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渣男的春天】Chapter16—焦躁(一)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10-15 21:40:55│巴幣:2│人氣:145
林妤舒正在收銀台前點單,點完後,把空塑膠杯貼上標籤,俐落地放在一旁,讓同事們拿去做飲料。

就在林妤舒打算進去裡面幫忙時,黃羽馨走過來,大力拍桌,抓著林妤舒的衣領說:「妳這婊子為什麽要一直接近我的男人?」

「啥?」林妤舒滿臉疑惑,「妳在說什麽?」

「不要騙我了!你們一定背著我做了什麽不乾淨的事情!」黃羽馨一掌朝著林妤舒精緻的小臉上搧了一掌。

「我什麽都不知道,妳到底在說什麽?」林妤舒撫著臉,覺得對方莫名其妙。

「妳到底為什麽要一直接近莫韶影?妳是不是背著我跟我的男人滾過床單?」

「怎麽可能有啊!妳到底在講什麽莫名其妙的話?我不只沒跟他怎樣,還勸他自要負責,叫他盡量不要跟我接觸,妳卻在懷疑我和韶影之間有沒有亂搞,太奇怪了吧?」林妤舒也大力拍桌,不甘示弱回嗆。

「少裝乖了,妳別以為這麽說就可以改變妳勾引韶影的事實?」

「我沒有!妳可不可以拿出證據再說?」林妤舒完全搞不懂黃羽馨的意思,她住在莫韶影的住處是為了躲避廖研,她要是想回家隨時都能回去。

「證據?你們肯定湮滅證據了吧?所以當然不存在那種東西。」

「妤舒,發生什麽事情了?」黃惠馨聽見外頭傳來林妤舒和黃羽馨的爭吵聲,洗好器具後就走出來看到底在吵什麽。

「小惠,妳姊姊真的很奇怪,一直堅持我和韶影之間有什麽,可是實情就是我和韶影真的很清白,我不知道她為什麽會一直說我和韶影亂搞,我完全搞不懂是怎麽回事。」

「姊,妳別鬧了,很丟臉耶!」黃惠馨很想立刻把自己的姊姊拖走。

「鬧?拜託,我只是來捍衛我身為正宮的地位而已,想把這個該死的第三者徹底弄離韶影的身邊有什麽不對!」

「妳不對的點就在於場合。」店長走出來指正,臉色十分嚴肅,「可以請妳不要騷擾我家的員工嗎?」

「穿著這麽土的衣服做這麽低賤的工作,我搞不懂韶影到底為什麽要鍾情於林妤舒這種土包子?」

「妤舒就算做這種普通的工作,也不會改變她是泛客行銷公司董事長的侄女。」黃惠馨翻了個大白眼,媽呀!這女人到底搞不搞得懂她的朋友的地位已經從麻雀變鳳凰了啊?

「泛客行銷公司?那不是全台最大的行銷公司嗎?」店長愕然問道。

「伯伯他們這麽厲害?」林妤舒偶爾會研究一點行銷,但對家族的事情知道得不多,沒想到居然會是全台最大,心裡暗暗感到驚奇。

「我的媽呀!妳這身分不該在飲料店工作吧?」一名女店員錯愕說道。

林妤舒搖了搖頭說:「不,在基層工作也是一種學習面對社會的方法,即使身分轉變,我遲早還是要面對社會,面對人群,在服務業工作能直接接觸人群,學習面對人們,所以我沒有打算現在辭掉工作。」

店長忍不住拍了拍手稱讚:「真是個好孩子,就算麻雀變鳳凰,還是一樣三觀端正。這樣子的妳,怎麽可能去搶別人的男人嘛!」

「我可以保證我什麽都沒做,小惠的姊姊在這裡發飆的用意我完全不明白。」

「妳以為我會相信?哼,太可笑了,我每天都在想韶影是不是又被妳這婊子誘惑,整天提心吊膽,快受不了才來質問妳。」

「店長,你可以幫我叫警察嗎?我受不了了。」林妤舒嘆了一口氣,看了放在一旁做好的飲料喊:「一百二十三號,一百二十三號!」

「妳這女人……別以為妳瞞得過我!」黃羽馨再次大力拍上鐵桌,林妤舒面色鐵青,冷冷說:「妳到底鬧夠了沒有?難怪映凡哥會說韶影總是看起來很累,要不是因為韶影對妳還有責任,他早就離開妳了!」

「責任?什麽責任?」黃羽馨抓住林妤舒的頭髮,意圖把她從桌子後方拖出來,「總之妳給我出來解釋!」

「不是妳告訴韶影……等等……喂!」林妤舒用左手打掉黃羽馨的手。

警笛聲從黃羽馨身後傳來,店長連忙把林妤舒護到身後,面色鐵青說:「小姐,可以請妳適可而止嗎?搞清楚這裡是公眾場合。」

「你們怎麽可以叫警察把我驅逐?我要告死你們!你們這些沒品的討厭鬼!」

林妤舒若有所思看著被帶走的黃羽馨,總覺得哪裡不對勁,該說出來嗎?偏頭想了一下,她搖了搖頭,「問問看蒼龍先生他們的意見好了。」

「那個,妤舒,妳說姊姊的男友對她的責任是什麽?」

「不,沒什麼,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吧?」林妤舒笑咪咪地帶過,心底有一種違和感揮之不去。


黃羽馨並沒有被警察扣留太久,還是照樣去赴傍晚的約會,其實是她為了去找林妤舒才把時間調到這時候。

莫韶影陪她一起去逛街,沿路上不讓她走在馬路外側,謹慎保護著她。

他其實很想回家畫圖,但答應別人在前,沒事先取消,他通常還是會去,除非有什麽非放對方鴿子不可的理由。

「我今天去找了林妤舒那個乳臭未乾的小女孩,那種土包子竟然是大小姐,笑死我了!」

「妳跑去找小舒,然後問出了什麽嗎?」

「堅持什麽自己是清白的?我就不信她真的清白,一定是在策劃要誘惑你之類的。」

「就說了真的沒什麼啊……我和小舒並沒有任何串通,為什麽妳就是不相信我?」撇除經常收到廖研的騷擾電話,莫韶影和林妤舒就只有討論功課和吃飯時會待在一起。

「因為你每次都不把心思放在我身上,之前失聯那麼久肯定是去跟那女人玩了吧?」

莫韶影暗暗咋舌,露出不解的表情,暗暗吐槽:哪有每次啊?

即使是被強迫,他已經算是對她很好了,不知道為什麽她會認為他沒把心思放在他身上。

「才不是,我是真的在對付廖研,那個時候小舒的母親被廖研撞死,小舒變得孤苦無依,我認為那件事情我有責任,所以沒聯繫妳的時候,一直在幫忙收拾小舒家的後事和調查廖研的下落。」莫韶影解釋到有些不耐煩。

「有責任真是好藉口,誰知道你會不會因為那個有責任就被那女人帶著跑?」

「真的沒有怎樣。」莫韶影扶額,深深覺得不管自己澄清幾次都沒用,「算了,妳啊,別給妳妹妹困擾,她和小舒在同一個地方上班,妳去鬧小舒會讓妳妹妹覺得妳是她姊姊很困擾,顧及一下她的想法比較好。」

「顧及那種書呆子?哼,那種只會唸書、什麽都不會的女人誰理她啊?」

「那今天換妳妹妹到妳的班上鬧場,妳會不會生氣?」

「當然一掌拍死她啊!」

「那妳為什麽要雙重標準?」

「我、我……韶影你今天怎麽好像特別煩啦!我的事情不用你管!」

莫韶影受不了似地抱怨:「不用我管?妳既然不想拿掉孩子,那就必須要教小孩以這個社會來說的正常的三觀,連母親都是這個樣子,只是生下禍害整個社會的小孩而已。解決廖研後,我還是跟妳父母商量墮胎的事情吧,我知道墮胎對女性身體很傷,但是與其生下禍害不如先結了他。」

其實妳根本……莫韶影收到資料後,不意外會是那種結果,但現在還不能直接揭穿,不然會惹禍上身。

黃羽馨沒想到莫韶影居然會這麽狠,咬牙切齒罵:「你這人也太渣了吧!」

「是啊,是很渣,但是比起生下禍害還不如解決掉比較乾脆。」目前還得繼續配合這女人演戲……莫韶影的表情難得嚴厲,心思藏得深,黃羽馨當時給他看的資料的確是真的,但是某個地方不對勁。

「你……」黃羽馨氣得抓起他的衣領,用力踩他的腳,「你不過是有錢了點,就可以講出這種話嗎?」

「是啊,是不該講,但坦白說,我很懷疑妳對我到底是抱著什麽想法,才用懷孕綁住我?」莫韶影無視腳上的痛楚,對黃羽馨投以懷疑的目光,這份懷疑來源有二:一個是不解對方為什麽要用這種方法綁住他,一個是不解為什麽要做這種賭運氣的事情。

明明已經知道真相,但他覺得在能揭穿這女人之前,自己肯定先崩潰。

誰都好,救救我……莫韶影在心裡求救,腦海中浮現林妤舒的臉。

黃羽馨咬牙切齒,冒起冷汗,從莫韶影深沉的目光中,她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寒意。

「你、你不會是懷疑我有沒有懷孕?那資料當然是真的啊!你當時明明就有看見資料,我真的有去醫院檢查過。」

「是有去過啊,但妳根本沒答到重點。」只是時間點不對而已。莫韶影在心裡反駁。

「你、你到底想說什麼?既然不是懷疑我有沒有懷孕……」黃羽馨的嘴唇正在發抖,臉色相當蒼白,她忽然覺得莫韶影變得很難懂、很陌生。

「小姐,我問的是妳留住我的目的,不過仔細想了一下,妳身上的打扮都是昂貴的衣服、鞋子和包包,有一半還是我送的,我問這問題好像還挺蠢的。」莫韶影哭笑不得地攤手聳肩,仔細想想,不問也知道原因啦!太明顯了啊……

「我聽不懂你在講什麼。」

「不懂也沒關係,我只提醒妳一句話:謊言經不起時間考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3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小說|少女|渣男的春天|B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渣男的春天】Chapt... 後一篇:《屠龍者與女武神》預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