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第29話 魔法使們的討論

作者:山梗菜│2018-10-15 20:51:32│巴幣:34│人氣:393
送進醫院檢查的郁莓學姐,身上除了一點擠壓的外傷外沒有大礙,但因為受到驚嚇,醫生建議安排病房讓她休養一陣子會比較好。

等待的建翔與薩絲琪亞和話劇社的夥伴們全鬆了口氣。累癱的儀與昭凌靠在走廊牆邊休息,沛音與子雀也倒在椅子上呼呼大睡。

吹笛人這時不見蹤影,只剩建翔與薩絲琪亞兩人清醒著。

「那些人全都是妳們世界的魔法使嗎?」

「剛才操縱植物的是米米爾.法斯賓德,這個時候在四處晃的是吹笛人拉夏.堤薩利亞,都是帝國裡並列第二的魔法使。我想是收到朵溫殿下的命令才來這裡的。」

「那剛才為什麼失敗了?」建翔有點不解。

「詳細原因沒仔細檢查我也不知道,但我的直覺告訴我有兩種可能……」

薩絲琪亞臉上浮現不祥黑影。

「除了變身刑之外,我的身上可能還下了另一種阻礙異世界連結的咒術。但被加上這種咒術卻不被我發覺是不太可能的。」

「那另一種是?」

「那個像方塊的東西上因為被人施加只要感應到犯人通過連接門就會自動破壞咒術。這樣就可以解釋為什麼米米爾能順利回去,可是我跟拉夏卻不行。」

明明失敗了,薩絲琪亞的臉上卻沒有懊悔神色,反倒是一臉清爽。

「差一點就可以回去,別難過了。」

建翔親暱地摸摸她的頭頂安慰。

「哇啊、不要突然摸我的頭啦!」被摸頭的她嚇得抱著頭往後退,身體顫抖:

「我才不會難過呢!反正在魔力不足的狀況下本來就沒辦法那麼快回去,再怎麼急也只是浪費力氣!」

走廊另一頭揚起一陣清亮的笛聲。拉夏吹著輕快叫人放鬆的樂曲,一直來到兩人面前仍在吹奏。

「剛才我去參觀這個世界的醫院,順便用『治癒之歌』把病人們全治好了。拉夏.堤薩利亞,現在回來報到!」

「辛苦妳了!」

拉夏與薩絲琪亞兩人互相舉手敬禮。

「順便幫這些人恢復體力吧,他們是我在這個世界的朋友!」

「收到!」

灰棕髮少女毫不猶豫拿起笛子再次吹奏。薄綠光芒覆蓋住四人,原本疲累的社員們全精神飽滿地醒來。

「不能跟別的世界的人溝通也很麻煩呢,在說正事前先來『調音』吧!」

這次她吹奏起另一段彷彿能穿透腦髓的旋律。光是聽著腦中就會浮現異國的風景,感覺非常不可思議。

「結束。好了好了各位觀眾看這裡,你們現在應該都能聽得懂我說的話了!」

原本聽不懂的外國語言,此時竟在腦海中轉換成流暢的中文。看昭凌訝異的反應這絕對不是幻覺。

「別這麼驚訝啦,我用音樂調整了你們的思緒,讓你們聽到我的話時能在意識中轉換成意思對應的聲音,對在各國流浪的吹笛手來說這只是基本生存技能。測試一下,要是全部聽得懂的話就跟我一起拍手三下!」

在眾人有點遲疑的三聲鼓掌結束後,她滿意點頭。

「我們換個舒服點的地方再繼續聊吧?」


確認郁莓已經沒事後,六個客人來到醫院附近的空地上,舖了坐墊隨意坐在路燈旁。

「自我介紹結束,來討論下一步對策吧!」

鎖鍊外套的金髮少女與淺綠披風的吹笛人坐在正中央,拉夏魄力十足地喊道。

被困在別的世界,居然還能如此從容不迫地應對,甚至跟異世界人這麼親暱地對話,看來眼前的這名少女已經有很長的獨立生活經驗。

「妳們在這之前就是夥伴嗎?」建翔看到兩人親暱的互動時就想問了。

「是在學校當同班同學的時候,就在互毆的夥伴喔!」拉夏笑著豎起大拇指。

「拉夏絕對可以信任,我向你們保證。」薩絲琪亞搭著拉夏的肩膀:

「有她在的話計劃就能跨進很大一步。」

「同意。有這麼強大的魔法使幫忙,打開通道的時間就能縮短到一個月左右了!」

修魯薇突然從拉夏的身後冒出來插話,害拉夏嚇到跌倒在地上。

「妳怎麼也在這裡!」

她的臉好像看到死人從墳墓裡爬出來驚嚇。

「我聽說妳不是到這個世界然後就染上瘟疫死掉了嗎?為什麼還活著?」

「這個世界明明就有醫院,哪來的瘟疫呀?」她來回揮手笑著否認:

「不說這個,修復堤薩利亞手邊的連接盒還有儲備魔力,同樣都要一個月時間。這段時間我已經想好要給在場各位的工作……有人想趁這時退出的話可以先回家囉!」

在場沒人離席。就算剛經歷過超自然事件社員們臉上都帶著困惑與不安,但他們依然沒動靜。

「大家都不怕嗎?小女生,妳在發抖呢。」修魯薇看到發抖的子雀,用溫柔的聲音再確認一次。

「怕死了,怎麼會不怕!」

子雀憋了好久,終於說出幾個小時沉默後第一句話。

「我剛才還在想自己可能會死耶!誰知道迎新會突然發生這種事,然後還要我相信魔法真的存在這種事……我怎麼會知道要怎麼辦嘛!剛才答應的時候我也怕得要死啊!可是我也不能裝作不知道呀!難得有我這麼喜歡的新社員進來,身為學姐的我再怎麼樣也不能逃跑吧!」

「妳不用勉強自己,學姐。」

建翔也輕聲安撫子雀的情緒。

「追根究底,這本來是我自己跟薩絲琪亞決定要面對的事。我只是把她帶來而已,你們不用負什麼……」

「我說了會挺你的啦。」

昭凌的手輕輕拍在建翔肩上:

「而且能把這個世界的音樂傳到魔法世界去,感覺還滿帥的,所以我要參一腳……只要別叫我去打架就好。」

「那不可能啦。」建翔笑著安慰。

子雀思考中的表情仍舊複雜,看到這邊的薩絲琪亞輕輕開口。

「我保證妳絕對不會有事的。

理由有三點。首先,我不能再讓你們捲進來,所以接下來我會用上全力!第二,明明知道我不屬於你們的世界,你們卻還是很親切地招待我,這麼重大的恩情我會全力報答。第三……」

她對著子雀滿足地微笑。

「妳縫的圍裙裝是世界上最棒的,我還想再試穿幾套!」

子雀眨眨眼,再追問一句話確認。

「不是在哄我的吧?」

「當然不是,因為我也覺得能參與這個世界的戲劇很新鮮呀!等事情解決後,我保證會再回來的!」

「剛才說……要實現我的願望是真的嗎?」

「嗯。」

「那回來就再當我的模特兒,聽到了嗎!」子雀用以為薩絲琪亞要赴死般快的傷心聲音喊叫。

少女笑著答應了。雖然薩絲琪亞還伸手要摸頭安慰,卻馬上被前輩氣得拍打回去。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3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超假面·和人妻控
好少喔,不夠啦

10-15 21:12

山梗菜
慢慢等啦[e12]10-15 21:59
故事冒險者Jimmy
不知怎麼的,比起重重懸疑的那邊,悠閒與緊張並重的這邊比較好看(?)

10-15 21:12

山梗菜
可能吉米比較適合日常向的故事?10-15 21:59
黑白郎君 劍無行
原來是被放生的調查員啊XD

話說......靠杯啊!你把病人都醫好了,是想搶醫生的飯碗逆......沒,我是想說,這麼方便的能力如果能多多使用的話必定能造福百姓。

對了大大,有沒有甚麼音樂可以讓不懂英文的人變成英文高手0.0?

10-15 21:31

山梗菜
是啊,如果有這麼便利的魔法就太好了。

嗯……好像有一種會強迫人不眠不休地苦讀的音樂,這種我想一定很有效[e35]10-15 22:00
橘みかん
順便把病人治好了XD
那還要醫生幹嘛啦XDDDD
啊……這個部分上面已經有人吐槽過了XD

10-15 23:10

山梗菜
因為吹笛人的本職不是醫生,所以治好病人的服務就只有這麼一次而已[e1]10-15 23:17
曲蘿幻
把病人治好不會引起騷動嗎
監視器沒有拍下來喔
想到之前看到有一個古人針灸名醫跑到韓國現代,施針的韓劇

還有之前引起的喧然大波就這樣沒事了喔?

10-16 01:09

山梗菜
反正就算監視器拍到了,這個世界的人也沒辦法把吹奏笛子跟病人痊癒這兩件事聯想在一起,頂多就當成是奇蹟吧~
有引起風波,但這邊沒提。10-16 0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