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事故

作者:葉│2018-10-16 19:19:01│巴幣:2│人氣:34
王子與魔法師@神聖大陸篇@11.事故

  「不行嗎?」

  雲雀低著頭,可憐兮兮地搖頭。

  「可是昨晚我從房間下去前,妳有用魔法對不對?那是什麼魔法?」逸月想哄她表演魔法給他看。他不曉得魔法,不過聽說了她使出的是稍微借助空氣的念力魔法,是元素魔法的基礎之一。

  雲雀還是搖頭。「我只會移動東西。」

  「讓我看看嘛。」

  他推開在桌子上剛才和雲雀在看的故事書,在她面前張開手掌,掌上突然變出一朵百合花。

  「很厲害!」她雙眼閃閃發亮地看向他。

  「是嗎?我先表演了,妳也表演給我看嘛。就讓這朵花飛起來吧?」她又再低下頭,輕輕搖頭拒絕。「雲雀......我是不是說了不該說的要求?對不起。」他輕撫她頭頂。

  她這副憂鬱的樣子,令她看起來不再像孩子,而是令人憐惜的少女。

  「你可不可以教我?如果我會變出花,大家就不會害怕了吧?」

  「對不起,花不是我變的。我只是跟花精靈成了朋友。妳為什麼想變花?」她沒回應,他猜測道:「我沒有跟艾芙問妳為什麼會離開家裡,可是,妳該不會曾經對父母表演魔法吧?」

  把力量拿來攻擊,卻絕不願拿來表演,是心裡有陰影吧。

  她握緊雙拳,點了一下頭。

  「這樣啊......」逸月沉默了一下,然後道:「我見過妳的父母呢,他們告訴了我一件妳們姊妹都不知道的事。」

  他聽到艾芙說時,已經明白國王夫婦對雲雀的矛盾了,比艾芙還要清楚。

  這是他和艾芙初次見面之前的事。

  他們到達城堡後,因為賽真凡不被歡迎到室內,他對此不滿意,不願自己一人進去,而且城堡守衛的目光不太友善,他怕萬一留下真凡一人,這些守衛會自作主張對真凡出手,這樣不管結果如何他都會感到很不爽。兩人一直站在殿外,結果國王和皇后親自去迎接他們了。

  「真的非常抱歉,我們無意強迫兩位接受我們不公平的習族。」

  國王與妻子緊緊地靠在一起說。

  他們對真凡的存在似乎真的很恐懼,跟之前街上人們的厭惡表情完全不同,逸月疑惑問:「兩位早知道在下身邊有什麼人,為什麼還接受相親的建議?」

  「因為聽說兩位來自光明和黑暗共存的大地,而且水名說逸月先生很優秀,於是希望能見一見你們兩位。不如我們在花園坐吧,這樣我們會覺得好些,艾芙正在上課,一會兒上下午荼時她就會出現了。」

  「好的,我知道了。」

  逸月轉頭叫真凡待會站遠些,真凡回應他知道了。他們走到花園後,真凡默默站到一定距離外的樹下陰暗處,確保國王夫婦能安心,路經的下人也不容易注意到他,逸月看了看他,然後與國王他們一同坐下,歉意地對國王說:

  「國王陛下,看來曾經有什麼事故令兩位對他那種人很恐懼,在下什麼都不知,剛才真是失禮了。」

  「讓你看出了呢,的確是曾經發生過嚴重的事故,而且是在這個城堡裡,我們希望能夠面對,但始終沒辦法。」

  「陛下這樣說令人很在意呢。」逸月苦笑道。

  「逸月先生願意聽嗎?不過這件事,大家為了我們都絕口不提,因此......最好不要再提及,我們的孩子也從來都不知道這件事。」

  雲雀聽到這裡,很在意地追問:「是什麼事?」

  「不用急,我現在就說。」她果然還是很在意家人。

  這土地上所有國家,對罪犯和因為擁有黑暗力量要被隔離的普通人的處理方式,是分散監禁,因為萬一他們失控暴走是很危險的,沒有祭司那樣的力量是阻止不了,因此把他們困在同一個地方太危險了。

  但分散了不代表不會有這種意外。當年艾芙出生不久,原來她和雲雀及幼弟還有一個哥哥,他是國家的第一王子,理所當然的王位繼承人,當年他五歲。

  關在城堡監牢裡的人,沒一個是隔離者,全是國家重犯,那天有個犯人力量暴走,破壞了監牢衝了出來,一路見人就殺,直直衝到王子的居處,當時國王夫婦正在玩具房看兒子玩耍,聽到騷動時出房間看看,哪知一回頭就看到犯人瞬間把兒子擊斃了。

  這件事之後,城堡再也不關罪犯了,只關普通的隔離者。

  「姊姊......有說過,城堡裡有個應該是王子專有的住處,在某個事故毀壞後一直封鎖,沒有重建。」她不能外出,艾芙總是告訴她城堡是怎樣的,大家又是怎樣的。

  逸月歎了口氣,深感不習慣說這麼沉重的故事。「這件事很可怕,他們想面對是為了雲雀吧,不過失敗了也是沒辦法的事。如果妳確實想跟我離開,妳願意跟我去和他們道別,告訴他們不用再擔心妳,妳會幸福嗎?就像他們給妳的名字一樣,如雀鳥般自由,飛到一個能令妳快樂生活的世界。」

  「我......」她點頭道:「要再見父王和母后一次。」

* * * * *

  他們在黃昏的時候回火神殿,雲雀仍是靠著逸月,不理會艾芙。

  奇怪了,該不會她們姊妹間也有問題吧?

  「殿下,」真凡靠近逸月耳語道:「聽公主說,她八年前做了個錯誤的決定,附和失去理智的父母,導致雲雀逃出城堡。」

  「什麼意思?」

  「就跟我在水神殿遇襲一樣,雲雀公主被灑聖水,身心受創,動手的人還是她。」

  照顧陪伴雲雀八年的艾芙公主。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3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理創傷... 後一篇:表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