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武器

作者:likwueron│2018-10-16 19:42:56│巴幣:14│人氣:130
記得應該是鋼彈,有一幕是在問:「如果連武器都可以共用了,為什麼不能共存?」
我以前也會思考這問題,但日子活久了就知道這是蠢問題。



你知道的,有些人就是雞掰(主觀上),那何以你要容忍雞掰的行為?
可以容忍的自然去容忍,但你的鄰居的不容忍,並不代表他也會找你麻煩。
具體來講呢,像是敘利亞難民大量進入歐洲,這時,右翼份子就出來抗議了。
先不說為什麼抗議,單純來說他們只是討厭這些異教徒或異文化的人。
如果他們真的連一絲差異都不容忍,早八百年前就拿刀拿槍的把「壞鄰居」宰了。

難道你對你鄰居的人為那麼不了解嗎?
呃,可能還真的不了解,畢竟現代社會,人的交際範圍的確擴大了不少。
但人的時間沒變啊,所以能真正熟識的又有幾個?

再加上呢,如同那句單純的台詞一般,他包含一個潛藏的推論:
武器有各式各樣的,人也有各式各樣的,所以如果願意使用各式各樣的武器,應當能容忍各式各樣的人。
但話又說回來,就連日本人都常常都表現出對核彈的情結,我就不認為這種推論能站得住腳。



那,說到武器,雖然現代不是用刀用槍,但光看「嘴砲」這字就讓人想到人們爭執時的技巧/詭辯也是種武器了。
你有沒有感覺?我把剛剛的推論框架拿來用了。
但我會和你表示,這事情是有事實根據的,因為至少,人們會把覺得不中聽的言論稱為「嘴砲」,或是最近比較流行的「幹話」。
我甚至可以說,這種想法帶有不證自明的習慣。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看對立的一方總是漏洞百出,而他們的反擊總是只會挑語病。
因為你無法反抗人性。
雞掰就是雞掰,正如同修車要價八萬一太過份,這是不證自明的。
那別人所稱的不證自明呢?假的。
同一個道理,作用在不同人身上,支持的人數不同,這才是真的。



武器再怎麼精良,若用不好也是廢鐵。
邏輯再怎麼正確,若無人讚同、無人實行,那就是錯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397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純邏輯?算了吧

留言共 1 篇留言

+9神聖騎士卡
對於鋼彈的武器,我也想到應該是W裡面,有一幕駕駛員開著鋼彈救人,但是沒有成功。
看著鋼彈手上的武器,他說:

「手上拿著這種東西,卻什麼也拯救不了。」

這也讓我印象深刻。

10-17 08:22

likwueron
你拯救的,是未來(洗腦)10-17 1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空洞乏味,老生常談... 後一篇:所謂論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