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六場雪 戰書 (三)

星翅 | 2018-10-14 04:36:25 | 巴幣 6 | 人氣 166


       「家光姊姊還好嗎?」

       「還好,聽說家光大人已經進皇城了,不過詳細情況我並不清楚。」火影思索道:「其實我幾日前就回來了,只是刺客有些多,我忙著驅逐他們,也就沒什麼時間回到城裡。」

       「刺客?」劍雪抬眼。

       「朝廷派來的殺手,我想您應該也察覺到了,周圍的人一直吵著傳宗接代的問題,對吧?」

       「嗯。」似乎自她來到城裡後,每日都會有和選出正室有關的諫言,原來那並非日常嗎?

       「不瞞您說,對於朝廷而言,現在正是重掌大權的最佳時機,只要殺了家光大人,就可以一口氣打擊幕府的勢力。」

       「哦,這就是讓我當影武者的主要原因?」

       「是的,就是犧牲者……欸?您不害怕嗎?」面對劍雪的若無其事,火影有些無語。

       「……不是還有你嗎?」

       劍雪微笑著,那句話成功驅散了他的憂愁,令他篤定地揚起了嘴角。

       是啊,他就是為了守護這座城而存在。

       「不過話說回來,您還是那麼努力呢。」火影望向滿桌的信函:「您不會覺得辛苦嗎?」

       「至少這裡有飯吃,有床睡,還可以每天泡熱水澡,應該不會很辛苦?」她笑道。

       「呵呵,我可是頭一次聽您開玩笑。」火影看向她:「感覺您變得快樂了,是有什麼好事發生嗎?」

       「或許吧。」

       「那真是太好了。」火影緩緩退到陰影裡:「我還要繼續去抓刺客,就不打擾您了。」

       房裡再度回到沉寂,劍雪翻開懷裡的桃花髮簪。

       她並非無憂無慮之人,真正能使她快樂的,是他的笑顏。

       細細地欣賞著上頭的紋路,忽地瞪大了雙眼。

       這些紋路並沒有連接在一起!

       難道……

       她輕輕地轉動髮簪,薄如蟬翼的宣紙顯露出來:滿月之日,無情湖畔。

       淡藍色的紋路如同無情教派的寒凍侵蝕著她的血。

       好日子果然到頭了。

       隔日,劍雪遵照春日局的指示,像永光學習茶道。

       「我們到了,家光大人。」

       「嗯。」

       跟隨著永光,她踏進茶室。

       「咦?」

       「是『家光大人』啊。」

       只見鷹司和夏津正坐在裡頭。

       「哦,對了對了,這兩位也要同您練習茶道。」永光用一副「不小心忘記說了」的神情說著:「兩邊的位子都已經被坐走了,就請將軍坐在中間吧。」

       「嗯。」她心不在焉地入坐,絲毫沒察覺永光準備看戲的嘴角上揚,和茶室內瀰漫的一股尷尬氣氛。

       「……」另外二人皆默不作聲,火藥味卻漸漸散播出來。

       「唉呀?」正在清點茶具的永光似是發現什麼般開了口:「十分抱歉,茶碗好像破了,請各位稍等一下,我去拿新的過來。」

       永光柔和地笑了笑,退出茶室,而空氣也驟然降至冰點,終於,劍雪身旁傳出輕微的咋舌聲。

       「嘖……為什麼我非得跟你們一起和陸地喝茶啊。」夏津翻了翻白眼。

       「這才是我要說的,你這差勁的傢伙。」鷹司回瞪:「那次綁架,我還沒完全相信那不是你幹的喔。」

       「你還在提這種老掉牙的事啊……糾纏不休的男人可是會讓人討厭的喔。」

       「你……」

       「假設真的是我指使別人去綁架這傢伙,又與你何干?」夏津嗤之以鼻地笑了。

       「這……」他將目光放向戰場外的劍雪,眼神銳利:「你要是對她下手,我絕不饒你。」

       「哼,就憑這種女人,我哪可能對她認真啊。」夏津鄙視地望了他一眼。

       二人持續地爭吵著,但這場鬥爭的主角卻從來沒有將心思放在這上頭。

       她心想的全是昨日瞧見的戰書,如同真實的利劍斬碎了她對光明的妄想。

       這裡終究只是不切實際的幻影,她最後仍會死於被鮮血浸染的絕望之中。

       她無法拒絕這場殺戮,因為她曾承諾會守護好家,所以,她只能選擇將薩菫楠殺了,亦或是讓自身屍骨無存。

       「喂,你過來。」鷹司忽然抓住了她的手腕:「坐在他旁邊,連你的性格都會變得扭曲。」

       「……」思緒稍稍被拉回,只是茫然地望向他。

       「……雪?」她無助的雙眸著實令他嚇了一跳,可另一邊的情勢卻無法讓他分出擔憂。

       只見夏津抓住她的另一隻手臂,眼神閃過一絲複雜的思緒。

       「你在做什麼?」他怒視著夏津:「別碰她。」

       「囉唆死了……怎麼,你嫉妒?」將心中的思緒拋開,夏津挑釁般地望向他。

       「什……我……」夏津的一句話意外地令鷹司失了方寸。

       「……」與尚未釐清狀況的劍雪相比,拋出這個問題的夏津更是顯得啞口無言,接著,他眯起了眼眸,與其說是煩躁,他的神情更像是在發怒。

       「你做什……」

       「你閉嘴。」制止劍雪出聲,夏津將她一把拉到懷裡,再度看向鷹司,勾起了冷笑:「你不是說對『將軍正室』沒有興趣?」

       「這跟那個是兩回事吧?」鷹司回過神:「再說你也知道她不是家光了,那為什麼還要執著於她?」

       「當然是因為她是將軍的影武者啊。」

       「你……」夏津的一番話令鷹司站起身來:「放開她!」

       「為什麼?」夏津非但沒有放開,反而將她越摟越緊。

       「你給我……」

       「閉嘴!」一聲突然的女性嗓音令二人都愣住了,只見劍雪站起身來,夏津也隨即鬆手。

       她忽然感到一股不知名的怒火在體內燃燒,不過,與其說是生氣,不如說是因為羨慕而產生的焦慮。

       為什麼……為什麼他們可以因為一點芝麻小事而爭吵?

       為什麼在她看見光芒之際又將它無情抽走?

       「……要吵就滾出去。」壓抑著情緒,她默默地回到座位。

       「……雪?」鷹司的眼眸浮起了擔憂,他瞬間拋棄方才與夏津的爭執。

       「我沒事。」她只是如同木偶般回答,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可是……」

       「家光大人。」拉門突然敞開,感受到異常氣氛的春日局也稍稍一愣。

       「你有什麼事?」劍雪不帶感情的嗓音將春日局敲醒,只見他嘆了口氣,重拾嚴肅的口吻。

       「今日雖然安排您練習茶道,不過突然有件急事必須向您稟報,請隨我到書房來。」語畢,春日局便踏出了茶室,劍雪稍稍恢復冷靜,也跟上了他的腳步。

       像是被什麼壓住了一般,看向手心,他所留下的餘溫不斷地刺痛著她的心。

       但他不應該,也不會參與其中,因為那是屬於她的黑暗與絕望。

創作回應

小刀
都不要吵,一個做大,一個做小,魚與熊掌兼得。
2018-10-14 14:36:47
星翅
小孩子才做選擇,大人我全都要ww
2018-10-15 03:57:00

更多創作