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耽美】殺手《淨土》番外 紫瞳

作者:牧葵│2018-10-14 11:35:10│巴幣:8│人氣:534


  這段實體書裡沒有收,一段連插曲都算不上的小故事。
  關於周以平。

  *

  看著眼前流動的影像,周以平知道,自己這是夢回了當年。

  白子驚恐的臉在眼前無限放大,掙扎的晃動,使他的五官變得一團模糊。周以平看見自己伸出的手緊嵌住了那人的下巴,方才瞧清楚這白子頂著一張至多二十歲上下的年輕面孔──他的眼睛不是紅色,而是屬於白子商品中價格較低的紫,細瘦到令人驚訝的手死命地試圖掰開周以平手指,發現怎麼用力都沒效果後,他開始哀求:

  「放過我,求求您……

  周以平只聽見自己的呼吸聲。接下來,他空著的右手出現在畫面中。那隻手穩穩地握著一支老虎鉗,貼近白子少年的眼睛。對方驚恐地哭著、喊著,直至嗓音完全嘶啞。可周以平隱約想起來,當時他心裡想的只是:顏色不對。

  那年白子工業剛起步,一切都還未穩定。他太年輕了,即便能力出眾,按照正常的方式、仍爬不到所想的高度。他提出了販賣白子的構想,單純因為這座城的白子多到值得被當成商品販賣,他為他們設立了等級制度,以便於讓他的客人更加相信那「信仰」。

  周以平讀過很多傳說,人們從很久以前便夢想著長生不死。他也許嗤之以鼻,但那並不重要──除了成功以外沒什麼是重要的。所以當聽說原先預定要出貨的紅眼白子意外死亡時,他立刻想到了這個辦法。

  老虎鉗朝震顫的紫瞳逼近,他撐開他的眼皮、卻因為白子劇烈的掙扎而不慎戳破了他的眼珠子,少年淒絕的慘叫至今猶在耳邊,而夢裡的場景也並未隨著歲月淡化。

  有很長一段時間,鮮活的記憶每天每夜地進入周以平夢中,他不曾重複夢到哪個白子,亡魂也不像報復、只是一遍遍無聲地提醒他:別忘。

  周以平從枕上睜開眼睛,窗外透入的光一時使他看不大清楚,他不知道自己眼眶前方是否等著一支老虎鉗,只是靜靜地等待視野恢復清晰──沒有。他面無表情地起身,掀開了薄被,地上的月光涼得像一攤水。

  他摸索著找到了自己的眼鏡。踩過水面,如踩過彼岸的河。來到有月的窗前,自身陰影仍緊捉著足掌。

  可當他推開窗戶,他知道他會聽見那位年輕人的聲音。

  「周先生。」

  當紫眼白子靠在隔壁窗台、他們漫無目的地交談。有些時候他會忘記剛夢過的內容、忘記自己是周以平。

  他會忽然忘記白子的名字,只覺得那道聲音說的每個字都像詠唱詩歌一般。

  紫色的眼睛,竟也那般好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1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jo3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古風】《...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古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