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生存界限 簡介&序章

| 2018-10-15 09:45:00 | 巴幣 90 | 人氣 954

連載中【連載】生存界限
資料夾簡介
在毀滅後重建的世界,人們活在「拉比尼斯」這一怪物的威脅中。儘管有三名擁有特殊能力的青少年挺身阻擋,人們卻是依賴、厭惡、懼怕、覬覦他們的能力⋯⋯

大家好,我是悠。
第一次在這裡發文,感覺好緊張XD請大家手下留情。
序章會跟這個簡介一同上傳,以下請先我讓來介紹一下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看完沒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左轉XD

時間設定在離現在三千年後的世界,不過由於世界毀滅過一次,所以其實沒有比較先進,硬要說的話跟現在沒差多少。
世界有危害人類的怪物,人類有與之作戰的軍隊,這個故事就是以這支軍隊裡的人為主交織出來的故事。
要素姑且算是有特殊能力、軍隊、戰鬥、日常、校園、微戀愛?、微腐?
然後角色從十歲的正太到快四十歲的大叔都有⋯⋯好,有點越說越不正經了。
總之如果有朋友喜歡這種設定,歡迎大家一起聊XD




    序 World with Labyrinth


  世界充滿血腥味。

  訴說著世界的歷史就是這種令人作嘔的鐵鏽味。

  世界風貌如此,不難想像為何最後走向毀滅。

  「看招!」

  青年揮舞著舊時代被稱為日本刀的武器,劍拔駑張地面對眼前的生物。

  「赤炎!」

  火紅色尖銳的的火焰從刀身冒出,青年一聲喝道,羽狀的火焰便全數朝他周遭的異形生物飛去。

  火焰刺入那些生物的軀體,牠們首先發出野獸般低沉的哀號,接著身體快速起火,迅速將牠們燒成灰燼。

  這裡是緊臨海岸的舊市鎮地帶,從前聳立著許多高樓,現在卻已經變成廢墟。

  此處地上全是血紅的鮮血,青年身上也到處是血痕。

  他剛才攻擊的異形是被歸類在爬蟲型的未知生物——拉比尼斯,有著哺乳類魚種的身形,以及兩棲爬蟲生物的四肢。

  現場還有水母型與甲殼型,牠們正集中攻擊火力對付青年。

  但青年絲毫不畏懼,他舉起手上的日本刀,俐落砍殺所有接近自己的異形生物。刀劍在空中留下一抹鮮明的火紅軌跡,仔細看那把日本刀的刀身,竟包覆著一層淡淡的火焰。

  「啊!那個白痴!」

  遠方一位男子一邊閃避異形的攻擊,一邊開槍,並不滿地發出怒吼。

  他與身邊另一位男子背靠背,擔任對方替換彈匣時的掩護。

  首先發出怒吼的人名叫鹽見將弘,另一位換彈匣的人則是楊英凱。

  「我記得他不是有能力限制嗎?」

  楊說完短短一句話之後,重新上膛,繼續扣下板機。

  「等級二,而且還是醫療長親自發佈的!」

  鹽見將怒氣灌進槍枝當中,奮力扣下板機大吼。

  「那不就是……」楊開槍停頓了一會兒,又往下說。「只能用普通的斬擊和炎彈嗎?」

  「我受夠了,回去又要被罵……」

  「而你要在旁邊『陪罵』對吧?部隊長真是辛苦。」

  「但那臭小子完全不這麼想啊!」

  說完,鹽見再度連開了五槍。

  「不過照這個情勢來看,今天應該沒問題了。」

  楊停下腳步,左右仔細觀望,現場已經幾乎不見有生命的異形了,只有滿地的鮮血,以及飄蕩在空氣中的硝煙味和鐵鏽味。

  「要是雷帝也來幫忙就好了,這樣至少炎帝不會亂來,你也不會被罵。」

  「別說傻話了,現在風帝不在,他們兩個幹部得輪流值班。更何況雷帝比他還要操勞,總司令也不想加重他的負擔。」


  『狀況解除!確認境內所有「拉比尼斯」已經殲滅!』


  兩人的無線耳機裡同時傳來相同的聲音,他們這才降低警戒,收起手上的槍枝。

  「剛才那是最後了?」鹽見問道。

  「對。」

  「那剩下就讓支援課的……」

  鹽見一轉頭,猛然看見青年走過來。他手上的日本刀已經收進白木製的刀鞘中,握把底部的繩結正隨風悠揚搖曳,青年臉上的表情也呈現相同的悠然自在,他甚至打了一個大呵欠。

  鹽見就快忘卻的憤怒這下又湧上心頭,他指著青年的臉大吼:

  「你!」

  「呃……幹嘛?」

  只見青年一愣一愣的,一臉無辜地看著鹽見。

  「能力限制不是到等級二嗎?剛才那是什麼?」

  「赤炎啊。」

  「我知道!」

  「知道你還問。」

  這個時候,鹽見的耳朵確實聽見了。

  自己的理智線斷裂的聲音。

  他冷不防抓住青年的左肩。

  「痛……!好痛!放手!」

  「想要我放手,就先道聲歉來聽聽。」

  「很痛!真的很痛!鹽見!」

  青年因疼痛扭曲著身子,但鹽見沒有輕易放過他,為了防止他逃脫,反而抓得更緊了。

  「你也知道痛?我還以為你使得出赤炎,肩膀應該是痊癒了才對。」

  「對不起!對不起啦!」

  聽見青年確實道出歉意,讓楊感到非常訝異。

  只有這個時候,他才會覺得眼前這位部隊長確實厲害,竟然治得了部隊當中最無法無天的「炎帝」——天海千封。

  鹽見將手放開,千封便像一隻受傷的小動物一樣,護著肩膀,後退了兩步,餘悸猶存地與鹽見保持適當距離。

  「怎麼可能好了啊……這才上個禮拜受的傷耶。我又不是雷帝,什麼傷都會馬上好……」他嘟起嘴說道。

  「既然你也知道,就請你遵守醫療長的警告。要是你的能力使用過度,殘留在肩膀上的『侵蝕元素』又會復發,醫療長好不容易才幫你控制住的,請你安分一點。」

  「是是是。」

  千封散漫地擺動手腕,表示他聽進去了。

  但他這種隨便的態度依舊讓鹽見覺得不滿,於是又板起臉來繼續說教。

  千封看鹽見不肯放過他,迅速皺起眉頭,思考了兩秒後,索性假裝聽他說教,把耳朵的注意力放在經過他們周遭的隊員上。

  「真不愧是前鋒突擊隊的幹部,一擊就能殺死那麼多拉比尼斯,和其他人的層級完全不一樣。」

  「菁英部隊的幹部果然不是蓋的。」

  「他是我們『月影』隊員的目標。」

  聽到這裡,千封心裡滿是驕傲,他多麼希望鹽見偶爾也說說這種話。

  不過……

  「欸,你們知道嗎?其他兩個幹部都和他一樣,是會使用超能力的怪物。」

  千封的耳朵不自然地抖動了一下。

  「尤其是雷帝,聽說太靠近他,甚至會被殺死呢!」

  「真的假的?」

  「當然是真的!上星期不是有個小隊長受重傷嗎?聽說就是被雷帝不分青紅皂白攻擊到的。跟他比起來,炎帝和風帝還比較正常,至少還聽得懂人話。」

  「的確,而且他們兩位幹部都是累積了好幾年的功績才晉升,哪像雷帝……因為一場『大屠殺』,就莫名其妙空降進來……痛!」

  那人話還沒說完,就用手捂著後腦杓。

  他看見一顆石塊滾落腳邊,這才發覺自己被石頭砸到,於是回過頭——

  只見千封一臉不悅地拿著一塊石頭,在手裡拋上拋下的,瞪著他們這群人。

  沒有人敢發出聲音。

  「新來的?」

  「是上週剛通過入隊測驗的新人。」

  鹽見補充道。

  說也奇怪,他已經不再繼續碎唸了。

  千封將目光放在左袖的部隊章上,瞇起眼睛提問:

  「……雷帝隊上的啊?」

  「是!」

  一群人突然感覺到一陣威壓,各個反射性立正站好。

  千封聽了,丟下手中的石頭,慢慢往前走。

  「那我告訴你們這裡的規矩。」

  千封在那群人面前停下來,使勁把手上入鞘的刀插在地上。

  這個動作發出的聲響並不比槍聲大,卻讓那群人更繃緊了神經,戰戰兢兢地等待千封開口。

  「想說別人的壞話,就得再大聲一點,而且最好當面對著本人說。」

  他聲音之冰冷,簡直令人難以相信剛才和鹽見的往來是真的。

  「被我聽到算你們走運,如果被雷帝聽到,我可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說完,千封拔起他的刀——炎獄,頭也不回地離開。

  鹽見和楊看了也跟上千封的腳步,留下那群新兵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啊?」

  楊幸災樂禍地想像,接著鹽見道出一句補充:

  「暴君雷帝說不定會當場燒死那群人?」

  聽了這句話,楊再也忍不住體內的衝動,大方地捧腹大笑。

  他們的對話內容分明很嚴肅,但似乎沒有一個人認真看待,只當是一件有趣的笑話,讓人不知這些話到底有幾分可信度。

  千封見狀,開口打斷他們。

  「好了啦,準備收隊了。」

  「遵命,幹部大人。」

  鹽見與楊聽從千封的命令,離開他身邊著手準備收尾工作。

  千封吐出一口長長的氣,抬頭仰望天空。

  「那小子……不曉得現在在幹嘛?」


  世界曾經毀滅過一次。

  三千年前,據說人口有一百億之多,現在卻連有沒有一百萬都不知道。

  常聽人家說從前海洋像天空一樣,是美麗的湛藍色,而且能盡情戲水。

  但現在的海洋卻是一片噁心的血水,而且會腐蝕人類。讓人不禁覺得那只是一則不切實際的傳說。

  在海水上升的影響下,陸地已經所剩無幾,人口自然沒有從前那麼多。加上異形生物——拉比尼斯橫行,人類為了自保已經自顧不暇。

  拉比尼斯是一種變種水生生物的統稱,至今依然謎團眾多,沒有人知道血紅的「酸海」之中為何會讓生物產生異變。牠們的個體差異極大,粗略可分成「爬蟲型」、「水母型」、「甲殼型」、「甲蟲型」,以及「巨翅型」。牠們有些有著魚的身形,卻長著兩棲類的手腳;有些魚鰭特化生長,變成能飛天的生物;有些則是外表像昆蟲的兩棲類。牠們身體結實,難以用一般刀槍傷害,而且運動能力普遍高於人類,有速度又有力量,普通人類根本無法招架。

  所幸居住在酸海中的拉比尼斯無法長時間離開海水,因此只要退居內陸,就不會遭到牠們的侵害。

  即使如此,退居內陸這個選項依舊令人猶豫。

  因為現在地球上僅存一塊可以避免拉比尼斯攻擊的龐大陸地,雖然沒有外敵,不過氣候終年寒冷,加上土壤貧瘠,有嚴重的糧食短缺、勞動力不足以及其他衍生問題。他們基本上依靠海島與沿岸地區外銷的糧食維生,但海島與沿岸耕地狹小,能供給的量也有限,自然是優先當地人採買。

  退居內陸有生存問題,活在海島沿岸則有生命危險,不論在哪個地方,生存都同樣嚴峻。

  世界毀滅前,有個作家留下這麼一句話:

  「人生在世唯一的平等,或許就是痛苦。而人活著的目的,就在於救贖自己。」

  那位作家彷彿已經預知三千年後的世界會是這般風貌了,這句話恰恰說明著活在這個時代的人們內心深處最純粹的想法。



【待續】

創作回應

勳一
還不錯呢,我個人蠻愛末日題材的作品XDD
像God eater噬神者那種的就很喜歡
看來這部的「拉比尼斯」就是人類的天敵了,感覺作品會偏向虐的劇情[e36][e36]
2020-04-01 17:13:47
其實現在回頭看,我覺得這個末日素材我沒有用得很好,甚至可以說只是放在那裡XD
所以也許要讓你失望了><
2020-04-01 18:40:55
悠閒紅茶
最後那句該不會是織田先生說的吧~?
2020-06-28 15:52:26
被看穿了!XD
但我還是有稍微改過。
原句是「人是為了拯救自己而活,死前就會明白這一點」。
2020-06-28 16:15:49
大漠倉鼠
救贖之後便是昇華~
2020-10-10 07:44:50
會像人魚公主那樣變成泡泡~(不要亂說XDDDDD
2020-10-10 14:03:1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來拉比尼斯應該是不能吃(?
是說每個人的武器好像都有很帥氣的名字ᕕ ( ᐛ ) ᕗ
2023-06-02 22:13:57
我還真沒想過能不能吃的問題XDDDDD
但能不能吃之前,應該要先克服外觀帶來的心理障礙?就像那個大王具足蟲wwww

替中二作品取中二的角色名&中二的武器名,就是我的一大樂趣XDDD
2023-06-03 10:32:0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怕,那我還是不吃了w
忽然感覺帥氣,讚歎阿悠~ヾ(*´∀`*)ノ
2023-06-03 20:12:39
沒錯沒錯,不吃為妙XDDD
2023-06-03 21:05: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