陣容就像初秋活的E4一樣,隨機會出現旗艦普通レ級或者elite的陣容。

但是最恐怖的在於Boss點固定的輪型陣消失了,單縱陣以外,還可能會出現南方棲戰姬+雙レ級的豪華陣容,一次吃三發開幕雷。


為了戰果,所以開始攻略計畫。

1.選擇路線
zekamashi使用的是大船,板上的巴哈攻略是上中下三種都有列。
我選擇的是大船,純粹是追求充足火力擊殺。

確認路線,大船的是從上路出發,第一點B是潛水點,三空母會導向K,接著到P,索敵60以上(至少我是這樣配)則會進Boss點S。

接下來是個別點分析:

第一點,潛艇單橫或單縱,對大船的陣容來說威脅不大,最多磨掉10血。

第二點是ヲ改構成的陣容,2/3會出現雙ヲ改。所幸不是地獄貓,空優線最高207。這裡是要採用下面配裝提到的,Nelson touch(以下稱Nt)來開多重攻擊解決,在門神也會用到。

第三點陣容有二:
單縱的戰艦レ級elite + 雙重巡ネ級elite
複縱的戰艦レ級 + 雙戰艦ル級flagship

二種陣容都不好,勸退率哪個都不會比較低,開幕雷也有擦彈、Miss的時候呀?Nt賭了。

Boss點,不借助Nelson touch了,直接單縱。


2.配裝
配置參考這部影片

出擊前至少都刷二層閃。

主打Nt戰術,Nelson放首位。大和級和三空母交叉安排。
Nelson配到接近晝戰閾值和兼具命中的火力,也可以慮裝上46cm三連裝砲改強行拉射程。
大和級最高火力配裝,武藏多放一格偵察機是湊索敵值用,增設裝甲板留給空母所以這裡裝噴進砲改二。
實戰證明進Boss需要出擊時450以上才能空優,Saratoga Mk.II mod.2若強行裝夜戰裝則反而是削弱制空,且還要帶彩雲索敵。因此用正常配置。
雙鶴裝上拉制空用的爆戰。

3.支援艦隊的使用
支援艦隊我個人的意見是,道中現在這種不穩定的情況下不派,決戰支援則是斬殺期才派。


4.實戰結果

出擊不到十次,門神勸退3次,Boss點0刁民。

レ級的開幕雷,只能期望她不要一發大破;至於砲擊也是期望能撐至中破而已。

Boss點本月很幸運的是,5場有4場是T有利,一場差點刁民的情況下瑞鶴做對了選擇題炸死旗艦。


5.檢討
夜戰空母還是有比較好,做為保險。Boss點實際的輸出仍舊是三戰艦,但在對方雙レ級的情況下,Nelson和空母的火力過於貧弱,會拖進夜戰。支援艦隊這時就很重要,決戰支援還是每次出擊都派比較好。

單獨拿Nt戰術出來說,發揮的好就是這樣:

不過這個CI只是過道中的手段,Boss點我是不會期望發動率不穩定的它。這個戰術也影響到站位,此外強拉射程讓Nt發動提前一點也是能考慮的選項。


這個大船流消耗甚鉅,大量的油和鋁都會沉到海底去。所以我認為這還是不穩定的,即使刷三層閃也是,難度還是比6-5高。

本月是為了戰果,下個月可能要參考其他戰術,或者不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44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艦隊Collection

留言共 4 篇留言

後宮無雙‧潛水王
5-5的大船流你可能要改一下了

二期現在P點不歪Q點的條件是:戰艦空母系4隻以下
5隻開始有機率歪Q點,6隻歪Q的機率比5隻大

反正有納爾遜摸摸,少兩隻大船也不影響戰力
而且門神P點現在也沒有比一期還要來得刁
(因為二期門神有放複縱陣會稍微降低開幕雷威力,不像一期一律單縱陣)
(而且還有三分之一的機率會抽到不會放開幕雷的白レ級)

10-18 01:18

ivon852
所以果然還是得放航巡麼,Nt沒發動的話是我方暴死啊10-18 01:24
後宮無雙‧潛水王
嘛,納爾遜摸摸這玩意說到底還是田意難測
沒有發動摸摸也不見得打不過,有發動摸摸也不見得打得過
會不會過主要還是看王點編成,要期待不會出南方棲戰姬&雙紅レ級
(我這個月進王5次碰到3次)

之所以建議你修正,是因為已經找到了不會歪Q點的條件,已經不用再像一期那樣賭歪航了
對於資源消耗和自身SAN值下降有很大的幫助(刷閃不會浪費,過P點後場場進王)

也不用三五號位放航巡,實際上我這個月是3戰艦1白莎拉2鈴熊下去打的
戰艦不用說是納爾遜、武藏和伊勢(也只能固定這三隻,日向還沒開放改二)
4艦戰(改修過)加3高級水戰(可以稍微改修)制空可以破410以上,全程空優
(水爆放不放看個人自由,放了在王點會被潛水艦吸走,不放會先在B點吞一次D敗,各有優劣)

10-18 01:48

ivon852
謝謝,但是這個陣容我想支援艦隊就得隨時派了10-19 01:40
黒澤ルビィ
https://imgur.com/a/uGQ4kUB

本月5進5出

10-24 04:56

河馬
打到精神污染
上中下路都打了
第一次BOSS會出雙空母,但第二次進就是雙雷爺了
真的很難打很討厭

04-02 0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von8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これ】2018秋刀魚... 後一篇:從敗戰國的角度看歷史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