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廢/狗 你爸弄丟的皮帶

作者:發霉羊羹│2018-10-17 01:42:06│巴幣:0│人氣:33
「啊」
恍惚之際,我被刺眼的白光驚醒。奇怪睡前明明還在船艙裡,發明家小姐看我狀況不好催促我去休息一下的。終於受不了我的打呼聲了嗎?我暗自苦笑,但把我丟出來也太過分了吧?還在苦惱之際,我才注意到眼前並不是皮帶的地表,地面確實是一望無際的白色,卻沒有任何紋理。天空也不是平常慘淡的深藍,而是白得有些發灰,不想讓人去命名的光景。
「難道...」
又做“夢”了嗎?原本在家樂邸就時常,在虛空中也偶爾會做得,充滿實感的“夢”。真是丟臉,明明大家都在拼命,我卻在夢鄉飄忽飄忽的。
﹝那這次又是誰呢?﹞
我定了定神,才發覺眼前站著七個人影,稀稀疏疏、有氣無力的聲音傳入耳中。我才慢慢看清楚眼前的人影,棕色的頭髮,白皙的臉龐,右眼還用膠捲似的眼罩遮住的女性。
﹝是眼罩女啊﹞
她嘴裡還嘟囔著
「對於之前的事我感到非常道歉,但是很多事我也無可奈何,雖然我接下來要說的事你必然不理解。但是...」
說真的,我也不記得她之後說了甚麼,果然我腦子不好嗎?實在是聽不懂魔術師在扯些甚麼啊,然後從她身後傳來了諸如
「你這素人」
「喔?“他”長這樣啊」
「原來如此,就是“他”跟學妹...嘿嘿」
「代替我們完成“任務”的人嗎?不過現在也不重要了」
「...」
「齁?是“他”達成的啊,那表示他也有些過人之處吧」
這樣啊,這次是動物園,而且我就是關在籠子裡的野獸。所謂的上位下位關係也就如此吧,是說...動物園啊...不知道學妹看到那些被關起來的動物會怎麼想呢?雖然不太好,真想知道她會做出甚麼反應。可是,還看得到嗎?動物園甚麼的...
「我很認真在跟你說話!你有在聽嗎!!」
正當我想得出神的時候,依舊喋喋不休的眼罩女好像終於發現我沒在聽,忍不住大吼道,為此她還喘了幾聲。
﹝做不來就別勉強啊﹞
「總..總之,我想說的是,對於家樂邸的事我很抱歉。為了目標我們必須這麼做,至於沒能在那裏做個了斷,是黑眼圈的問題,我在這裡代替他說聲抱歉」
「?!這種事不用說出來吧?!」
無視後面傳來的抱怨,眼罩女像是如釋重負吐了一口氣
「然..然後,為了我們的偉業,接下來我們全力除掉殘存的你們。不過別擔心,作為我們
原本的一員,我們不會殺了學妹。你也無須感嘆自己的無力,畢盡沒被選上嘛。沒事的,雖然你沒被選上,你的犧牲會使我們的偉業更加穩固的,你應該為此自豪!」
﹝果然沒聽比較好嗎?﹞
總覺得很討厭,但也說不上哪裡討厭。還沒喘口氣,眼罩又開始她的高談闊論
「但是作為上位者,一昧的索求也是不好的。作為補償,你可以問幾個問題作為餞別禮」
我不會使用視力強化,但眼罩女活像是整個人飄了起來。
「小姐請告訴我你的三圍」
雖然也想做些無俚頭的事來出一口氣,但我有更想問的事。
「你說會留下學妹,是因為她對你來說很重要嗎?」
「是啊,不僅僅是作為A組的一員,我..我覺得我們稱得上朋友吧?」
﹝朋..友嗎..﹞
「那家樂邸的其他職員,你是怎麼看的呢?」
「作為家樂邸曾經的一員,是為了拯救人理集結起來的同..事?不過為了接下來的計畫不受阻礙,就算是曾經的同事,我們也必須痛下殺手」
「那你知道在逃亡途中,只能眼睜睜看著職員一個接一個倒下,學妹有多傷心嗎?」「這..這個...」
﹝果然沒想過嗎﹞
「當知道醫生的遺物來不及帶走,學妹有多失落你知道嗎?」
「我..我」
「即使做了這麼多,你仍希望把學妹留在身邊,當你是朋友嗎?」
「我...沒有想到過這種事」
一般的魔術師好像只會把學妹當成可替代的“物品”吧。眼前這個自稱被選上的人雖然不是這樣的,但也不是用一般人的角度去想的,意外地跟發明家小姐所謂的“半吊子”相符嗎?
「我..我們並不是單純為了殺他們才做的」
「畢竟我們得在彌留之際作出選擇,其..其實我也沒有有很想活下來。可是你看領隊他這麼的...,所以...你看嘛,我..我也..」
﹝原來魔術師也會找藉口啊﹞
「所..所以,雖然我不願意,領隊說要著做的話,就只能這麼做了嘛!」
是因為我的眼神不對嘛?眼罩女的說詞愈加破碎,聲音也越來越小
「說朋..朋友甚麼的不是說謊...但..但是...那個...」「...對不起...」
雖然已經幾乎聽不見聲音了,但是她在跟學妹道歉吧?想說差不多該打住了吧,我也不是為了欺負人才這麼問的,結果
「不用跟那傢伙到甚麼歉吧?反正學妹甚麼根本不需要,不用浪費時間在馬上就要死的傢伙上。我們還有其他事要忙吧!」
「可..可是」
「明明憑你自己根本...」
結果說到自己這幾個字,黑眼圈就好像挨了一棍抽動了一下,開始
「你這素人...」「原本應該要...」「如果不是...」
如此嘟囔著
﹝你到底是為了甚麼才叫囂的啊﹞
也許是為了打發無聊吧?油頭介入我跟黑眼圈的對話
「喂喂!如果你有拯救人理御主的自覺的話,就不要只會欺負那傢伙。要玩的話,我可以當你的對手」
「不..不用你多管」
雖然說得輕挑,但油頭的眼神是認真的。雖然我不擅打架,但我也沒有白白挨打的理由,於是我擺出向偵探先生學得防身術的架式,結果參進來的人越來越多
「好了好了,就此打住吧。雖然他不像是會打架,但畢盡是一路走過來的,臉要是歪一邊可就沒法再嘻皮笑臉囉」
泡泡茶壺不像是要勸架般的差了一句,結果油頭的興致更高了
「那可真期待」
大概是看不下去同伴的無理取鬧,日本人偶跟樹海哥紛紛表示
「你們想鬧就繼續吧,我要回去了﹝本來眼罩女想做的事就沒意義﹞」
「...﹝比起那種自我安慰,多想想未來的事吧﹞」
夢可真是方便。看同伴鬧了這麼久覺得足夠了吧,被稱為領隊的長髮男子游刃有餘說道「好了,就算他是那個御主,我們所有人打他一個也不光彩。你...叫48號吧?請體諒眼罩女含糊不清的說詞吧。對我們來說確實太突然了,要做的事太多了,思緒很難一下子就跟上。看在原來都是“家樂邸”一員的分上放過她吧」
是我的錯覺嗎?你在補刀吧老兄。
好了,既然要說的都說完了,就各自解散吧。基本上我們這邊是保持“公平”互相競爭
,只要有一人站到最後即可。48號,雖然你沒被選上,但既然你僥倖來到這皮帶,我也不反對你的加入,盡可能殘存到最後吧﹝反正憑你是做不到的﹞」
說到底還是個魔術師嘛...領隊說完就毫不猶豫轉身離開了這個像“房間”一樣的空間。日本人偶跟樹海哥看老大離席也迅速地離開了,然後黑眼圈才好像意會到錯失了從容離開的機會,匆匆忙忙跑到門口,惡狠狠地瞪了這邊一眼
「總有一天...一定...」
﹝格局差真多﹞
看到黑眼圈逃走似的離開後,油頭才慢悠悠走到出口
「我會在我的地盤期待你的到來」
聽說學妹之前和這傢伙有些甚麼,難道是因為這樣他的態度才...
「哈哈~大家都這麼匆忙啊,那我也不打擾你們了,來我這邊的時候要擺一個更棒得表情喔~」
話還沒說完他人就已經在門口了,這種人我應付不來啊。不過,你們?啊,眼罩女
還僵在那裏。大概是同伴的態度受了不小的打擊吧?她似乎一直碎念著
「我也沒辦法」「我只能相信他啊」「在裡面的那個我不行啊」
看來壓力真的很大,然後話鋒忽然一轉
「AxB不可拆不可逆」「果然應該早點上啊」「○○抱枕我他●舔爆」
我意識到繼續下去很危險,於是用稍微大一點的音量
「你那邊也真不容易」
可能是受到出乎意料的安慰,她整個人瞬間亮起來
「你..你能體會嘛?他們都各玩各的,領隊又說要我相信自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雖然你落選了不過你意外的是個好人啊!」
好刺耳的稱讚
「雖然下次見面我還是必須除掉你們,不過我會盡量乾淨俐落的的」
還是得做嘛...說著眼罩女就一跳一跳的離開了。如果不是發生了那樣的事,也許是個好相處的人...?下次?還會有下次嗎?她不是已經...當我意識到的時候,視線開始模糊...
「嗚喔!」
「前..前輩!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不..沒事,只是做了個夢」
說是這樣說,記憶中只剩下模糊的人影,到底發生甚麼事已經記不起來了。
「哼哼~GD難道夢到了什麼色色的事情了嗎?」
「不..不是啦!至少不是那種的!」
發明家小姐,我精力沒這麼旺盛好嗎?不過說到夢...看看四周,是熟悉的船艙。啊,我們依舊在這白的一片死寂的皮帶上。從家樂邸逃出來,潛進虛數中,再上浮,走過俄羅斯,走過北歐,彷彿只是幾個小時前的事。遇到了好多人,遇到了好多事,也遇到了比以前更多的悲傷。一直以來我是相信我我做的事是為了讓大家都能活下去,為了學妹,為了醫生,為了發明家小姐,為了家樂邸的大家,為了讓全世界,那些我有遇到,我沒遇到,形形色色的人都能夠活下去,都能看到明天升起的朝陽。可是我終究只是一介素人,地球被襲擊的時候,沒有夥伴﹝從者﹞在身邊,我根本無能為力。所..所以拯救人理的御主,究竟是甚麼?看過通天的光柱就是了嗎?看過孕育萬物之母就算了嗎?還是只能眼睜睜看著少女被足以重塑行星的光蒸發才算呢?醫生賦予我這項任務的時候,我並沒有多想。並不是為了名譽甚麼的,我只是想做我現在能做的事只是,我其實並不足以承擔這個頭銜呢?其實蓋提雅的作法才能“拯救人類”呢?所以一直以來我在阻止人類被“拯救”嗎?我真的“拯救”到誰了嗎?我不敢往下想了,如果...
「如果...當初棉花糖沒有化成灰的話,番茄墨魚麵會不會比只插蠟燭不放草莓的草莓蛋糕好吃?」
「前輩怎麼了?餓壞肚子了嗎?!」
「GD!!」
發明家小姐忽然嚴肅的對我喊道
「雖然我不知道你在想甚麼,但是..但是不要放棄!!因為你還“活著”!!」
活著...嗎?看著眼前不知所措的學妹,心中的重擔忽然不再這麼沉重。對啊,我還活著,還有學妹,還有發明家小姐,還有偵探先生,還有船上的大家。
就算痛苦,就算哀傷,就算沒有救到任何人,我們依舊活著。如果放棄的話,至今的辛苦都白費了,那樣的話還有甚麼臉去面對醫生啊。
「芙~芙~」
連芙芙都這樣嘛...雖然還是聽不懂牠在說甚麼,不過果然不能繼續消沉下去。會被大家擔心說明我還不夠成熟,還有甚麼做得不夠好,“還有我能做的事”。作為一介“素人”,正因為如此才更要去拼命,去做魔術師跟一般然都做不到的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4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6103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